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特戰官兵水域及陸空聯訓 磨練三棲作戰能力
六中隊43期
Rank: 7Rank: 7Rank: 7
版聚-990516台中餐會紀念章   活動-990806隊部參訪活動紀念章   活動-1040912隊部68週年隊慶參訪活動紀念章  

積分 6976
帖子 3191
威望 3849
金錢 3127
註冊 2009-10-23
用戶註冊天數 5270
軍種  陸戰隊
梯次期別  463梯
發表於 2012-11-6 22:35 
118.170.47.101
分享  私人訊息  頂部
特戰官兵水域及陸空聯訓 磨練三棲作戰能力

(軍聞社記者林宜慶嘉義六日電)陸軍特戰官兵山隘行軍任務,今天實施「水域作戰」及「陸空聯訓」課目訓練,特戰官兵在教官教導下,依序完成人力操舟、動力操舟、簡易浮游器材操作及急迫渡河等訓練,磨練特戰官兵三棲作戰能力。
    
「水域作戰」是首次於特戰山隘行軍訓練中實施,陸軍司令李翔宙上將特地前往訓場視導,瞭解官兵實際訓練情形,並期勉特戰官兵把握山隘行軍訓練的寶貴經驗,建立自己的信心,繼續努力完成自己的理想。
     
李司令亦特別頒發紀念臂章予特戰官兵代表,肯定大家這段期間發揮團隊合作精神,以嚴整的紀律,展現特戰精實訓練成效。
     
訓練期間,特戰官兵在教官的指導下,利用樹枝、繩索及寶特瓶等材料,逐一完成簡易浮游器材操作與急迫渡河訓練;此外,為確保接下來的水上操舟課程順利執行,官兵先行實施陸上操舟訓練後,才真正至水庫實施實作。
     
陸空聯訓課程,以模擬「空中運補」與「傷患後送」訓練為主,陸航UH-1H直升機在前進管制官的引導下,順利抵達目的地後,立即由地面官兵,協助完成物資搬運下機後,醫務組官兵演練傷患後送,展現特戰官兵勤訓精練的成果。
     
今年的訓練課程也結合防救災需求,特戰官兵特別使用軍備局二○五廠所研製的各式拋繩槍,實施水上救難和救援任務,驗證各式拋繩槍的功效,藉以強化特戰官兵救災職能。
    
由於這兩天特戰官兵在嘉義縣大埔鄉大埔國小宿營,該校特別安排「迷你版」的全民國防教育活動,由特戰教官解說山隘行軍實施目的,以及官兵所攜行的武器裝備,孩童們興奮的爭相觀看,有的人還帶上鋼盔,學習阿兵哥保衛國家安全的動作與帥氣,十分逗趣,也無形中將全民國防理念深植孩童心中。

特戰指揮部指揮官郭上校表示,山隘行軍訓練任務即將進入尾聲,特戰官兵仍秉持勇猛驃悍的精神,戮力不懈完成接下來的訓練任務,務期在安全第一原則下,圓滿達成此次任務。



特戰官兵山隘行軍翻山越嶺 考驗意志力與耐力  




(軍聞社記者林宜慶嘉義五日電)陸軍特戰部隊官兵今天的山隘行軍訓練長達卅一公里路程,嚴格考驗體力及耐力,尤其上午從臺南楠西國小出發,連續十多公里上坡路段,大夥齊聲唱著「隊歌」,振奮士氣,弟兄姐妹們驕傲、自信眼神,展露出特戰英勇驃悍的精神。
     
特戰官兵山隘行軍訓練已進入最後階段,特戰官兵迄今已經走了三百廿多公里,不少弟兄腳底起了水泡,中午經過醫官實施消毒、醫療包紮後,靠著不服輸的意志力,隨即入列跟上部隊,此時身旁體力好的同袍,挺身熱心幫忙背野戰背包,上坡時相互扶持,展現「同甘苦、共患難」情誼。
     
行軍隊伍中,走在部隊最前頭的營長陳少校,要時時注意行軍速度,更要關心營上官兵身心狀況,在行軍休息時,再三叮嚀弟兄姐妹們,當你汗流浹背的時候,不要忘記抬頭挺胸,因為我們是英勇的特戰部隊。
     
