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標題: 99師405是不是也搞個集合場啊! [打印本頁]

作者: sonyfancy    時間: 2009-8-20 12:11     標題: 99師405是不是也搞個集合場啊!

小弟554T營X排 先行集合了!
作者: 樹仔    時間: 2009-8-20 12:49



QUOTE:
原帖由 sonyfancy 於 2009-8-20 12:11 發表
小弟554T營X排 先行集合了!

學長加油

總是要有人先當帶頭的.先開砲

就有人會出聲了


作者: 牛來也    時間: 2009-8-20 13:32

雖然不是405的不過也在那裡住一個多月!!
去那裡下通訊基地^^受話務訓練
我還記得教官是=李雲寰
作者: 470三等兵    時間: 2009-8-20 19:14

405在喊集合了!
還在慢吞吞!潛水啊!?
抓最後一個!
作者: ya3116    時間: 2009-8-23 21:46

405 海空連  海空支援連絡官
      有線連  總機排排長 (佔缺 , 人去司令部支援 )

[ 本帖最後由 ya3116 於 2009-8-23 21:48 編輯 ]
作者: sonyfancy    時間: 2009-8-24 16:01

牛來也   你受話務訓時我應該也在  李雲X那時候應該是在海空吧!
作者: ya3116    時間: 2009-8-25 22:46

看到一張合照 !! 有位應該是 "王克倫" 班長 ....
是專科非同班同學 !! 可惜轉服官預到 405B 報到時 ,
在不同連  !! 倒是有跟海空老兵"嗆" 是他同學 , "罩一下"
讓我這菜官免於被老兵半夜"點名" .
作者: astir    時間: 2009-8-25 23:47

~~!!!
山上XX台...
內行的都知道...

想當初..通信違紀單..也是給它 用力的開到手軟...

不過不是我手軟..我可是佛心來的嘛..

是學弟的手..開到手軟

TO 470
排副好...在此向您請安問好!!

我應該不是最後一個吧...

PS:好像還有隻..''老虎隊'' 的沒來吧.....噓..回頭張望中..
作者: rickyen    時間: 2009-11-14 02:08

To astir :

83到84年我也在山上被唐榮先生的母親保佑到退伍,通信違紀我們當時開出就進405禁閉室關了耶?
作者: 秉譽    時間: 2009-11-14 11:10

405

我也來報到...
作者: 六中隊43期    時間: 2009-11-14 15:07



QUOTE:
原帖由 ya3116 於 2009-8-23 21:46 發表
405 海空連  海空支援連絡官
      有線連  總機排排長 (佔缺 , 人去司令部支援 )

長官

你在海空連當海空支援連絡官時,有遇到405營  

海空連  陳*雄   

無線連  林*瀧    陳*義  等人?


呵呵   以上是同期的
作者: astir    時間: 2009-11-17 01:16



QUOTE:
原帖由 rickyen 於 2009-11-14 02:08 發表
To astir :

83到84年我也在山上被唐榮先生的母親保佑到退伍,通信違紀我們當時開出就進405禁閉室關了耶?

學長好..
難得遇到 '' 巷子內 '' 的學長喔...

該開的就要開...
不然 就換我們去蹲了...

PS:禁閉室..我那時已經沒有了
但是剛下部隊時有去打掃過..

請問一下...學長
你知不知道..門後牆壁邊上的變電箱...
有掛一個舊舊的 '' 湖啊 ''..
是怎麼回事啊??

你那時有聽過晚上的敲門聲嗎

還有...上面的470T總機排副你應該也很熟吧

~~!!!Astir
作者: tango    時間: 2009-11-23 01:13

報到報到。
551T,405海空輔仔。

QUOTE:
我還記得教官是=李雲寰

我在405的時候,他是我們連上的排長。皮膚黑黑的^^
作者: hawk1221    時間: 2010-2-1 21:42

463t 海空連

下部隊後,去過一次三軍聯訓基地,之後支援師部文書,直到退伍

當時連長叫林鵬陛,人稱"碰壁"
作者: rickyen    時間: 2010-2-18 04:11



QUOTE:
原帖由 astir 於 2009-11-17 01:16 發表

學長好..
難得遇到 '' 巷子內 '' 的學長喔...

該開的就要開...
不然 就換我們去蹲了...

