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你能看出什么?
醉貓
Rank: 4

積分 649
帖子 330
威望 393
金錢 256
註冊 2010-9-27
用戶註冊天數 4954
軍種  陸戰隊
梯次期別  458T
發表於 2013-2-11 23:41 
118.171.198.212
分享  私人訊息  頂部
今天看到一篇文章,蠻有意思的,也很寫實
進貢給各位弟兄看看,這篇文章是簡體字,還請各位弟兄的眼睛自動轉檔呀~呵呵








这张连外国人也叫好的中国诡异的油画,你能看懂她的含义吗?
这是今年春天在纽约一个画展上展出的油画,它的名字叫做《2008,北京》。

你能看出里面的含义么?
油画中穿红肚兜的小女孩代表台湾
四个打麻将的女子:
正对着大家的代表美国
背对大家的代表中国大陆
左边那个全身赤裸的代表日本
右边躺着的则代表俄罗斯


画的背景是阴云密布下的海滩,暗示台湾海峡被战争的乌云笼罩。
左边墙上的人像,脸廓是毛泽东的,胡子和嘴巴却又是蒋介石的,两个人的头像混杂在一起,表明了中国大陆和台湾剪不断、理还乱的纠葛。

油画的主体是四个打麻将的女子,她们身上衣服的多少代表了实力的强弱。
正对大家的女子衣服穿得最多、最整齐,表明美国是四个大国中实力最强的。
美国双手抱着头,眼睛望着台湾,对牌局心不在焉的样子,暗示美国自认为胜券在握,对台湾虎视眈眈

右边的俄罗斯一只腿搭在美国身上,另一只手却伸在中国背后,帮助中国偷偷换牌。再看俄罗斯的牌,少了一张,这样的牌根本不能胡,说明俄罗斯对台湾问题完全没兴趣,它明里和美国勾搭,暗中却把武器卖给中国,俄罗斯只是想借台湾问题制约中国和美国。

中国上半身没穿衣服,下半身的衣服被桌子挡着看不见,暗示大家都看不清楚中国究竟有多少实力。中国的牌中有一个明杠东风,代表中国最具有威慑力的武器是“东风D31”远程导弹。中国背后还暗藏着两张牌,表明中国暗中留了一手,让其他人摸不准自己的实力。

左边的日本全身赤裸,它的实力在这四个国家中是最弱的。它聚精会神地看着自己的牌,却没有察觉牌局中大家的小动作。这说明日本在台湾问题上只关注自己的利益,但是目光短浅,无法从宏观上把握全局。虽然从表面上看,日本的牌最好,但真正起决定作用的反而不是牌局本身,日本纯粹是陪太子读书,它在台海问题上并没有决定能力。

代表中国的女子身上绘着凤凰文身,穿的却是带蕾丝的西式内衣。这说明在美国人看来,中国的传统文化只剩下一个外壳,中国本质上正在靠近西方,甚至和西方没什么太大区别,反而是穿着红肚兜的台湾比较完整地保留了中国的传统文化。

台湾右手端着一盘水果,左手捏着一把小刀,却不好意思亮出来,这暗示台湾基本上不具备反抗能力,无论这次牌局是谁胡牌,台湾都得乖乖地敬奉上那盘水果。





总结一下:
美国最假正经,看上去最光鲜,但其实危机不小。如果打输这一局,他就得交出霸主的地位。


俄罗斯两边勾搭,最是阴险狡诈,情况有点类似解放后的中国,一会倒向苏联一会倒向美国,因为自身实力不济,只能在两边摇摆以求得生存和发展


中国的牌有太多看不见了,说明中国隐藏了很多实力?而且桌面下又和俄罗斯在换牌,而美国人却只能从台湾的表情上去揣测中国和俄罗斯干了些什么,日本人则一无所知,继续打着自己的牌,中国的牌最深不可测。

日本,别人在搞这么多动作,他基本没有赢的可能,而且一输的话立刻出局。

台湾,她冷眼旁观,桌上这些人在搞什么她都看见了,心里也清楚,可是她没有入局的资格和能力,也没有话语权,心怀不满也无济于事,只能做你的丫头,给胜利者献上你的水果。

胜利者应该在中国和美国之间产生,这个悬念不大。但要看清楚,美国尽管实力强,但她们玩的是中国麻将,不是西方扑克,按中国人的规矩玩牌,美国人的成算又有多少。





[ 本帖最後由 醉貓 於 2013-2-11 23:48 編輯 ]


w0917778586
Rank: 4

積分 163
帖子 102
威望 91
金錢 72
註冊 2012-12-4
用戶註冊天數 4155
軍種  陸戰隊
梯次期別  385T
發表於 2013-2-12 23:29 
114.44.178.238
我倒是認為這過度解讀了

每一段文字或是圖畫若是都用政治語言解讀

當然都會有不同的政治意義

在後冷戰時期  爾虞我詐是兵家必有

但是現在的國際局勢幾乎都已經是三分天下之勢

身為小老百姓又如何能參與其中...

認真賺錢養家活口才是當務之急吧





飛馬
Rank: 4
版聚-990516台中餐會紀念章   活動-990806隊部參訪活動紀念章  

積分 416
帖子 257
威望 227
金錢 189
註冊 2009-5-18
用戶註冊天數 5450
軍種  陸戰隊
梯次期別  領士151期(潛龍564)
發表於 2013-2-14 13:07 
111.250.213.53
中國的實力無法攤在陽光下或許對美國軍方反而是最好的(笑)畢竟有很多武器及戰略構想就是建築在高估對手實力上.這樣才能向國會要求更多的發展及採購預算.

中國軍方也不是笨蛋.不會不知道自己的實力和斤兩.只是礙於面子.也不能示弱.反正海珊被吊死前.賓拉登發動911時都認為自己能擊敗美國.

日本是不願面對現實.明明就是國防軍.硬要說自己是自衛隊.他的實力或許沒美國強.不過亞洲最強艦隊倒也不是假的.畢竟從明治維新後的建軍思想都以建立海上強權為主.

其實解讀者的目光只能說他短淺.當中國周遭的國家都是附庸國就是了.真的開幹其他國家可會牆倒眾人推.

和它沒領土紛爭或是沒被它欺壓到的可是微乎其微.人是不能看輕自己沒錯.但是蠢到以為自己真的能抗衡世界那就真的可笑了


 

版務信箱: rocmc_team@googlegroup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