事實上,連日來的行軍訓練,官兵的體能幾乎已到臨界點,此時各連隊職幹部在行軍途中,不斷以隊歌、山地歌及隊呼,激勵官兵士氣,展現出團隊高昂的士氣,以及相互合作的團結心。沿路上,民眾亦對於辛苦訓練、保國衛民的特戰官兵,紛紛給予鼓勵及肯定,也讓特戰官兵倍感溫馨,士氣為之一振。



陸軍特戰官兵山隘行軍訓練五日來到嘉義縣大埔鄉山區,中午稍事休息後,行軍前,由隊職幹部實施精神動員,大家振臂齊聲高喊「特戰呼號!勁若疾風、急如閃電」,為下午的行軍熱身與相互加油鼓勵。(軍聞社林宜慶)


陸軍特戰部隊山隘行軍訓練五日來到好山好水的嘉義曾文水庫,特戰官兵沿臺三號道路行軍,雖然路程長達卅一公里,但弟兄姐妹們仍咬緊牙,挺起胸膛,昂首向前邁步。(軍聞社林宜慶)


住在嘉義大埔鄉五十多年,在路旁經營小吃店的林秀月女士,五日在家門口看到陸軍特戰官兵實施山隘行軍訓練,尤其行軍隊伍中,還有十多位女性官兵,讓她十分感佩,特別趨前向這些女兵們不怕苦的英勇表現,豎起大拇指稱「讚」!(軍聞社林宜慶)


陸軍特戰官兵山隘行軍訓練五日來到嘉義大埔鄉,官兵在走山路五公里都會實施短暫休息,讓弟兄喝水、補充體力,特三連排長陳建霖中尉(圖右)相當關心部屬,不時為他們加油打氣,相互扶持,展現特戰袍澤如同一家的深厚情誼。(軍聞社林宜慶)


陸軍特戰官兵山隘行軍訓練六日實施「水域作戰訓練」時,特戰教官特別向官兵講解運用野戰背包、樹枝及結繩,利用排用機槍綑扎牢固後,即可實施武裝泅渡。(軍聞社林宜慶)


陸軍特戰官兵六日實施「水域作戰訓練」,在特戰教官教導下,神情專注於岸邊實施橡皮艇人力操舟訓練,官兵們學習持槳操舟動作,以利在水域訓練時,可以駕輕就熟。(軍聞社林宜慶)


為使特戰官兵瞭解「水域作戰訓練」中「急迫渡河」動作要領,特戰教官六日對實施山隘行軍訓練的特戰官兵,傳授運用固定點架設配合繩索,藉由野戰背包浮力,可有效載運人員、物資及武器。(軍聞社林宜慶)


陸軍特戰官兵進行山隘行軍訓練,六日並且實施「陸空聯訓」,當陸航UH-1H直昇機降落野戰空降場後,特戰官兵立即實施空中運補及傷患後送訓練,展現平時精實訓練成效。(軍聞社林宜慶)


陸軍特戰官兵六日實施「陸空聯訓」,當陸航UH-1H直昇機降落野戰空降場時,特戰官兵負責擔任警戒,確保直昇機著陸安全,以利後續演練任務的遂行。(軍聞社林宜慶)


陸軍特戰官兵山隘行軍訓練六日實施「水域作戰訓練」,特戰官兵穿著救生衣,搭乘橡皮艇區分「人力操舟」及「動力操舟」方式,在水庫上實施訓練。(軍聞社林宜慶)


陸軍特戰部隊官兵山隘行軍訓練六日實施「水域作戰訓練」時,特戰官兵操作由軍備局研發的「氣壓型拋繩槍」,藉戰訓和救災相結合的方式,提昇特戰部隊的防救災能量。(軍聞社林宜慶)


陸軍特戰官兵山隘行軍訓練六日宿營地在嘉義縣大埔國小,配合校方請求,官兵特別安排一場深具教育意涵的「全民國防宣教」,學童在老師帶領下,好奇的聽取特戰官兵解說裝備,並實際體驗步槍及機槍射擊預習,興奮神情全寫在臉上。(軍聞社林宜慶)

資料來源:http://mna.gpwb.gov.tw/














     