PS:禁閉室..我那時已經沒有了
但是剛下部隊時有去打掃過..

請問一下...學長
你知不知道..門後牆壁邊上 ...

---------------------------------------------------------------

那個符是以前三年兵留下的,我在的那2年中遇過3次雷擊,RC-292被擊中,
電源供應器開始怎麼換就是會漏電,
在山上往裡走以前還有個小營房是放器材的,我還去探過險看到民國70幾年的報紙和煤油燈.
防情台在早期的年代還有Motorola的觀通網的,不過美軍撤出台灣很多通訊的平台就被切的
一踏糊塗,給的PRC-174 海空連的PRC-111也都是對岸都聽得到的系統,豪無保密性.
過去中山大學有生產過保密器,不過一裝上就掛了.
所以,ACC的角色最重要的是輔助隊部101營的防空情報抄收,
我在的那兩年防空演習,我在山上,同梯在山下戰情抄X9G ,抄完會和101B連絡一下,
因為他們漏抄可能很嚴重,因為各直屬營台長都是幾乎是同期,所以會幫忙.
違紀監察業務的由來是因為通信電子學校在北部中壢,
都送到北部受半年訓連隊將面臨無兵可用,
所以,用405營當通信基地訓練報話務人才,角色主要是叮師內的報務員的技巧.
後來陸戰隊學校(世運場館對面)九中隊也辦了報務班,因為海軍師資比較好.
不過,三年兵和兩年兵技術傳承有斷層,我們也摸了好一陣子.
以前我們都在堡壘前洗澡,洗衣,從上山的階梯旁的草叢的水泥水塔接泵浦和水管過來,
冬天也一樣,後來我還帶煤氣罐上山煮水,過的山王的日子.
除了演習之外,退伍前的5個月過的生活很愜意.
作者: poliu    時間: 2010-3-31 16:40

怎麼沒有66師305營海空連 ?
374T海空連參三到此一遊
以近50歲的我
已不復當年的勇猛
但老兵不死
只是逐漸凋零
一日陸戰隊  終身陸戰隊

作者: astir    時間: 2010-4-23 01:22

TO rickyen學長,
聽你的描述..
我可以很確定我們真的是曾經呆過同一個地方過...
我在夏天落雷時..都是先打去大X山報備脫網..
然後關上機子拔開天線 ..離 機子跟天線遠遠的...
--.. --- --.. --.. --- --..
我那時也都還是在山上洗澡洗衣...想必也是託學長們的福啦

有一天夏天晚上..
正當要洗澡時...脫到剩條內褲..
想說..恩..雖在山上..應該還是要自我要求一下...
兔一下體能好了..
當趴下來俯地挺身兔沒多久...
就看到有燈光上來...
想想..咦..學弟才剛下去..怎麼這麼早就上來?
管他的..繼續兔下去..過了不久
一邊兔體能..一邊看著是誰上來..
正當要貼地下去時..我看到了轉折處的人影.
同時也聽到了好大的一聲∼∼ 啊!!

等他∼啊∼完了後...他看了看我...我也看了看他...
我一邊慢慢的..笑笑的..站了起來
(我很早就知道不是學弟..走路聲音不像)
一邊發出聲音..安慰安慰他說:免驚免驚..你看到的是人啦..

這是定睛一看..哇..還是個肩膀有一條槓的咧..

他休息了一下..喘了口氣..望著他自己手上的布冊 問道:咦..那上面的衛兵呢?
我就說道:他們天黑就下班了啦..現在沒人啦...
他回應道:唉啊..早說嘛..我剛剛走到一半發現太黑了
還回去..還跟人家借手電筒,
沒想到..一上來還被你嚇個半死∼∼

原來∼他是剛下部隊..第一次上來要巡察的四夭洞軍官...
沒人跟他說過山上晚上沒人...
-..- ----. --.  -..- ----. --.
你說的裡面的..我那時也有去看過...
但是整剩下殘餘的地基..
-..- ----. --.  -..- ----. --.
至於電話問報..哈哈..應該都是102打來的比較多
最扯的一次是我才剛抄完..就接到電話
電話中要跟我問報...但聲音不熟,我問了一下:請問你哪裡?
居然是陸軍蘭陽師某單位來的...
挖哩咧...原來是學弟的同學在那邊...他說他不是第一次打來的..只是這次湊巧被我接到
但就算是..也打得太遠來問了吧..
我當下回絕,心裡想說:學弟...你醜了..等你收假..丟哉係啊 ∼∼!!!
(第一:沒先知會我這個台長 第二:打得這麼遠..經過這麼多總機轉接..太敏感了)
-..- ----. --.  -..- ----. --.
作者: chou.36    時間: 2010-4-23 06:36



