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標題: 國軍新式單人帳篷-搭帳僅5秒 [打印本頁]

作者: FUFU    時間: 2012-5-24 16:13     標題: 國軍新式單人帳篷-搭帳僅5秒

新聞來源
http://tw.news.yahoo.com/國軍新式單人帳篷-搭帳僅5秒-140813860.html

國軍新式單人帳篷 搭帳僅5秒中央社 – 2012年5月23日 上午5:31

(中央社記者陳培煌台北22日電)軍備局今天展示自行研發與設計的新式單兵個人帳篷,體積小、重量1.7公斤,開、搭帳僅需2秒,收帳5秒,提供官兵在外救災、宿營、演習不受地形地物影響,保持充足睡眠與戰力。
國防部軍備局生產製造中心第203廠下午開放參觀,展示多項自行研發的防護背心、裝備與帳篷。
由於救災已列入國軍主要任務之一,為讓參與救災官兵能有更舒適的環境,203廠特地研發一款新式「單兵個人帳篷」,讓官兵在外救災可以保持體力與戰力。
軍備局203廠周飛宇中校表示,帳篷內部搭配記憶型氣墊式睡袋,包含枕頭與睡墊,官兵只要在使用前10分鐘旋開氣鈕即可進行充氣。
他說,相較於舊型帳篷僅由雨衣搭配兩根竹竿,無法防蚊、防潮,新式帳篷完全克服這些問題,讓官兵休息時不受環境影響,保持充足睡眠品質,維繫戰力。
軍方指出,這組新式帳篷若含睡墊與枕頭全重3.2公斤,帳篷外帳還可作為雨衣,比起以往裝備的重量與空間都輕巧與方便許多。
周飛宇說,單兵個人帳篷1套新台幣6500元,目前已由民間工廠代工量產,節省軍方生產成本與經費,後備司令部去年也採購1200組作為汛期救災官兵使用。
另外,203廠還展示新式傘兵防護靴,不僅成本比以往降低許多,鞋子的耐穿插性也高出市售鞋款1倍之多。
參與「傘兵防護靴性能研改案」的軍備局203廠管制室蔡錦昌士官長受訪指出,空訓中心跳傘演訓現行使用的傘兵皮鞋外加護踝與護具,成本高達6100元。
他說,廠內在60天內開發出一體成形、對腳踝有更強防護效果的傘兵鞋,成本僅需3500元,並增強耐穿插能力,保護傘訓人員的腳掌與腳踝。1010522

--------------------
這個好,日後再便宜一點,就不知左營大街買不買的到哩?
作者: 士官長    時間: 2012-5-24 17:47

                國軍新式單兵帳篷 搭帳蓬只要5秒

記者呂炯昌/綜合報導


「單兵個人帳篷」體積小、重量輕、透氣佳、開帳篷只要5秒鐘即可完成,外帳除具有防水功能,亦可做斗篷式雨衣使用。(記者邱榮吉/攝影)

八八風災後,救災已成為國軍平時戰備之外的另一項重要任務,為讓參與救災官兵能有更舒適的環境,軍備局203廠22日展出一系列裝備與帳篷。

單兵個人帳篷具備體積小、透氣佳、重量只有1.7公斤的優點,開帳只需要5秒鐘,外帳除具有防水功能,還可作為斗篷式雨衣使用;這款攜帶與開帳方便的帳棚,讓官兵在外救災可以保持體力與戰力,後備司令部去年已採購1200組作為汛期救災官兵使用。

在大雨滂沱的環境中最討厭的就是弄濕腳,腳長期浸泡於潮濕環境中容易引發皮膚病;為因應救災需求,203廠以CB-91戰鬥靴為基礎改良,推出CB-99防水式戰鬥靴。

CB-99防水式戰鬥靴除採寬楦頭設計,以符合東方人較寬的腳型外,最大特點就是媲美GORE-TEX的防水能力;內裡採襪套式設計,透氣不透水,防水高度22公分,可在水中彎折2萬次試驗都不滲水,性能不亞於市售GORE-TEX高級防水靴,售價卻只有市售防水靴的三分之一。

另外,203廠也展示新式傘兵防護靴,不僅成本只有以往的一半,鞋子的耐穿插性也高出市售鞋款1倍之多。

              
▲「傘兵跳傘皮靴」鞋底有防刺功能、保護腳踝骨折、可承受210磅力道,減少傘兵受傷機率。(記者邱榮吉/攝影)
作者: 阿祥    時間: 2012-5-24 18:15

不要對現在的公發品有太好的看法,發的跟用的完全是兩回事

現在的公發裝備......