六中隊43期
Rank: 7Rank: 7Rank: 7
版聚-990516台中餐會紀念章   活動-990806隊部參訪活動紀念章   活動-1040912隊部68週年隊慶參訪活動紀念章  

積分 6976
帖子 3191
威望 3849
金錢 3127
註冊 2009-10-23
用戶註冊天數 5270
軍種  陸戰隊
梯次期別  463梯
發表於 2012-11-9 22:15 
118.170.45.91
特戰部隊完成四百餘公里山隘行軍 光榮返抵駐地

(軍聞社記者李一豪嘉義九日電)歷經十八天、路程長達四百餘公里的陸軍特戰部隊山隘行軍訓練,全體參訓官兵今天安全返抵駐地,圓滿達成任務,除了受到營區留守人員的熱情迎接,航特部政戰主任江少將也在結訓典禮中,讚許他們任務全程的優異表現,充分驗證特戰官兵是一支「忠義驃悍、勇猛頑強」的堅實勁旅。
     

特戰部隊最後一段訓練路程,是極為挑戰精神、意志的夜行軍,也打破此行半日行軍最長紀錄,官兵自凌晨二時出發,在高昂士氣下,披星戴月踏上返營歸途。
     

行軍部隊上午九時抵達嘉義駐地營區門口,立即受到等候多時的營區官兵熱情歡迎,各式自製看板與加油道具的迎接,搭配此起彼落的慶賀與歡呼聲,讓參與訓練的弟兄姊妹們感受到英雄般的鼓舞,立即以大步邁進之勢,精神抖擻踏入營區,光榮完成此行任務,而通過艱鉅挑戰的成就與欣喜,也完全寫在他們臉上。
     

隨後的結訓典禮中,江少將讚許官兵們歷經十八天的訓練後,黝黑的皮膚、堅定的眼神,散發出完全不同於出發時的氣勢與自信,展現接受磨練後的成長和進步,更突顯特戰部隊的精實戰力。
     

特戰營營長陳少校表示,此次山隘行軍訓練里程,是特戰部隊時隔多年後再度挑戰四百公里以上的行軍路程,儘管路途遙遠艱辛,官兵們不畏腳起水泡、肌肉痠痛等不適,每位弟兄堅持走完全程,過程中所展現的精神與毅力,在在都令他感到欣慰與驕傲,他以身為部隊長為榮。
     

此次特戰部隊山隘行軍途經嘉義、高雄及臺南等地,足跡縱貫南部山區,期間結合「山地特種作戰」、「聯合作戰」及「救災職能訓練」等課目施訓,並加入空中運補與傷患後送及夜行軍等多項訓練,磨練官兵戰技,有效提昇特戰部隊整體戰力。


資料來源:http://mna.gpwb.gov.tw/



現在的海陸好像沒這"科目"了吼!!





無頭像
cmc216
Rank: 4

積分 539
帖子 225
威望 313
金錢 226
註冊 2009-7-8
用戶註冊天數 5377
軍種  陸戰隊
梯次期別  216
發表於 2012-11-10 10:49 
76.126.20.76
我們的陸戰隊怎麼了  被淘汰了嗎      哀


無頭像
陸戰報務 ((阿智))
Rank: 7Rank: 7Rank: 7
版聚-980614楊梅餐會紀念章   版聚-981018台中餐會紀念章   版聚-990516台中餐會紀念章   活動-1040912隊部68週年隊慶參訪活動紀念章  

積分 3221
帖子 1712
威望 1681
金錢 1540
註冊 2009-3-20
用戶註冊天數 5488
軍種  陸戰隊
梯次期別  556梯次
發表於 2012-11-10 19:56 
175.111.42.23
我們陸戰隊呢??

難道真的被邊緣化了.

只剩救災跟表演的功能


無頭像
kaiping
Rank: 4

積分 270
帖子 176
威望 135
金錢 135
註冊 2012-11-8
用戶註冊天數 4158
軍種  陸戰隊
梯次期別  政戰士 1992年6月配屬472T退伍
發表於 2012-11-11 00:45 
68.99.187.80
他們怎麼也用戰鬥旗


 

版務信箱: rocmc_team@googlegroup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