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標題: 烏坵--聯信操演 [打印本頁]

作者: 六中隊43期    時間: 2012-5-30 19:31     標題: 烏坵--聯信操演

烏坵「聯信操演」 官兵圓滿完成實彈演訓任務

(軍聞社記者李一豪烏坵廿九日電)海軍陸戰隊烏坵守備大隊今天實施「聯信操演」實彈射擊,國防部副參謀總長嚴德發上將全程視導操演,對官兵戮力戰備訓練,圓滿完成操演任務的優異表現,表示肯定與嘉勉。


嚴副總長上午由海軍副司令李仲威中將等人陪同,前往烏坵地區視導「聯信操演」實況,以及金防部排雷大隊支援烏坵排雷作業進度,並代表部長高華柱頒發加菜金,慰勉官兵不畏艱苦、戍守前線的辛勤付出。

嚴副總長肯定駐軍官兵在操演過程中,透過縝密的規劃、扎實的訓練,以及嚴整的紀律,獲致優異的訓練成果,充分發揚陸戰隊「永遠忠誠」的隊訓,並展現「永保烏坵」的使命與決心。

嚴副總長表示,國軍必須具備堅實的戰力,才能「有效嚇阻」,使敵人不敢輕啟戰端,進而達到「預防戰爭、避免戰爭」的目標,確保國家安全。

此次聯信操演結合想定狀況,分別由五吋砲、一五五加農砲、一○五榴砲、一二○迫砲、八一迫砲、四○砲及二○機砲等各式火砲進行實彈射擊,並區分防空、制海、反登陸作戰階段,先後對敵進行防空、制壓,以及反舟波與防護射擊,均能精準命中目標區,圓滿達成任務。

此外,嚴副總長也至排雷作業區,視導排雷大隊執行現況,對官兵在短期內清除雷彈六百餘枚,完成四萬一千餘平方公尺雷區清除作業的高度效率,表示嘉許,並指示幹部持續落實風險管理,複式督導相關作業規劃、人員派遣及裝備檢整等環節,期許他們在安全無虞的前提下完成任務。




歡迎光臨 中華民國海軍陸戰隊隊員論壇-海陸論壇- (http://rocmc.freebbs.tw/) Powered by Discuz! 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