(剩下學弟我實在不方便多說)

真的好用我們arp and ssc 就不會出現自購裝備這種事了
作者: MPVKEN    時間: 2012-5-24 20:42

仿迪卡儂的啦!
作者: 六中隊43期    時間: 2012-5-24 21:59


(軍聞社記者林宜慶高雄廿二日電)因應未來城鎮作戰趨勢及提昇偽裝效益,國軍近年來積極投入數位迷彩研發工作,國防部今日特別邀請媒體前往軍備局第二0三廠,參觀火炸藥、經理與防護裝備研發成果,展示「從頭到腳」的自主研發成果,令媒體大開眼界。

軍研會會長姚琢奇下午由軍事發言人羅紹和少將陪同,帶領軍事媒體記者參訪團,一連兩天安排參訪軍備局生產製造中心第二0三、二0五廠,實地瞭解國軍火炸藥、經理裝備,以及各型單兵武器等研發、生產製造過程,讓外界瞭解近年來該兩廠致力投入研發的優異成果。

軍備局第二○三廠廿二日展示自頭盔、戰鬥靴至野戰背包與運動鞋等全套單兵數位迷彩裝備,令現場媒體大開眼界,見證國軍推動國防自主優異成果。(軍聞社記者林宜慶攝)

軍事記者參訪團今天首先參訪國軍火炸藥生產重鎮、具有「神兵利器推手」稱號的第二0三廠,現場陳列包括有防護頭盔、各型防護背心、CB-99式防水戰鬥靴、單兵個人帳篷、多功能指揮帳、海軍五吋五十四倍徑SPCF發射藥、海軍DAGAIE干擾彈箱、防紅外線、抗熱特殊塗料,以及各類數位迷彩野戰服、野戰背包與運動鞋等裝備,完整呈現該廠年來研發成果。


軍備局第二○三廠廿二日展示新研發防焰工作服,其特殊布料材質,可耐一千九百度高溫,保護操作人員安全。(軍聞社記者林宜慶攝

在數位迷彩方面,該廠配合中科院、陸軍司令部規劃,去年已成功完成數位迷彩野戰服研製工作,其透氣度較現行迷彩服提昇百分之六十,也在整體偽裝效果提昇百分之卅七以上,同時更以魔鬼氈及摺位等設計方式,可讓士兵作戰及平時使用時更加便捷。

此外,現場亦陳展該廠透過民間廠商的工業合作,成功技術轉移配賦於康定級軍艦的海軍DAGAIE干擾彈箱相關關鍵技術,不但可建立國內干擾彈箱舊品整修及新品組裝能量,更有效節省國軍外購三億七千餘元預算經費,大幅提昇國防自主效益。

明日媒體參訪團將轉往軍備局第二0五廠,參觀新式射擊武器與拋繩器、自動化槍線所冷鍛加工作業實況,也安排媒體進行實彈射擊,讓他們實際體驗該廠在輕型武器上研發、生產的專業實力。
   



軍備局生產製造中心第二0三廠廿二日公開展示多功能指揮帳,它具備防水、通風之優點,重量輕(卅一公斤以下),耐水壓可達2,000mm/min水柱 (可抵擋一般豪雨量);其主體結構以實心玻璃纖維桿製作,採多點聯結式支撐設計,可於八分鐘內搭建完成,並能容納乙輛輕型戰術輪車進出,現已撥發陸軍特戰部隊使用。(軍聞社林宜慶)
   



