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海軍敦睦遠訓支隊返國 巡弋南疆捍衛主權
六中隊43期
Rank: 7Rank: 7Rank: 7
版聚-990516台中餐會紀念章   活動-990806隊部參訪活動紀念章   活動-1040912隊部68週年隊慶參訪活動紀念章  

積分 6976
帖子 3191
威望 3849
金錢 3127
註冊 2009-10-23
用戶註冊天數 5269
軍種  陸戰隊
梯次期別  463梯
發表於 2012-4-28 10:33 
125.231.215.44
分享  私人訊息  頂部
海軍敦睦遠訓支隊返國 巡弋南疆捍衛主權


(軍聞社記者方正高雄廿六日電)海軍敦睦遠航訓練支隊在完成五十天、一萬餘海浬的航程,以及訪問索羅門群島、馬紹爾群島共和國等友邦,今天順利返抵左營基地,圓滿達成此行展現國力、宣慰僑胞及增進邦誼的任務,受到三百餘位海軍官兵及眷屬們的熱情歡迎。

今年由編號530武夷軍艦、1207武昌軍艦及1101成功軍艦所組成的海軍敦睦遠訓支隊,上午十時駛抵高雄左營軍港,受到海軍艦隊指揮官蒲中將、官兵代表及眷屬的歡呼迎接,蒲指揮官並代表司令董翔龍上將慰勉支隊全體人員航訓辛勞。
    
今年敦睦遠訓支隊行經南海、赤道、鐵底海峽及南太平洋等海域,期間不但完成卅次海上加油作業、多次戰術運動及備戰操演,磨練海軍官兵遠洋作戰的能力,也讓海軍官校及政戰學院應屆畢業生藉此印證課堂知識與實務,進一步汲取航海學識,奠定他們捍衛我國海疆的實力與基礎。
     

更重要的是,此次敦睦遠訓期間,由支隊長胡展豪少將率重要幹部、官兵及學生代表登上南沙太平島,拜會駐防的海巡署南沙守備隊,並實地走訪「太平艦到此」紀念碑等多項重要史蹟,宣示我國對擁有與捍衛南沙群島的主權,以實際行動捍衛我國固有疆域。
     

遠訓期間,支隊曾先後造訪友邦索羅門與馬紹爾,獲得當地民眾及華僑的熱情迎接,支隊官兵拜會兩國首長及政府官員,海軍官校學生鼓號樂隊、海軍樂儀隊及海軍莒拳隊也在當地進行戰技操演,精彩的操演活動受到友邦民眾的熱情支持和肯定,更為我國與友邦增進實質而深厚的情誼。
     

胡支隊長表示,遠航訓練讓學生將四年在校所學與實務工作結合、驗証,充實他們擔任海軍初級軍官的本職學能,同時藉由巡弋南海、太平島和登島作為,讓支隊全體人員體認海軍維護主權、屏障海疆的重責大任;此外,透過敦訪友邦民眾、開拓國際視野,更足以使學生們瞭解國家實力對拓展外交的重要。
     

敦睦遠訓支隊圓滿完成國外航訓後,預計整補一週,隨即展開國內環島巡迴訪問,將停靠高雄新濱、臺南安平、澎湖馬公、臺中、基隆、蘇澳及花蓮等碼頭,並開放民眾參觀艦艇,與國人分享今年敦睦邦誼和宣慰僑胞的豐碩成果。


今年海軍敦睦遠訓支隊廿六日上午安全返抵國門,在進入左營軍港時,拖駁艇噴出消防水柱,歡迎支隊圓滿完成敦訪航訓任務。(軍聞社方正)


海軍一0一年敦睦遠航訓練支隊廿六日返國,武昌軍艦完成停靠左營軍港後,引頸期盼的艦上官兵家屬立刻上前獻花迎接,為今年敦睦遠訓支隊國外航訓畫下圓滿句點。(軍聞社方正)


六中隊43期
Rank: 7Rank: 7Rank: 7
版聚-990516台中餐會紀念章   活動-990806隊部參訪活動紀念章   活動-1040912隊部68週年隊慶參訪活動紀念章  

