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陸軍特勤隊歡度卅二週年隊慶 傳承忠義驃悍精神
六中隊43期
Rank: 7Rank: 7Rank: 7
版聚-990516台中餐會紀念章   活動-990806隊部參訪活動紀念章   活動-1040912隊部68週年隊慶參訪活動紀念章  

積分 6976
帖子 3191
威望 3849
金錢 3127
註冊 2009-10-23
用戶註冊天數 5292
軍種  陸戰隊
梯次期別  463梯
發表於 2012-11-6 23:05 
118.170.47.101
分享  私人訊息  頂部

陸軍特勤隊今歡度卅二週年隊慶 傳承忠義驃悍精神


(軍聞社記者呂世民屏東三日電)國軍特種菁英部隊之一,也是陸軍最具代表性的特種部隊陸軍航特部「高空特勤中隊」,今天舉行成立卅二週年隊慶,航特部指揮官潘中將除親自主持慶祝大會外,並邀請多位歷任隊長、老隊員回娘家祝賀生日快樂,一同見證特勤隊的精實訓練及優良傳統,期勉官兵發揮忠義驃悍及勇猛頑強的特勤精神。
     

隊慶活動中,特別邀請首任特勤隊隊長、前陸軍副司令黃海彬中將及第三任隊長、前航特部指揮官王國強中將,以及地方仕紳代表、退役老隊員及家屬們共襄盛舉,共同歡慶特勤隊卅二歲生日,場面熱鬧歡愉。
    

航特部指揮官潘中將首先頒獎表揚各項績優人員,肯定他們年來參與國防部多項戰力鑑測榮獲佳績,實為航特部的標竿、特勤隊的菁英,更感謝眷屬們無怨無悔為單位及國軍的支持和奉獻。
     

潘中將表示,特勤隊自民國六十九年成立以來,在歷任隊長的堅毅領導及隊員們的戮力經營下,成為一支具備「突擊、奇襲、快速」的特種部隊,在各項演訓、戰備訓練及災害救援,均有優異的表現,每位隊員除具備三棲滲透及特攻作戰能力外,亦具有堅定的愛國情操與同袍間的深厚情感。
     

潘中將強調,特勤隊是一個具有三棲作戰能力的高效能部隊,今後仍應有前瞻性、整體性的規劃,方能成為一支具有訓練安全與工作紀律的高效能特勤部隊,進而達成保國衛民的使命。
     

隨後,慶祝活動由來義高中藝能班學生帶來精彩的勁歌樂舞,以及涼山村勇士們鼓動人心的戰鼓表演,贏得現場的如雷掌聲;緊接著,由武藝高超、忠肝義膽的特勤隊員,帶來一波波精彩絕倫的近身戰技與擊破表演,包括拳術演練、綜合格鬥、綜合擊破與功力擊破等多項操演,隊員們個個技巧熟練、戰技精純,充分展現平日訓練的優異成果,不時贏得全場熱烈掌聲。 
     

最後登場的「功力擊破」,特勤隊員以深厚的功力及過人的膽識,表現出堅強的戰力,操演人員分別運用正拳、手肘、頭部及逆手刀,一一將八層或十五層的水泥瓦片擊破,展現特勤隊員「快、狠、準」的特性,贏得滿堂彩。

陸軍特勤隊訓練嚴苛 打造驃悍全能戰士

(軍聞社記者呂世民特稿)國軍特種部隊之一的高空特種勤務中隊,也就是俗稱的「特勤隊」,民國六十九年為因應國情需要,在十一月三日以原偵搜中隊與特勤連潛龍排為基礎,編成「特種勤務隊」,成為一支具備「突擊、奇襲、快速」的陸軍部隊。
     

「特種勤務隊」成立時駐地即於屏東涼山,當時成軍宗旨在於執行反突擊、反劫機、反劫持、反破壞等警備治安任務為主,並參照先進國家特種部隊的編組及訓練模式,予以施訓。
     

時至民國八十八年十月因應國軍「精實案」組織變革,「特種勤務隊」復將高空排納編,改編為「高空特種勤務中隊」,以「天威部隊」訓練為核心,除保留特勤隊訓練要求及標準,並增加三棲滲透與特攻作戰訓練。
     

陸軍特勤隊隊員必須通過上天、下海、攀山越嶺的戰技和體能,同時精練各種武器使用、特攻作戰戰法,才能稱得上是一位現代化的全能戰士。
     

陸軍特勤隊人力來源,主要以陸軍官兵為主,在獲選成為特勤隊隊員後,須接受兩階段的儲備訓練,第一階段八週訓期,以體能訓練為主,包含一萬公尺徒手跑步、五百公尺障礙、廿公里行軍及跆拳、柔道的基本動作等訓練內容。 
     

隊員在通過第一階段嚴苛的挑戰之後,第二階段則以戰技訓練為主,在槍枝射擊方面,以手槍、步槍、衝鋒槍、狙擊槍與霰彈槍為主,此階段訓期為十六週。
     

在經歷第一、二階段為期六個月的儲訓,正式通過嚴考核、嚴淘汰的測考成為隊員後,仍須赴空訓中心完成傘訓,後續還要接受長達三年的專業專長訓練,如高空跳傘、潛水訓練、小組攻堅戰鬥、特戰狙擊手訓練、高寒地訓練及山地叢林戰等等嚴格的訓練,隊員在經歷以上重重難關後,可以說是精通十八般武藝後,才能正式成為一位合格的特勤隊員。

陸軍航特部「高空特勤中隊」三日舉行成立卅二週年隊慶,該隊隊員王瑞祥中士展現過人的膽識,以逆手刀擊破十五層的瓦片,讓現場的母親深感與有榮焉。(軍聞社呂世民)

陸軍航特部「高空特勤中隊」三日舉行成立卅二週年隊慶,在隊慶展演活動中,隊員以騰空方式飛越七人,完成難度頗高的「飛躍擊破」,展現特勤隊員平日精實訓練的高超武藝。(軍聞社呂世民)

陸軍航特部「高空特勤中隊」三日舉行成立卅二週年隊慶,在隊慶展演活動中,隊員們個個展現傲人的體、耐力及膽識,他們精練各種格鬥、擊破、武器使用及特攻作戰戰法,每位官兵堪稱是精通十八般武藝的現代全能戰士。(軍聞社呂世民)



陸軍航特部「高空特勤中隊」三日舉行成立卅二週年隊慶,隊員們在隊慶展演活動中,表演拳術演練、綜合格鬥、綜合擊破與功力擊破等多項高難度的戰技操演;圖為隊員表演精彩的「逆手刀擊破」,贏得不少掌聲。(軍聞社呂世民)


資料來源:http://mna.gpwb.gov.tw/





 

版務信箱: rocmc_team@googlegroup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