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標題: 你沒有放棄的權利!撐起來! [打印本頁]

作者: 精兵悍將    時間: 2009-10-22 01:34     標題: 你沒有放棄的權利!撐起來!

你沒有放棄的權利!撐起來!



本法案自2008年0411起實施,希望徘徊在人生邊緣的朋友們,藉這個機會重新讓自己獲得新的生活。

困境總是會過去的!
保持微笑面對每一天,
不要輕易放棄自己的人生,
當你覺得撐不下去的時候,
轉過頭看看這些支持你的朋友們,
以及那些面對艱困痛苦卻依然堅持到底的人士們!



人生的路總會有一絲光芒會指引你離開邊緣!




消費者債務清理條例作業前置協商專區專網
http://www.ba.org.tw/Customer_Zone/AnticipateNegotiation01.asp
若有無法正常開啟pdf檔案的現象,煩請前往以下連結進行下載及安裝,以俾順利開啟檔案。
http://www.adobe.com/tw/products/acrobat/readstep2_allversions.html
問題一:我想瞭解消費者債務清理條例前置協商,可以問誰?
答案:您可以撥打銀行公會的諮詢專線電話 02-85961629,服務時間為週一至週五早上
9點至下午5點,或向各金融機構前置協商服務專線諮詢,也可以透過網路進入銀行公會、金管會及各金融機構的網站進行查詢。


問題二:需不需要找代辦公司或債務整合公司申請前置協商?
答案:不需要。金融機構只接受本人親自申請辦理。透過代辦公司或債務整合公司並不會獲得更好的條件,而且還要付高額的手續費。


問題三:什麼是前置協商?前置協商的重要性為何?
答案:消費者債務清理條例所規定的作業流程,第一階段就是前置協商。前置協商是債務人提出協商申請後,全部的債權金融機構依債務人的償還能力與債務人共同擬定一個可行的償債方案,以解決債務問題。


問題四:什麼債務可以進入前置協商?
答案:您必須在金融機構有消費借貸、自用住宅借款、信用卡或現金卡債務之一,始得申請前置協商。


問題五:前置協商的適用對象為何?
答案:依據消費者債務清理條例規定,只要您是未曾參與前置協商、曾參與銀行公會協商機制協商未成立、5年內未從事營業活動、從事小規模營業活動營業額平均每月NT$20萬元以下之自然人,且有積欠金融機構債務者,都可申請前置協商。


問題六:要先向債權金融機構申請「前置協商」後,才能向法院聲請更生或清算?
答案:是的,前置協商為聲請更生或清算前之必要程序。


問題七:我已參加銀行公會辦理之無擔保債務協商機制協商成立,是否可以再與銀行申請前置協商?
答案:不可以,您並不符合申請前置協商之資格,建議您繼續依約繳款。


問題八:如何申請前置協商?
答案:請備妥以下文件,以掛號寄交最大債權金融機構提出申請。
1.前置協商申請書。
2.身分證正反面影本。
3.前置協商申請人財產及收支狀況說明書。
4.債權人清冊(含聯徵中心提供之金融機構債權人清冊及債務人自行填寫之其他債權人清冊)。
5.近1個月內國稅局核發之財產資料清單及最近2個年度 之綜合所得資料清單。
6.近3個月之薪資證明文件(薪資單正本或薪轉存摺影本)。
7.勞保卡正本。
以上「前置協商申請書」、「財產及收支狀況說明書」表格可於銀行公會網站
(http://www.ba.org.tw)下載使用,或撥打銀行公會諮詢專線電話。


問題九:申請前置協商必備之文件,要如何取得?
答案:
1.前置協商申請書:表單可於銀行公會或各金融機構網站下載,並自行詳實填寫。
2.身分證正反面影本
3.前置協商申請人財產及收支狀況說明書:表單可於銀行公會或各金融機構網站下載。
4.債權人清冊-(1)金融機構債權人清冊:向金融聯合徵信中心申請近1個月內之資料,並自行抄寫填載於債權人清冊。(2)其他債權人清冊:債務人自行填寫民間債權人清冊。
5.近1個月內國稅局核發之財產資料清單及最近2個年度之綜合所得資料清單:向各地國稅局申請。
6.近3個月薪資證明文件:薪資單正本或薪轉存摺影本。
7.勞保卡正本:向各地勞保局申請。


問題十:申請前置協商成立並完成簽約,對債務人有什麼幫助?
答案:前置協商提供債務人與所有債權金融機構一次解決債務的機制,依債務人的實際還款能力訂定清償方案,避免進入更生或清算的司法程序,影響個人信用紀錄及社會名譽。


問題十一:我與好幾家銀行借款,需要向每一家債權銀行申請前置協商?
答案:不需要。僅需備妥所需文件,向最大債權金融機構申請即可。


問題十二:不知道哪一家是最大債權金融機構怎麼辦?
答案:請直接向聯合徵信中心申請金融機構債權人清冊,該清冊即有列示最大債權金融機構之名稱。


問題十三:申請前置協商後,多久才會知道結果?
答案:自備齊文件並提出協商請求之翌日起25~30日開始協商,自開始協商之翌日起45~90日完成協商作業。前置協商處理進度,可向最大債權金融機構查詢。


