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標題: 陸戰隊一甲子~永遠忠誠的陸戰隊--勤訓精練 塑建兩棲作戰勁旅 [打印本頁]

作者: 精兵悍將    時間: 2009-7-27 20:49     標題: 陸戰隊一甲子~永遠忠誠的陸戰隊--勤訓精練 塑建兩棲作戰勁旅

今年欣逢海軍陸戰隊六十週年隊慶,回首一甲子的建軍歷程,陸戰隊不只是兵種的名稱,「加入陸戰隊」更是一種使命、一種榮耀,一種需要用生命來維護的「志業」,這就是「一日陸戰隊,終身陸戰隊」的具體實踐。陸戰隊指揮官徐尚文中將認為,陸戰隊之所以能成為享譽中外、全體軍民信賴的團隊,主要植基於「效率」與「戰力」,並以「務實做實務」、「圓滿達成任務」的任事態度與嚴訓精練所致。徐尚文強調,今天的他就是扮演接棒與傳承的角色。 「在學習中成長,在成長中進步,是陸戰隊六十年的真實寫照。」徐尚文說,自他接任以來,多次深入各部隊、基地、外島前線及高山偏遠單位,見證了陸戰隊戰力的強固,也深刻體會出每位陸戰隊工作夥伴,都同時扮演著「接棒者」與「傳承者」的角色,肩負「承先啟後、締造新局」的使命。
 因此,在這種使命的自我期許下,他深信,唯有專注戰訓本務,才能使戰力持續成長,也才能禁得起未來實戰的考驗,所以他將個人時間全心投注在戰備訓練工作上,並本著「為戰而訓、戰訓合一」的理念,期許所有幹部依據準則教範,講求方法及要領,和部隊官兵勤訓苦練,建立可恃戰力,並以不斷超越的精神,努力精進,遂行各項任務。徐尚文指出,「永遠忠誠」隊訓,是陸戰隊員熱愛國家、忠於自己職守、貢獻團隊,不計名利,以發揚高度榮譽心和責任感的信念;三不怕精神則代表著縱使在受苦、困難、危險的情況下,隊員亦能採積極、犧牲奮鬥的精神和赤忱,迎向危險、接受挑戰,如仁之勇者:「雖千萬人,吾往矣!」的誓死態度。他並強調,成軍以來,一直以「永遠忠誠」的隊訓,塑建全體官兵勇猛驃悍、戰力堅強的軍風,更在「不怕苦、不怕難、不怕死」三不怕的精神引導下,培養每位陸戰隊員誓死達成任務堅定信念。
 今年欣逢海軍陸戰隊成軍六十週年隊慶,徐尚文強調,在緬懷先進創業艱辛、部隊成長茁壯的榮耀,他要期許全體隊員深凜責任、踵武前賢,持續保持陸戰隊有效嚇阻敵人的完整武力結構,完成部隊的革新與轉型,積極致力於充實作戰所需的機動力、指通力、打擊力、補充力、偵搜力、防護力等兵力整建,建立「能動、能到、能打、能統、能久」與快速應變制變的優質戰力,塑建陸戰隊永為「國人愛、長官信、友軍敬、敵人怕」的兩棲作戰勁旅,作為保障國家安全、維護民主憲政、確保經濟發展的堅強後盾。
 最後徐尚文也特別在迎接成軍六十週年之際,感謝全體陸戰隊健兒的付出和努力,因為無論是各階層的隊員,均能承擔起「薪火相傳」的重任,戮力以赴,建立陸戰隊成為一支快反作戰、陸上機動增援與全方位打擊的鐵拳部隊。




歡迎光臨 中華民國海軍陸戰隊隊員論壇-海陸論壇- (http://rocmc.freebbs.tw/) Powered by Discuz! 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