軍備局生產製造中心第二0三廠廿二日展示新研發的單兵個人帳蓬,此款單兵個人帳蓬具有體積小、重量輕(約一點七公斤),以及擁有透氣佳、防雨、防蚊和防蛇的特色,開帳時不但僅需五秒鐘即可完成,同時外帳也具有防水功能,亦可作斗篷式雨衣使用,該項產品已獲新型專利。(軍聞社林宜慶)


軍備局生產製造中心第二0三廠傘兵防護靴性能研改案主持人蔡錦昌士官長,廿二日說明新式特戰傘兵防護戰鬥靴的功能,他強調整雙戰鬥靴一體成型,具有護踝功能,其鞋底更加裝特殊的梭織布材質,可防穿刺二百一十kgf,並經過陸軍空降訓練中心傘教組教官三次跳傘測試後,對此鞋評價甚高。(軍聞社林宜慶)


軍備局生產製造中心第二0三廠廿二日展示CB-99式防水戰鬥靴,此雙防水戰鬥靴是因應八八水災需求,以CB-91戰鬥靴為基礎進行研改,於民國九十九年開發完成,它具有透氣、吸溼、排汗的特性,鞋眼採U型快速扣,可方便快速穿脫,同時內裡採襪套式設計,並擁有透氣不透水久穿不滲水及防水高度廿二公分等多項功能,也曾在二萬次水中彎折試驗時未滲水,其效能不但優於目前市售高級防水靴,且售價僅為市售高級防水靴的三分之一,更經由陸軍航特部山隘行軍訓練中測試合格,深獲特戰官兵好評。(軍聞社林宜慶)


國防部廿二日邀請媒體記者參訪軍備局生產製造中心第二0三廠,該廠特別展示新式數位迷彩多功能運動鞋,其鞋身搭配野戰服裝色系,可有效降低鞋面髒污外,更能提昇整體偽裝效果。(軍聞社林宜慶)
   

作者: justin102411    時間: 2012-5-24 23:42

自主國防?!
向來都是研究單位拼命研發
卻換來各軍種不領情,寧可花大錢去買舶來品
到頭來各唱各的戲!!
這就是中華民國式的自主國防
作者: J.W    時間: 2012-5-24 23:57

發表而已啦~~

有甚麼好大驚小怪的!!

真正能撥發到部隊

又不知道要過多久時間囉!!

不是預算被刪減就是當供品放在那裝檢

等著被放到爛吧!!
作者: 阿平    時間: 2012-5-25 09:35

希望他們說的和做的能夠一致,不要說說唱唱後甚麼都無影.
作者: 阿祥    時間: 2012-5-25 21:41

小弟心中一直有的疑問
都什麼年代了還在穿全黑軍靴又不是發給警察

第二


國防部廿二日邀請媒體記者參訪軍備局生產製造中心第二0三廠,該廠特別展示新式數位迷彩多功能運動鞋,其鞋身搭配野戰服裝色系,可有效降低鞋面髒污外,(更能提昇整體偽裝效果)。(軍聞社林宜慶)

所以我們要穿運動鞋打仗嗎?

另外另學弟我最不爽的就是我們有可能會換穿照片上的這種迷彩服
把我們穎以為傲的老虎皮取代掉
真是[email=!@#~!#@!#$]!@#~!#@!#$[/email]
作者: 657R2574    時間: 2012-5-25 23:13

「單兵個人帳篷」體積小、重量輕、透氣佳、開帳篷只要5秒鐘即可完成,外帳除具有防水功能,亦可做斗篷式雨衣使用。(記者邱榮吉/攝影)

不知道個人帳篷它的"拉鍊"耐用度做的如何?  "拉鍊"如果壞了,我看個人帳篷也等於壞一半了!(尤其是野外睡覺最怕蚊子嗡嗡叫)
就如同我們穿的褲子拉鍊壞了一樣,穿的很不自在,
作者: 陸軍工兵    時間: 2012-5-26 17:34

個人覺得這款數位迷彩很難看,國軍確定要用這款嗎?




歡迎光臨 中華民國海軍陸戰隊隊員論壇-海陸論壇- (http://rocmc.freebbs.tw/) Powered by Discuz! 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