積分 6976
帖子 3191
威望 3849
金錢 3127
註冊 2009-10-23
用戶註冊天數 5269
軍種  陸戰隊
梯次期別  463梯
發表於 2012-4-28 10:48 
125.231.215.44
海軍敦睦遠訓系列報導之一   人道關懷無國界 愛傳索羅門群島         

(軍聞社記者方正專訪)人道無國界,海軍敦睦遠航訓練支隊今年在國外航訓時,特別由國軍醫院支援醫官組成義診醫療隊,以實際關懷行動,服務友邦人民,不僅善盡醫者仁心與國民外交的職責,也為兩國邦誼注入暖流及最實質的貢獻,更在當地傳為佳話。

支隊義診醫療團分別由國軍左營總醫院整形外科的曾威達少校、三軍總醫院的麻醉科醫官徐永吉上尉,以及支隊納編牙醫官劉昌碩中尉、武夷軍艦醫務士蔡政翰下士與曾任診所藥師、現為海軍莒拳隊隊員的ㄧ兵黃俊仁等人組成陣容堅強的團隊,在索國訪問期間就進行看診服務達五小時,就診人數將近二百人,顯示義診服務受到歡迎的程度。

在義診服務的五小時中,就診民眾絡繹不絕,為了不讓病患久候,醫官們自願犧牲休息與用餐的時間,持續投入看診的工作,直到病患全數完成診治,過程雖十分勞累,但他們以身為醫療團隊的成員為榮。

敦睦支隊醫療團隊組成內、外、藥師兼具的醫療隊,一同與我國駐索國醫療團的同仁,運用有限的醫療器材及藥物,全力為就診的索羅門群島民眾進行身體檢查與衛生教育,率隊的曾威達指出,雖然犧牲自己欣賞異國風情的假期,但衷心希望能紓解索國病友的痛楚,快樂歡度每一天。

三軍總醫院麻醉科醫師徐永吉表示,支援今年敦睦航訓對他來說,是個難得又特別的經驗,索國人民看診的,大多是感冒或因勞動造成的肌肉痠痛,他再三以英語提醒他們一般預防措施,並提供應急藥品,舒緩病灶症狀。

「服役時能和多位學有專長的醫官共事,感到十分幸運,最特別是能服務友邦民眾的經驗,這對未來從事醫療工作助益甚多。」自長庚大學醫學系畢業的武夷艦醫務下士蔡政翰,不為犧牲個人時間感到惋惜,反而珍惜這段難得經驗;具有藥劑師執業經歷的黃俊仁,除了隨支隊戰技操演展現軍威之餘,也自願放棄休假加入服務行列,他認為,此行以專長在友邦幫助病患,是軍旅生涯中一段豐富、珍貴的永恆回憶,意義非凡。

我國駐索國衛生中心也派出相關人力,協助支援支隊義診的護理工作,擔任中心醫療團長的林裕超護理師指出,近年海軍敦睦遠訓支隊來訪時,都載送維持衛生中心運作的重要醫療物資,今年更首度組成醫療隊,為當地民眾服務,令我國派駐索國全體人員深深引以為傲。

我國駐索大使烏元彥完美註釋今年海軍敦睦之行,他表示,今年敦睦支隊不僅在友邦宣揚國威,展現官兵的高昂士氣,更發揮人溺己溺的精神,醫診索羅門群島因病所苦的民眾,中華民國海軍官兵的關懷及愛心,深得索國各界一致肯定與讚揚。



海軍敦訪索羅門群島 官兵義診促進邦誼     

(軍聞社記者方正臺北廿七日電)海軍敦睦遠航訓練支隊今年帶著祝福和期待,自三月七日啟碇,出訪南太平洋友邦,首站抵達索羅門群島,隨艦官兵敦訪期間,不但展現精湛的戰技操演,更發揮人道關懷的精神,提供友邦民眾醫療諮詢與衛生教育的服務,深受索國朝野讚揚。

