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分享】紅瓦厝號- 09 Giant XTC SE 自組車
davidlai (阿芳仔)
Rank: 3Rank: 3

積分 92
帖子 29
威望 46
金錢 46
註冊 2009-4-14
用戶註冊天數 5463
軍種  陸戰隊
梯次期別  631
發表於 2009-7-16 22:26 
59.112.164.189
分享  私人訊息  頂部
由於最近騎車的目標都放在明年的紅瓦厝上,以前單避尺寸為17",對我來說這尺寸比較適合on-road,較不利於off road所需要的操控性,所以特別去訂了一支捷安特09年的XTC SE 16"車架,然後將之前Fuji Outland Pro的零件都拆到這台來裝,就成了這台紅瓦厝號。

心得:
相較起Fuji Tahoe Com-D,這台騎乘的感覺由於尺寸較小,在退後的動作上就變的靈巧許多。另外或許是零件等級也較高,因此騎乘起來的檔位也大概感覺輕了兩檔。
重點是在下落差時,不知道是不是車架彈性比較好的原因?感覺車身的反彈並不如之前單避來的大!?這點真是令我又驚又喜。因為用單避去比off road,我最怕的就是下落差時,人被反彈力給震下車。

感謝:
北投捷安特的店長以及文傑,辛苦的幫我從屏東找到這支很難找到尺寸的車架,還幫我把零件拆上去組裝,感謝感謝!

遺憾:
1.龍頭尚且還找不到6cm~7cm的25.4mm用的,只好先用之前的X-tension DH 40mm,龍頭明顯在轉向上太敏感,巡航性比較差。
2.由於紅瓦厝是XC賽,硬體還是盡量輕量化為主,但是由於最近實在花太多錢,因此前差還是沿用之前的Fox Talas 32,重量較重。
3.踏板部份由於技術還是不佳,幾次off road勉強上卡都摔的亂七八糟,只好又換為之前的雙面卡踏。

不囉唆,看車吧。

↓全車照


↓XT油碟,摸過朋友阿誠的Juicy7之後,就覺得XT手感沒這麼好。


↓ODI代工的Yeti握把,果真夠黏夠好握。


↓X-tension DH 40mm龍頭,等看有沒有Thomson 7cm的囉?


↓09年XTC SE 車架 16",幾何上更適合快踩


↓Fox Talas 32 可調行程前叉,基本上都是用100mm,才剛送回去三捷輪修油封,未來設定換SID。


↓Mavic Cross Ride輪組,還算壯,但是有點重。下次想改成UST套件。


↓Mavic花鼓,手震了....


↓用自己家的不織布做的自製擋泥板,拆卸方便,髒了就丟掉就好。


↓Krex手把


↓Fizik Gobi坐墊,奇怪,還坐不太習慣,小弟弟都會麻....


↓Titec坐管,兩截式的怎麼都買不到啦?人家想裝在我的阿勇上耶


↓希望明年紅瓦厝可以穿著林北的車衣上去領獎,加油!


↓Wellgo DH踏板,用來用去還是這個跟我最久的踏板好用。有沒有人要買我的X-pedo G-force XGF1MC,才用一次唷。


↓Truvativ FireX曲柄,說不出好踏不好踏


↓XT 卡鉗


↓自己用內胎纏的下叉保護套。好啦,我知道綁很醜。


↓XT後變,還是比較肖想SRAM的後變,因為實在很常澇鏈。


↓Polar CS200,還蠻好用的,有心跳跟迴轉數可以看,缺點就是逼逼聲很大聲。


↓全車照1


↓全車照2


↓全車照3


↓紅瓦厝,飛呀!!!!!


[ 本帖最後由 davidlai 於 2009-7-16 22:28 編輯 ]


 

版務信箱: rocmc_team@googlegroup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