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標題: 國軍全力馳援災後復原 加快清理家園腳步 [打印本頁]

作者: 六中隊43期    時間: 2012-8-25 09:40     標題: 國軍全力馳援災後復原 加快清理家園腳步

國軍在恆春鎮公所設立救災前進指揮所
(軍聞社記者呂世民屏東廿四日電)「天秤」颱風今日上午七時卅分自屏東枋山鄉附近出海,過境期間造成恆春、車城等地區驟降下暴雨,釀成嚴重淹水災情,國軍第四作戰區除全力協助鄉民撤離、物資運送、收容安置及災民搶救等救災任務外,並於下午五時前推至恆春鎮公所,成立國軍救災前進指揮所,全面展開災後復原工作,期使受災民眾儘早恢復正常生活。
「天秤」颱風登陸時挾帶者大豪雨,造成屏東縣牡丹、車城、恆春、滿州等地區淹水災情十分慘重,第四作戰區車城救災前進指揮所,緊急調派待命馳援的AAV7兩棲突擊車、V150人員運兵車、膠舟、中型戰術輪車等各式救災機具、車輛,以及動員恆春地區救災部隊,協助牡丹、車城、恆春、滿州等地區三百餘位受災鄉民收容安置作業,同時執行恆春鎮部分地區近百位鄉民撤離工作,讓鄉民們暫時遠離風災的侵襲。
尤其,恆春鎮龍水里淹水高達一層樓,聯外道路中斷,有些民眾受困家中,恆楓災防區接獲通知,立即出動AAV7兩棲突擊車載送簡單生活用品及乾糧,在里長張清彬陪同下,逐一為遭水患所困的鄉親解燃眉之急;同一時間,作戰區也緊急派遣V150人員運兵車,深入龍水里搶救因積水半層樓高而受困的婦女,並送至安全地區安置,恆春地區民眾對國軍官兵「苦民所苦、急民所急」的舉動,表達感謝。
     
由於恆春地區災情嚴重,第四作戰區下午五時於恆春鎮公所成立國軍救災前進指揮所,召集轄區支援各救災兵力部隊長,研討並規劃災後復原責任區,將於明日上午展開行動,加速協助鄉親恢復家園。

「天秤」颱風肆虐恆春地區,造成嚴重災情,廿四日下午國軍救災前進指揮所前推至恆春鎮公所成立,一旁待命整補官兵,協助民間慈善團體搬運救濟物資,備便提供民眾民生物資所需。(軍聞社方正)

「天秤」超大豪雨造成屏東恆春鎮龍水里嚴重淹水,海軍陸戰隊登陸戰車大隊廿四日調派AAV7兩棲突擊車,前往該地馳援。(軍聞社呂世民)

中颱「天秤」肆虐南台灣,狂風暴雨重創屏東恆春地區,駐防當地的國軍官兵廿四日冒著強勁風雨,以悍馬車將淹水受困民眾運送至安全處所。(軍聞社呂世民)

國軍第四作戰區廿四日馳援屏.東恆春地區救災任務,陸戰隊官兵搭乘AAV7兩棲突擊車載運民生物資,分送當地對外交通被惡水阻擋的民眾家中,降低他們生活的不便。(軍聞社呂世民)

「天秤」颱風挾帶的強風驟雨,致屏東恆春部分地區積水嚴重,三軍聯訓基地官兵廿四日在地方鄰里長的陪同下,前往現場瞭解淹水災情,以利後續兵力派遣、物資運送與救災調度。(軍聞社呂世民)







[ 本帖最後由 六中隊43期 於 2012-8-25 20:14 編輯 ]
作者: 六中隊43期    時間: 2012-8-25 11:13

「天秤」颱風來襲帶來屏東縣恆春鎮及車城鄉災情,為協助民眾整理家園,第四作戰區廿五日一早即派出兵力協助整理家園,陸軍機部二九八旅與三軍聯訓基地幹部前往車城鄉公所,與公所人員研討,瞭解災情狀況與兵力規劃運用情形。(軍聞社蔡宗恆)

為協助屏東縣車城鄉民眾整理家園,三軍聯訓地、陸軍機步二九八旅及空軍防空砲兵訓練中心,廿五日投入兵力實施環境整理。為確保任務圓滿達成,陸軍機步二九八旅旅長朱少將於車城國中實施勤前提示,要求官兵注意安全,全力協助民眾儘速恢復正常生活。(軍聞社蔡宗恆)

為協助民眾整理家園,海軍水下作業大隊廿五日持續針對屏東縣恆春、車城一帶淹水地區實施抽水作業;圖為官兵於車城鄉民眾活動中心,支援抽水作業情形。(軍聞社蔡宗恆)

第四作戰區於恆春鎮公所設立國軍救災前進指揮所,廿五日上午各部隊在做好勤前安全提示及分工後,即刻投入支援地方民眾災後家園清理工作,希望能夠全力加快助民復原腳步。(軍聞社呂世民)

屏東恆春地區在「天秤」颱風過境後,造成許多地區淹水災情,民眾家中滿是泥濘,廿五日上午國軍第四作戰區官兵動員兵力,與民眾一起清理家園,展現國軍「永遠與民眾在一起」的守護精神。(軍聞社呂世民)


趁著「天秤」颱風過境後,屏東恆春地區雨勢稍緩,民眾趕忙將家中泡水傢俱搬到戶外清理,從現場來看,可以想見淹水當時的災損不輕;廿五日上午,國軍第四作戰區官兵立即投入協助地方民眾災後復原行列,希望能將民眾的災損與生活的不便降到最低。(軍聞社方正)