QUOTE:
原帖由 rickyen 於 2010-2-18 04:11 發表

ACC的角色最重要的是輔助隊部101營的防空情報抄收,
我在的那兩年防空演習,我在山上,同梯在山下戰情抄X9G ,抄完會和101B連絡一下,
因為他們漏抄可能很嚴重, ...

報告學長
101B沒有單位跟通訊有關...
有關係的是桂3台...人員是102B
有時抄收後都會互相問候一下..
可能漏抄及確認...
該台應該都是第一把交椅....
作者: rickyen    時間: 2010-6-6 01:38     標題: 更正102B

報告各位前輩:
不好意思更正:打錯了,是102B
102B台長是我專科同班同學阿發,中心時我們也是同梯同連(九連),
報務班82年第一梯(陸戰隊學校).
萬安打來問的是另一位同梯(529T).
作者: kiss_joue    時間: 2010-6-19 10:01     標題: 99D405B海空連388T報務下士報到

75~78下過兩棲~恆春保力~漢光*2~,聽說405已經沒有了是嗎?
很懷念的一個全國最大連.
作者: johnfu916    時間: 2010-6-19 15:19



QUOTE:
原帖由 470三等兵 於 2009-8-20 19:14 發表
405在喊集合了!
還在慢吞吞!潛水啊!?
抓最後一個!  

我有看到喔,這是405的在集合,我是來贊聲的啦,我可是背過拐拐的步兵喔,去405教教官學長那代考的喔,幫推加油.
作者: yulin0825    時間: 2010-7-28 23:27

我533T的  當兵很硬  後3梯沒新兵  操阿
作者: 陸戰555T    時間: 2010-8-17 20:59

555T新兵報到~
405有線連(精誠連)
作者: rickyen    時間: 2010-9-12 02:54     標題: 分享退伍前的照片

分享退伍前的照片
http://img543.imageshack.us/i/img301.jpg/

http://img543.imageshack.us/img543/2761/img299.jpg

http://img543.imageshack.us/img543/7607/img300c.jpg

http://img543.imageshack.us/img543/5735/img296y.jpg

http://img543.imageshack.us/img543/1965/img306.jpg

QUOTE:
原帖由 astir 於 2010-4-23 01:22 發表
TO rickyen學長,
聽你的描述..
我可以很確定我們真的是曾經呆過同一個地方過...
我在夏天落雷時..都是先打去大X山報備脫網..
然後關上機子拔開天線 ..離 機子跟天線遠遠的...
--.. --- --.. --.. --- --. ...


作者: 831118    時間: 2010-9-12 08:01

學長幫您做連結








作者: samy3399    時間: 2010-9-12 08:34

我不是405的.但在師辦室時曾遇到一貴營調來的中尉侍從官鄭國樑.(他應該比較喜歡待在405吧LOL).還有一國中同學吳男界..好像是36X梯的..
作者: tonywu1022    時間: 2010-9-13 12:53

我有一個同梯姓蕭彰化人
在405有線連
後來不知道安整
當了1年多簽領士
調到411B9C當下士班長
役期快4年多
作者: rt08222000    時間: 2010-10-28 21:17

559T新兵報到~
405有線連(精誠連
作者: sonyfancy    時間: 2010-12-16 01:54

我在405的時候,他是我們連上的排長。皮膚黑黑的^^ [/quote]<br />


長官好

我記得您   印象中您是跟滄浪兄同梯的
哇 沒想到後來會到外島
作者: FUJI    時間: 2010-12-19 12:56

71年10月下部隊,405海空.但只待了約四個月,就到士校受訓了!
有印象的就是,連上官比兵多!且三分之二的官兵,都下基地訓.
另外......如果你是未下坡的兵.
應該每晚都要在晚點後,留在連集合場磨練!磨練!
基本的...立正!稍息!就夠你受了!
337梯當時的一兵報到!
作者: 賴皮    時間: 2011-11-21 19:58

405營海空連新兵到....

