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標題: 陸戰隊一甲子~永遠忠誠的陸戰隊--兩棲偵搜大隊嚴酷磨練「真鐵人 [打印本頁]

作者: 精兵悍將    時間: 2009-7-27 20:47     標題: 陸戰隊一甲子~永遠忠誠的陸戰隊--兩棲偵搜大隊嚴酷磨練「真鐵人

若要以「一位訓練有素的運動選手」這句話來詮釋曾經受過嚴格訓練、體能高人一等的軍人,那麼海軍陸戰隊兩棲偵搜大隊就是這個訓練營,這裡的每位隊員各個都是體力、耐力過人的真正「鐵人」,更是對國家忠誠、對國軍忠貞、對自我忠實的全能捍衛戰士。值得一提的是,陸戰隊偵搜大隊的隊員都是自願加入,在近三百名官兵中,不乏擁有大專以上學歷,甚至博、碩士,素質非常高,隊員也都維持極高的榮譽感。 海軍陸戰隊兩棲偵搜部隊,也就是一般人熟知的「蛙人部隊」,素以勇猛驃悍隊風聞名;但想加入偵搜大隊,除須具備強健的體格外,還必須接受嚴酷的磨練,並通過「天堂路」的結訓測驗,因此,偵搜大隊官兵莫不以「好漢中的好漢」自豪,是陸戰隊官兵中精英中的精英。
兩棲偵搜大隊成立於民國八十七年十二月二日,由原兩棲偵搜營調整編成,是一支兼具陸上及海上作戰技能的作戰部隊,下轄偵搜、爆破、支援與特勤四個中隊主要負責執行陸上搜索、警戒、游擊和海上兩棲突擊、海灘水文偵察等任務。蛙人部隊所有官兵體魄健壯、訓練嚴格,在堅韌、膽識、獨立作戰能力方面都具特性,能在任何氣候、地形、時間與艱難的情況下,完成偵搜作戰任務。兩棲偵搜大隊配備有橡皮艇和玻璃鋼快艇,其中,玻璃鋼快艇裝有美制12.7mm機槍。
 要成為偵搜大隊隊員,在完訓前還必須通過六天五夜、不眠不休的「克難週」。特勤隊上士王金晴自豪的回憶說,除了必須接受跑步、游泳、蛙操、裝備運用、偽裝滲透、膽識訓練等個人戰技的驗收外,更有小艇操作、沙灘競技、水上競技、精密運動等團隊精神的考驗,並以每五小時休息一小時的方式,輪帶式反覆鑑測,因此,精神、體力、耐力和服從性等訓練都是極大考驗,還必須通過「天堂路」的最後鑑測關卡,所有學員必須絕對服從教官的命令指示,逐一以所學的滾、爬、翻、匍匐前進等技巧及蛙操動作,甚至是以背部像蛇一樣蠕動前進,通過由珊瑚石塊鋪成的道路,才能領到偵搜隊員的臂章。一直到現在,他都還記得當時學員們彼此大聲加油、鼓勵,展現濃郁同袍之情,讓他忘卻了因滾、爬、翻、匍匐前進等動作所造成肉體上的痛苦和傷痕,現在想想,正因為這些磨練,成就了他一身銅皮鐵骨。
 憑藉著平日的勤訓苦練,兩棲偵搜大隊的隊員們在今年的「統一盃鐵人三項比賽」中,擊敗國內、外眾多參賽好手,一舉包辦社會組鐵三角接力賽的冠、亞軍,以及個人分齡組第二名,讓國人再次感受到這支國軍精英特種部隊的精實戰力,確實名不虛傳。
 另外「黑衣部隊」也曾以跆拳、射擊代表國家在國際比賽中,有過輝煌的成績和紀錄,目前隊中更有一位獲得港都盃、區運「散打」冠軍,入選亞運國家選手代表,更將在近日角逐世界盃選手資格,被官兵暱稱為「散打王」的上兵簡明金。兩棲偵搜大隊實為一支高手如雲、臥虎藏龍的國軍精英部隊,莫怪能教敵人聞風喪膽。




歡迎光臨 中華民國海軍陸戰隊隊員論壇-海陸論壇- (http://rocmc.freebbs.tw/) Powered by Discuz! 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