問題十四:申請前置協商、更生或清算後,聯徵中心會不會有不良紀錄?
答案:會。進入前置協商、更生、清算程序後會有不良信用記錄,不同的類別各有不同的註記年限。
例如前置協商之註記年限為清償後加註三年。


問題十五:聲請更生或清算後,是否會有生活程度之限制?
答案:聲請更生或清算後,為更生方案履行之必要或清算程序之必要,法院得依債權人之聲請或依職權限制債務人生活之程度。


問題十六:申請前置協商後,銀行會繼續催收嗎?
答案:最大債權金融機構寄出「前置協商開始通知函」予債務人後,將開始進行協商,並於開始協商3天內停止催收。


問題十七:申請前置協商過程中,債務人應如何配合程序作業?
答案:清償方案經簽約完成後即生效力。


問題十八:前置協商成立後,新的分期清償方案何時開始適用?
答案:清償方案經簽約完成後即生效力。


問題十九:債務人於債務清理程序中,提供之財產、收入、債務等財務資料如有虛報、捏造、偽造、隱匿情事者,會有何後果?
答案:提供之財務資料如有虛報、捏造、偽造、隱匿情事,會產生下列法律效果:
1.債務人的債務裁定不免責。
2.法院得依債權人之聲請或依職權裁定撤銷免責。
3.債務人會觸及刑責,處3年以下有期徒刑。


問題二十:前置協商、更生及清算的相關程序如何進行?
答案:依消費者債務清理條例規定,債務人須先與金融機構進行前置協商,協商不成立,始可向法院聲請更生或清算。貼心叮嚀:協商成立後,請珍惜信用,不要輕易毀諾。

自殺自86年起已連續七年列入十大死因,據統計,自殺的人多數都有憂鬱症問題。憂鬱症的症狀包括情緒低落、容易哭泣、自責無助以及覺得人生無望,如果症狀已經影響到日常生活,就必須立即進行諮商治療,以下為國內主要心理諮詢求助管道。
衛生署諮詢 自殺防治中心
0800-788995

張老師基金會 台北市松江路219號401室
http://www.1980.org.tw
02-25025858 ( 代表號 )或直撥簡碼1980

董氏基金會 台北市復興北路57號12樓之3
http://www.jtf.org.tw
02-27766133轉21~25

台北市生命線協會 台北市松江路65號11樓
http://www.sos.org.tw
http://www.lifeline.org.tw
02-25059595

台北市衛生局社區心理衛生中心 台北市中正區金山南路1段5號
http://mental.doctor.com.tw
02-33936779轉11

台北市立聯合醫院松德院區 台北市信義區松德路309 號
http://www.tcpc.gov.tw
心情專線02-23466662

台中市立復健醫院 台中市北屯區太原路三段1142號
04-2393855轉1213

台中榮民醫院 台中市西屯區台中港路三段160號
04-3592525轉3461

南部社區心理衛生中心   
07-7612536

高雄市政府衛生局 高雄市苓雅區凱旋二路132號
http://www.kacmhc.org/about.htm
07-7134000

本文幫助需要幫助的人士,歡迎轉貼



[ 本帖最後由 精兵悍將 於 2009-10-22 01:44 編輯 ]
作者: 陸戰隊銘銘    時間: 2009-10-22 02:17

太陽它不可能不願意照你!除非你不走出去。

還活著就有希望,人生是如此美好!



沒有還不了的債務,除非你的債權人是地下錢莊!

[ 本帖最後由 陸戰隊銘銘 於 2009-10-22 09:24 編輯 ]
作者: 檞樹飛彈555t    時間: 2009-10-22 06:42



QUOTE:
原帖由 精兵悍將 於 2009-10-22 01:34 發表
你沒有放棄的權利!撐起來!

本法案自2008年0411起實施,希望徘徊在人生邊緣的朋友們,藉這個機會重新讓自己獲得新的生活。

困境總是會過去的!
保持微笑面對每一天,
不要輕易放棄自己的人生 ...

  感 謝 士 官 長 提 供 分 享

                                               
作者: 阿平    時間: 2009-10-22 12:14

精兵悍將士官長提供訊息給需要的邊緣人非常的好,

在此感謝士官長,不過我個人的看法是,銀行是為有錢人開的,

政府是為有錢人辦事的,至於那些立法委員. 縣議員.鄉.鎮.市長.

里長們都一樣是為有錢人辦事的,沒錢沒權勢的普通老百姓,還是

自求多福,往好的方面想,想開一點比較好,這是我個人的看法,也許

消極了一點,但是我覺得還滿實際的.




歡迎光臨 中華民國海軍陸戰隊隊員論壇-海陸論壇- (http://rocmc.freebbs.tw/) Powered by Discuz! 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