樓上照片右邊那是我連梯弟...ㄏ ㄏ....還在連絡中.....

QUOTE:
樓上照片右邊那是我連梯弟...ㄏㄏ....還在連絡中

論壇禁止注音文
請詳閱版規

並請利用文章編輯功能修改

站務中心 分類版主
長毛象
100年11月22日0002時

[ 本帖最後由 長毛象 於 2011-11-22 00:06 編輯 ]
作者: 六中隊43期    時間: 2011-11-21 20:08



QUOTE:
原帖由 賴皮 於 2011-11-21 19:58 發表
405營海空連新兵到....

樓上照片右邊那是我連梯弟...ㄏ ㄏ....還在連絡中.....

賴皮
你回覆的每一篇
都有注音文
嘿 嘿 .......

會被扣分扣到爆喔~~
煩請入內修改一下吧!


下列網址有教學
http://rocmc.freebbs.tw/viewthread.php?tid=5494&extra=page%3D1
作者: 106705    時間: 2011-11-22 10:29



QUOTE:
原帖由 rickyen 於 2009-11-14 02:08 發表
To astir :

83到84年我也在山上被唐榮先生的母親保佑到退伍,通信違紀我們當時開出就進405禁閉室關了耶?

你們是開報務還是話務通信違紀阿  我記得是102B電子隊在監聽陸戰隊抱務違紀
作者: 海陸458    時間: 2014-5-31 02:19



QUOTE:
原帖由 hawk1221 於 2010-2-1 21:42 發表
463t 海空連

下部隊後,去過一次三軍聯訓基地,之後支援師部文書,直到退伍

當時連長叫林鵬陛,人稱"碰壁"

我是458T終於遇見同405B海空連弟兄
若沒記錯您新兵當時每天晚上都在中山室
教授某幾位不識字弟兄識字(印象是老師)
身材高高瘦瘦帶一副黑框眼鏡大專兵
作者: 六中隊43期    時間: 2014-5-31 18:34



QUOTE:
原帖由 海陸458 於 2014-5-31 02:19 發表
我是458T終於遇見同405B海空連弟兄
若沒記錯您新兵當時每天晚上都在中山室
教授某幾位不識字弟兄識字(印象是老師)
身材高高瘦瘦帶一副黑框眼鏡大專兵

學長
我同期的 - 陳汶雄
也是你連上的弟兄
作者: 周國平    時間: 2014-6-24 22:34



QUOTE:
原帖由 hawk1221 於 2010-2-1 21:42 發表
463t 海空連

下部隊後,去過一次三軍聯訓基地,之後支援師部文書,直到退伍

當時連長叫林鵬陛,人稱"碰壁"

報告梯長!連長後來在營部當後勤官是我的長官!師對抗後再去司令部當後勤官!我退伍後在電視上看過喔已經是兩顆梅花囉!好像到國防部了!
作者: 周國平    時間: 2014-6-24 22:40



QUOTE:
原帖由 ya3116 於 2009-8-25 22:46 發表
看到一張合照 !! 有位應該是 "王克倫" 班長 ....
是專科非同班同學 !! 可惜轉服官預到 405B 報到時 ,
在不同連  !! 倒是有跟海空老兵"嗆" 是他同學 , "罩一下"
讓我這菜 ...

王克倫應該有線連的同梯!沒想到還有這一段故事
作者: 657團光武之星    時間: 2016-5-9 23:37



QUOTE:
原帖由 kiss_joue 於 2010-6-19 10:01 發表
75~78下過兩棲~恆春保力~漢光*2~,聽說405已經沒有了是嗎?
很懷念的一個全國最大連.

405營和我們657團曾幾何時已經變成一片遼闊的空地了!
作者: 657團光武之星    時間: 2016-5-9 23:48



QUOTE:
原帖由 rickyen 於 2010-2-18 04:11 發表


---------------------------------------------------------------

那個符是以前三年兵留下的,我在的那2年中遇過3次雷擊,RC-292被擊中,
電源供應器開始怎麼換就是會漏電,
在山上往裡走以前還有個小營 ...

唉~一提到保密器真是有夠保密的一裝上拐拐小港都通不到林園了!




歡迎光臨 中華民國海軍陸戰隊隊員論壇-海陸論壇- (http://rocmc.freebbs.tw/) Powered by Discuz! 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