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標題: 憲兵機車連減編不裁撤 [打印本頁]

作者: 六中隊43期    時間: 2011-9-24 16:26     標題: 憲兵機車連減編不裁撤

憲兵機車連減編不裁撤 改名警衛區隊
更新日期:2011/09/23 20:25
「憲兵機車連」向來都是國家重大慶典的焦點,先前傳出由於國軍實施「精粹案」,可能將在明年年中裁撤這支隊伍。不過全案今天出現了戲劇性的轉折:國防部長高華柱決定保留「機車連」,但人員縮編、改名後納入憲兵指揮部的「警衛區隊」。(李人岳報導)

每年國慶,憲兵機車連的重型機車隊伍都是全國矚目焦點,不過先前傳出機車連將在「精粹案」中解編裁撤,讓今年國慶可能變成「機車連」的告別秀,也引發各方呼籲保留的呼聲。全案在23日出現戲劇性轉折,國防部長高華柱親自拍板,將憲兵機車連以人員縮編,車輛不減少,並改名為憲兵指揮部「警衛區隊」後獲得保留。

長期關切此案的立委林郁方表示,根據國防部的規劃,機車連現有的65輛1300cc重型機車全部獲得保留,員額由100多人縮減為90多人,並且繼續擔任目前的警衛任務。林郁方:『她們大概就是會編入警衛區隊,部隊是集中,所以人員和機車都不會打散,當然也要擔任警衛的工作,不過機車連本來就有擔任警衛工作。』

林郁方表示,國防部決定將機車連保留在憲兵指揮部,對人員訓練和裝備維修都會比解編、打散方便。林郁方強調,國防部願意收回成命,替國家和國軍保留這項重要的資產,各界應該對國防部長高華柱給予肯定和感謝。


作者: 六中隊43期    時間: 2011-9-24 16:34

軍方重研議 機車連有望保留
更新日期:2011/09/22 16:00
(中央社記者陳培煌台北22日電)中國國民黨籍立法委員林郁方今天表示,中華民國各個軍種有其特色與精神象徵,若國防部保留憲兵機車連,他將代表民眾向部長高華柱道謝。軍方表示,內部還在研議,尚未定案。

外傳原本計畫裁撤的憲兵機車連將起死回生,有可能獲得保留。

林郁方表示,憲兵機車連已成為國家重要慶典與場合的「門面」,想到憲兵就會連結到「機車連」,如同提到陸戰隊會有「剽悍」的印象。

他說,若裁撤憲兵機車連,現有重型機車裝備將打散到全國各地憲兵隊,但國慶演出隊形人員需精挑細選及長久訓練,若以臨時、短期方式集訓,恐難勝任。

他說,如果國防部考慮要保留憲兵機車連,他將代表民眾向高華柱道謝。

知情人士透露,國防部本週將討論憲兵機車連裁撤一事,目前傾向保留原單位,但單位內100名人員編制將縮編,單位名稱也將更改,最快下週就會有消息。

軍方則表示,針對機車連一案,目前未有定論,都還在討論。

憲兵司令部日前表示,因依行政院組織改造及國軍「精粹案」兵力結構調整的政策指導,以「精簡高司、充實基層作戰部隊」及「優先滿足作戰部隊需求」為原則,憲兵機車連將於民國101年年中裁撤。1000922



憲兵機車連更名後保留
更新日期:2011/09/24 05:30
(中央社記者呂欣憓台北23日電)中國國民黨立法委員林郁方今天表示,憲兵機車連確定將予以保留,員額和編制則略為調整,今年國慶日地面分列式,確定不會是憲兵機車連的「告別演出」。

林郁方下午發出新聞稿指出,國防部已決定依「集中」與「兼顧」原則,將憲兵機車連更名為憲兵指揮部警衛區隊後予以保留,員額和編階則略為調整,所有重機車也全部集中。

林郁方說,新方案雖然將機車連更名為「警衛區隊」,但總員額則從原本調整案的36人、大幅增加為90多人,原有人員除退伍者外全部保留;65輛1300cc重機車也全部集中在憲兵指揮部本部內,不再打散,相關人員甄選和機車隊形訓練等課程也將保留。

林郁方說,憲兵機車連未來除繼續執行目前的重要典禮演出、高賓迎送和軍禮勤務外,還將兼任憲兵指揮部本部的警衛和衛戍區戰備任務。他說,今年國慶日地面分列式,確定不會是憲兵機車連的「告別演出」。1000923
作者: 阿祥    時間: 2011-9-25 19:51

操! 騎個屁車可以保留,我們這些打前鋒的就要去掉1/3,你他X的
作者: 六中隊43期    時間: 2011-9-25 20:29

保留到不裁撤是那利委豬公的功勞
擋軍購案時也是那利委豬公的功勞

那個每次都說他是海軍陸戰隊出來的
怎麼沒有LP出來說一下呢

有戰力的先去掉
是因為他的目標是終極統一
作者: sulin    時間: 2011-9-26 11:07

政客都這樣
好處都說跟自己有關 沾個光
壞得大家都躲得很遠

部過國軍體系實在太過龐大
搞得跟政府單位一樣了
其實台灣就這麼小
無論國防體系 或政府體系
勢必是要有所調整跟裁撤
得是隨著時代而改變
怎縮編或裁撤 還是要靠主事者的智慧吧
作者: 冷月    時間: 2011-9-26 21:52

因為他們有一個說說話大聲的後憲拉~
當初說要裁憲兵....後憲的就跳出來喊~問他們要不要選票...
就沒下文了~~




歡迎光臨 中華民國海軍陸戰隊隊員論壇-海陸論壇- (http://rocmc.freebbs.tw/) Powered by Discuz! 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