標題: 眼鏡蛇跨海出擊...
cmccg
Rank: 5Rank: 5

積分 3472
帖子 1314
威望 2012
金錢 1460
註冊 2010-1-20
用戶註冊天數 5202
軍種  陸戰隊
梯次期別  技勤常士33期
發表於 2011-5-9 11:31 
122.254.51.69
分享  私人訊息  頂部
祕飛澎湖 眼鏡蛇跨海出擊 更新日期:2011/05/09 03:10 吳明杰/台北報導
中國時報【吳明杰/台北報導】
包括AH-1W和CH-47SD在內十餘架陸軍航特部直升機,上周三祕密編隊低空跨海飛往澎湖,進行澎湖遭襲的跨區增援和後勤運補演練,並首度以出海攻擊模式,在澎湖海域進行海神火箭及二○機炮等直升機空對海實彈射擊,顯示國軍雖一再精簡澎湖駐軍,但戰時仍有計畫以火力支援方式固守澎湖。
軍方官員指出,其中CH-47SD的跨海運補演練,也針對馬公機場可能遭襲後,有可能須由台灣運送機具裝備增援搶修,以重新開放跑道供國軍戰機起降的目的。
軍方指出,五月四日於澎湖地區舉行的「神鷹一百之一號操演」,還演練由陸航CH-47SD運輸機以吊掛油囊方式,於離島望安機場開設前支點,並執行熱加油任務,這次共有包括八架AH-1W攻擊直升機參與聯合特遣隊編組,由台南歸仁營區出發,跨海前往澎湖實彈射擊訓練。
陸軍直升機在去年九月時曾有過一次跨海飛行演練,不過當天因海象不佳,臨時取消實彈射擊,陸軍當時強調,這項直升機首度出海的動作絕非進行出海攻擊或反登陸演習,只是很單純的飛行演練,並嘗試以直升機飛抵澎湖進行勤務支援和野戰保修,而直升機首度在澎湖實彈試射則是為了顧及國內環保。
陸軍自獲得AH-1W眼鏡蛇攻擊直升機及OH-58D戰搜直升機後,考量直升機暴露在沒有任何掩蔽的海上容易遭到攻擊,歷來相關戰術演練一向只以陸地飛行為主,最多在漢光演習時飛離灘岸實施地獄火飛彈射擊。去年九月以大編隊進行長距離海上飛行離開台灣本島,是破天荒第一次,上周則是首度跨海實施實彈攻擊演練。


 

版務信箱: rocmc_team@googlegroup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