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標題: 黑蝙蝠中隊隊員齊聚一堂  [打印本頁]

作者: 六中隊43期    時間: 2012-8-17 21:56     標題: 黑蝙蝠中隊隊員齊聚一堂 

黑蝙蝠中隊隊員齊聚一堂 歡慶六十一週年隊慶


(軍聞社記者林宜慶新竹十七日電)前空軍「黑蝙蝠中隊」五十餘位隊員及眷屬今天齊聚新竹市立黑蝙蝠中隊文物陳列館,除紀念六十一年前空軍第卅四中隊成立的榮耀歲月,年逾八旬的老戰友們也藉此相聚,一同訴說當年在兩岸情勢緊張的氣氛中,在暗夜深入敵後偵蒐敵情,為國奉獻的英勇事蹟。
新竹市長許明財(右三)贈送黑蝙蝠中隊六十一週年紀念品,由前中隊長呂德琪少將(左四)代表接受。(軍聞社記者林宜慶攝) 

新竹市政府文化局上午在黑蝙蝠中隊文物陳列館舉行「黑蝙蝠中隊」六十一周年慶祝茶會,前中隊長呂德琪少將與昔日並肩作戰的老隊員們相聚,一幕幕熱情擁抱袍澤情深的溫馨畫面,令人動容。
前空軍黑蝙蝠中隊隊員李崇善十七日在紀念六十一週年隊慶活動中,向與會來賓說明該隊隊徽設計由來,以圓型、黑蝙蝠、北斗七星,圖中三顆大星星與四顆小星星,正代表英勇的三十四中隊。(軍聞社記者林宜慶攝)

慶祝活動中,不僅有黑蝙蝠中隊眷屬葉大明將他花了兩個月時間手繪的「P2V-7U」作品贈予陳列館,新竹市文化局更在今日出版「黑蝙蝠中隊『赴湯蹈火』-李崇善先生特輯Ⅱ」專書,讓國人深度瞭解當年隊員凌雲壯志的忠勇情操與為國家的貢獻。
前空軍黑蝙蝠中隊隊員及眷屬十七日齊聚新竹市立黑蝙蝠中隊文物陳列館,慶祝該中隊成立六十一週年,年逾八旬的老隊員看到展示的文物模型,紛紛憶起當年為國奉獻的光榮歲月。(軍聞社記者林宜慶攝)       

新竹市長許明財表示,因為有黑蝙蝠中隊前輩們拋頭顱、灑熱血及英勇愛國的表現,才使得臺海能夠平安度過一段詭譎多變的歲月,國人得以安居樂業、發展經濟,社會更加穩定,因此大家更要對這群空軍英雄們,表達最誠摯的感謝之意。
     

空軍司令部軍情處長李嘉錠上校表示,黑蝙蝠中隊在中華民國空軍史上,寫下許多可歌可泣的壯烈史實,在六十年前冷戰時期,對中國大陸不論是電子偵蒐情資、空投等特種作戰與美方的情報交流,都相當有助益,而當時隊員們所表現的犧牲與忠勇精神,正是發揚空軍筧橋精神最極致的表現,而他們為國家的無悔付出,不論年代如何更迭,都有不可抹滅的貢獻。
     

最後,新竹市長許明財贈送每位隊員一套雕有隊徽的紀念金銀書籤及「黑蝙蝠中隊『赴湯蹈火』-李崇善先生特輯Ⅱ」專書,為隊慶活動畫下圓滿句點。


作者: 六中隊43期    時間: 2012-8-17 22:02


前空軍「黑蝙蝠中隊」五十餘位隊員十七日齊聚新竹市黑蝙蝠中隊文物陳列館,一同慶祝六十一週年隊慶,昔日隊員劉恩固向與會來賓說明民國五十八年五月,他首次執行「奇龍計畫」情形,當時他搭乘C-130E運輸機,由泰國起飛至甘肅省馬鬃山雙城子,空投兩組電子偵測儀,以偵測中共飛彈發展及核爆情形,創下我空軍偵察飛行距離最遠的紀錄。(軍聞社林宜慶)