海軍敦睦遠訓支隊抵達索羅門群島荷尼阿拉港,受到索國副總理馬朗加、我國駐索國大使烏元彥及僑胞熱忱歡迎,當地民眾還特地以傳統戰士舞、排笛演奏,並高唱「朋友」、「愛拼才會贏」等膾炙人口的國、臺語歌曲,迎接遠道來訪的海軍官兵,令官兵頓時感到有股回到家鄉般的熟悉,場面更加熱絡。

納編支隊的海軍樂儀隊與海軍莒拳隊下午在索國體育場,以精彩的花式操槍和近戰擊破戰技操演,回報索國人民的熱情,而海軍官校學生鼓號樂隊的動態演奏也不遑多讓,吸引當地千餘位民眾圍觀,並不時在表演高潮之處,報以熱烈掌聲。

敦訪的第二天,支隊將隨艦的外、內、牙科醫官組成醫療服務隊,前往當地郊區學校的服務站,為友邦民眾提供醫療諮詢及衛生教育,以維護他們個人健康。

同時,靠泊索國期間,擔任支隊旗艦的武夷軍艦每日開放文宣館,供當地民眾參觀,並安排官校生解說展覽內容,使友邦有機會瞭解我國國防、經濟及文化發展的現況。

此外,支隊帶給友邦一份特別的賀禮,捐贈當地學校和民眾八十顆足球,使得愛好運動的索國人民十分驚喜。



擁有藥劑師執業經驗的海軍莒拳隊一兵黃俊仁,納編今年海軍敦睦遠訓支隊,並在敦訪索羅門群島期間,自願放棄休假,加入支隊醫療隊服務行列,為當地民眾提供用藥諮詢。(軍聞社方正)


納編一0一年海軍敦睦遠航訓練支隊的海軍樂儀隊官兵,在支隊訪問索羅門群島期間,無畏當地陰晴不定的天候,完美地進行操槍和隊形變換操演,獲得友邦民眾的熱烈掌聲。(軍聞社方正)


今年海軍敦睦遠訓支隊訪問索羅門群島期間,海軍官校鼓號樂隊的精湛演出,贏得友邦民眾的肯定和喝采,尤其樂隊中女學生,展現巾幗不讓鬚眉的氣勢,更令索國民眾留下深刻印象。(軍聞社方正)  




六中隊43期
Rank: 7Rank: 7Rank: 7
版聚-990516台中餐會紀念章   活動-990806隊部參訪活動紀念章   活動-1040912隊部68週年隊慶參訪活動紀念章  

積分 6976
帖子 3191
威望 3849
金錢 3127
註冊 2009-10-23
用戶註冊天數 5269
軍種  陸戰隊
梯次期別  463梯
發表於 2012-4-28 18:41 
125.231.215.44

海軍莒拳隊今年納編海軍敦睦遠航訓練支隊出訪,在馬紹爾群島共和國民眾及學生面前進行戰技操演,展現精實戰力。(軍聞社記者方正攝)



海軍敦睦遠訓隊今年訪問馬紹爾群島共和國期間,海軍莒拳隊隊員以渾厚力道擊破多層磚瓦,展現扎實訓練成果,看得當地孩童相當驚訝不已,把莒拳隊官兵視為他們的偶像。(軍聞社方正)  



海軍莒拳隊隨今年海軍敦睦遠訓支隊訪問友邦馬紹爾期間,以精實戰力操演,令馬紹爾群島的小朋友為之瘋狂,紛紛在合影時,也模仿官兵們勇猛的出拳招式。(軍聞社方正)


在異國看到青天白日滿地紅的國旗,以及軍容壯盛的艦隊,總是令我國華僑感到分外親切和激動,今年海軍敦睦遠訓支隊在完成訪問馬紹爾群島之行後,離港前在碼頭舉行華、馬兩國聯合升旗典禮,當地華僑特別主動前來參加,和駐外人員及支隊官兵,以最標準的敬禮姿勢與尊崇之意,一同向緩緩上升的國旗致敬,表達他們心中對國家的熱愛。(軍聞社方正)







[ 本帖最後由 六中隊43期 於 2012-4-28 18:50 編輯 ]


 

版務信箱: rocmc_team@googlegroup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