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標題: 陸航六0二旅龍翔營區開放 民眾熱情支持 [打印本頁]

作者: 六中隊43期    時間: 2011-11-26 20:34     標題: 陸航六0二旅龍翔營區開放 民眾熱情支持

陸航六0二旅龍翔營區開放 民眾熱情支持

發稿日期:2011/11/26

(軍聞社記者王智平臺中廿六日電)國軍今年最後一場次的營區開放活動,今天在陸航六0二旅新社龍翔營區隆重登場,陸軍特戰官兵結合直升機模擬災害救援,以及神龍小組精湛的高空跳傘操演,吸引近萬人湧進營區,參訪民眾大開眼界,驚讚聲連連。


陸軍航空六0二旅配合臺中花海節,同時結合一年一度的「全民國防教育—國防知性之旅」,展示現役各型直升機與動態的飛行操演。陸軍航空特戰指揮官潘其岳中將致詞強調,災害防救是官兵的職責,今後仍將持續努力精進,期能在災害來臨時,確保民眾生命財產安全;他也呼籲全民支持國防,做國防建設的後盾。

營區開放活動首先由三架OH─58D戰搜直升機、六架AH─1W攻擊直升機,以及六架UH─1H通用直升機編隊進行「空中分列」式,向現場參觀的民眾致敬,揭開整個動態展演的序幕。

緊接著,由三軍樂儀隊實施表演,之後陸軍航特部特別模擬天然災害發生後,特戰官兵結合陸航的各型直升機,冒險降落災區救援民眾,順利將他們載離災區,過程緊湊精彩。

另外,活動的重頭戲,則是睽違多年,未在新社龍翔營區舉行的跳傘操演,儘管天氣陰暗多雲,但在符合安全標準下,正常舉行,沒有讓民眾失望;中午的跳傘演出,除了八位特戰官兵的高空滲透降落,還有神龍小組八人所操演的四人踩肩式疊傘、四人炸彈開花跳傘等特技,不僅畫面炫麗,所有人員精準地降落在司令台前,更是讓到場的大小朋友看得目不轉睛,博得熱情的掌聲。

最後壓軸演出的是特戰部隊的戰技操演,官兵的徒手格鬥、奪刀奪槍等戰技,顯見平時勤訓精練的成果,也為今年的國軍營區開放活動,劃下圓滿的句點。

此次活動的現場,同時也陳展各型直升機與特戰裝備,民眾排隊與國軍武器裝備合照,顯得相當熱鬧。



陸航六0二旅廿六日舉辦營區開放活動,除了八位特戰官兵的高空滲透跳傘,還有神龍小組八人所操演的四人踩肩式疊傘、四人炸彈開花跳傘等特技,有如空中的傘花,畫面炫麗。(軍聞社王智平)


陸軍神龍小組廿六日精湛的高空跳傘操演,受到民眾的肯定,在活動現場,也成為小朋友崇拜的偶像,紛紛希望和神龍大哥哥們合影留念。(軍聞社王智平)


睽違多年在臺中新社地區未見的高空跳傘操演,廿六日在龍翔營區開放活動中重現身影,陸軍神龍小組八位成員,他們在演出精湛的高空跳傘戰技後,接受現場學童獻花致敬。(軍聞社王智平)

作者: 六中隊43期    時間: 2011-11-26 20:42


陸航六0二旅龍翔營區廿六日開放民眾參訪,現場陳展各型直升機與特戰裝備,民眾不是駐足垂詢裝備特性,就是排隊與國軍武器裝備合照,顯得相當熱鬧。(軍聞社王智平)


陸航六0二旅龍翔基地廿六日舉辦營區開放活動,此次動態操演的重點之一,就是特戰部隊的災害搜救模擬演練;圖為陸航OH─58D戰搜直升機,先行到災區勘察、回報,以利後續部隊進入災區執行救援。(軍聞社王智平)


每當災害發生時,我們常常可以看到特戰官兵與直升機協助搶救災區民眾;圖為陸航六0二旅龍翔基地廿六日舉辦營區開放活動時,模擬直升機結合特戰人員,將受困的災區民眾,以吊掛方式載運脫離危險地區。(軍聞社王智平)


CH─47SD運輸直升機也是國內救災任務中,常見的接濟或載運交通工具;圖為廿六日陸航六0二旅龍翔營區開放活動時,以紅色煙幕模擬森林發生大火,該型直升機立即吊掛汲水袋,前往火災現場協助滅火,以空中的優勢,大幅提升救災效率。(軍聞社王智平)


陸軍航空六0二旅廿六日配合臺中花海節,同時結合一年一度的「全民國防教育—國防知性之旅」,陳展現役各型直升機與動態的飛行操演。圖為UH─1H直升機在跑道檢整,蓄勢待發,希望能呈現最完美的操演水準。(軍聞社王智平)


國軍今年最後一場次的營區開放活動,廿六日在陸航六0二旅的新社龍翔營區隆重登場,除了直升機的展示外,現場特戰部隊裝備陳展,也是民眾參觀與合影的焦點。(軍聞社王智平)


陸航六0二旅營區開放活動,壓軸演出的是特戰部隊的戰技操演,廿六日官兵以徒手格鬥、奪刀奪槍等戰技,展示平時勤訓精練的成果,也為今年的國軍營區開放活動,劃下圓滿句點。(軍聞社王智平)


陸航六0二旅廿六日在營區開放活動中,除了精彩的直升機秀外,特戰官兵的戰技演出也是吸睛的焦點,活動中特戰弟兄特別模擬「反恐」操演,過程逼真緊湊。(軍聞社王智平)


營區開放活動是全民國防最好的教育之一,每場次的舉行都會吸引民眾攜家帶眷前往參訪;廿六日來自臺中市的張志昭、徐仲輝等人,他們一早即開車載著全家大小,前往營區一睹國軍裝備的風采,這項活動除了是民眾假日極佳的親子遊之外,也是增益民眾貼近國防事務的良好途徑。(軍聞社王智平)







歡迎光臨 中華民國海軍陸戰隊隊員論壇-海陸論壇- (http://rocmc.freebbs.tw/) Powered by Discuz! 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