年逾八旬的前空軍「黑蝙蝠中隊」隊員周延邰,十七日參加新竹市文化局舉辦的「黑蝙蝠中隊六十一週年隊慶」紀念活動,在參觀新竹市黑蝙蝠中隊文物陳列館所陳展的一幀昔日在黑夜深入敵區,實施電子偵察任務的同袍照片時,當年共患難情景,頓時湧入腦海,眼眶泛紅,同袍情深令人動容。(軍聞社林宜慶)



前空軍「黑蝙蝠中隊」隊員張如友家屬葉大明(左一),十七日帶著一幅個人創作戰畫獻給新竹市黑蝙蝠中隊文物陳列館,畫中P2V-7U飛機機組人員深入敵區,飛行員憑著精湛的飛行技術,躲過共軍米格十七殲擊機攻擊,英勇執行電偵任務,曾參與任務並肩作戰老隊員,朱康壽(左二)、黃達新(右二)、金宗鑑(右一)稱讚該畫景像逼真,也回憶起昔日袍澤冒險犯難、誓死達成任務的豪情壯志。(軍聞社林宜慶)



曾擔任前空軍「黑蝙蝠中隊」電子官李崇善,去年出版「黑蝙蝠中隊『暗夜傳奇』李崇善先生特輯」一書,今年在新竹市文化局舉辦的「黑蝙蝠中隊六十一週年隊慶」紀念活動中,再度發表「黑蝙蝠中隊『赴湯蹈火』李崇善先生特輯Ⅱ」,書中除了刊載許多珍貴的照片,並詳述隊員們當年奮勇無畏的作戰經過,讓國人得以瞭解、感懷他們對國家安全與百姓福祉所作的犧牲與付出。(軍聞社林宜慶)


作者: cchwang    時間: 2012-8-21 07:49



【中華民國航空史學者王立楨將演講黑貓中隊的故事】

西雅圖榮光會與美華航太工程師學會西北分會共同主辦將於9月9日(周日) 下午一時假西雅圖華僑文教服務中心(1008 140th Ave. NE Suite 108 Bellevue, WA 98005)舉辦一場演講活動,特別邀請中華民國航空史學者王立楨蒞臨專題演講,題目是「黑蝙蝠中隊的故事」,並於演講後撥放中國空軍抗日片「莧橋英烈傳」,會中將提供茶點,歡迎各界有興趣的朋友踴躍參加。

王立楨(Mr. Li Wang)目前在洛克希德馬丁公司擔任資深工程師,他自幼對中國空軍有極深的情感和興趣,因此對中華民國空軍的歷史瞭如指掌。他以其超人的記憶和生花妙筆,已先後出版「飛行員的故事」三集,並為空軍上將陳燊齡將軍著作回憶錄「回首來時路」及民航老前輩,復興航空公司的創辦人,傳奇人物陳文寬著作「螺旋槳邊的歲月」。

王立楨曾多次應邀在美、台各地,主持並講述有關中華民國空軍當年的黑蝙蝠中隊和黑貓中隊的壯烈歷史。這次他應西雅圖榮光會與美華航太工程師學會西北分會之邀,蒞西雅圖主持黑蝙蝠中隊P2V-7U型偵察機的故事講座,免費入場,精彩可期歡迎踴躍參加,會後王立楨也將為他所出版的書簽名。 詳情請至榮光會網址http://tw.myblog.yahoo.com/roc-vas 查詢。

[ 本帖最後由 cchwang 於 2012-8-21 12:28 編輯 ]




歡迎光臨 中華民國海軍陸戰隊隊員論壇-海陸論壇- (http://rocmc.freebbs.tw/) Powered by Discuz! 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