「向災區前進,與民眾在一起。」一直是國防部長高華柱對官兵的期勉。廿五日清早,國軍第四作戰區出動兵力緊急馳援屏東恆春地區的災後復原工作,在積水稍退、滿街泥濘的街道,處處可見官兵們愛民助民的身影,以行動詮釋國軍「救災就是作戰」的精神。(軍聞社方正)

「天秤」颱風帶來狂風驟雨肆虐屏東地區,造成當地多處災情傳出,國軍第四作戰區部隊廿五日持續動員官兵人力及機具、車輛投入救災行列,迅速馳援災區的執行力,令一同參與救災的民眾印象深刻;民眾蘇家宏表示,從救災中看到國軍官兵充分發揮「不怕苦、不怕難」的精神,令人敬佩。(軍聞社方正)

為加速「天秤」颱風過境後的地方災後復原效率,國軍第四作戰區除了預劃派遣二千多位兵力外,也出動許多機工具投入救援行列,在所有官兵心中想的,就是「愛民助民」,全力助民生活早日回到正軌,減少災損之苦。(軍聞社方正)






[ 本帖最後由 六中隊43期 於 2012-8-25 12:47 編輯 ]
作者: 六中隊43期    時間: 2012-8-25 20:14

官兵馳援地方災後復原 行動效率深獲民眾肯定
(軍聞社記者呂世民屏東廿五日電)「天秤」颱風重創屏東恆春半島,國軍第四作戰區今天利用天氣轉晴,持續派遣救災兵力及各式機具、裝備,全面投入車城、恆春、牡丹及滿州等嚴重淹水地區,協助市區街道及鄉民家園清理等復原工作,充分展現「苦民所苦、急民所急」的愛民精神,深受地方民眾的高度肯定和讚揚。
國軍第四作戰區昨日下午五時於屏東縣恆春鎮公所成立國軍救災前進指揮所,計派遣兵力五百七十六員、車輛機具八類六十九項,安全撤離鄉民一百六十五員,清除道路障礙、路樹一公里及淤泥一噸,AAV7兩棲突擊車運送物資三車次,以及調派十部抽水機協助恆春鎮中華電信機房抽水作業,救災效率顯著。
由於今天清晨起恆春半島雨勢趨緩,國軍救災前進指揮所持續調度陸戰六六旅、九九旅及陸軍機步二九八旅、國軍防訓中心及聯勤四支部等三軍部隊二千多名官兵,同時派遣悍馬車、5T載重吊車、V150人員運兵車、抽水機、鏟裝機、傾卸車、土工器具、悍馬救護車及城市型救護車等各式救災機具車輛,分別投入車城鄉中山路、滿州鄉中山路滿州橋與福興橋段清淤;牡丹鄉一九九號道廿三公里路樹倒塌清除作業,還包括淹水災情嚴重的恆春鎮清水市場、恆中新村、恆南路六十四巷、西門廿三巷等廿餘處,官兵們馳援救災的身影,不時穿梭於災區巷弄或受災戶家中,雖然身上泥濘不堪,仍展現犧牲奉獻的精神與鄉民們一同攜手清理家園,成為「軍民一家親」的最佳寫照。
     

第四作戰區指揮官鄭中將表示,目前救災兵力除以執行災後復原工作之外,為因應「天秤」颱風路徑多變可能回轉所造成的二度災情,救災前進指揮所亦針對防救災兵力預置進行兵力重整,期能有效降低災損,善盡國軍保障民眾生命財產安全職責。

(軍聞社記者王智平臺北廿五日電)國防部今日表示,昨(廿四)日上午因「天秤颱風」所帶來豪大雨影響,造成屏東縣車城、恆春、滿州及牡丹地區淹水,第四作戰區配合行政院各部會已於恆春鎮公所成立前進指揮所,在確保官兵行動安全的原則下,全力協助地方政府做好災後復原工作。
國防部表示,前進指揮所由陸軍副司令孫中將進駐督導,並派遣預置於車城官兵一千五百餘人,各類大型機具(AAV7、膠舟各八輛、V150四輛與抽水機十四部);另派人員、機具支援台26號道車城橋至保力橋間及新街村、射寮村等淹水嚴重地區,協助村民撤離、運送救災物資及地區救災任務。
國防部進一步表示,今日部長高華柱率總政戰局代局長王明我中將等,赴嘉義地區慰問收容中心鄉民,並視導中部作戰區各單位災害救援執行情形。此外,參謀總長林鎮夷上將、陸軍司令李翔宙上將亦同時赴南部恆春等地區實施勘災及視導救災部隊。
     

國防部指出,今日第四作戰區預劃派遣兵力二千五十八人、車輛一百四十輛,執行屏東縣恆春鎮、車城、牡丹、滿州等地區執行災害復原工作。另第二作戰區派遣一百廿九人、各型車輛八輛,執行花蓮縣萬榮、光復鄉、玉里鎮及臺東縣太麻里、金峰鄉等地區道路實施災害復原工作。
   

國防部強調,目前持續派遣救災兵力協助前進指揮所,針對屏東縣恆春鎮、車城、滿州、牡丹鄉等重點災(地)區,實施抽水作業、道路土石清淤、公共設施垃圾清理等災害復原工作;並要求各部隊利用任務空檔加強浸水裝備保修、檢整等工作,俾利後續任務遂行。
參謀總長林鎮夷上將廿五日前往屏東車城鄉保力村視導陸軍機步二九八旅投入救災任務,期間,保力村長曾秀雄對國軍官兵第一時間馳援,協助災後復原工作,在林總長視導時,他特別代表地方鄉親,向全體官兵表達最崇敬的感謝之意。(軍聞社林宜慶)

(軍聞社記者林宜慶屏東廿五日電)參謀總長林鎮夷上將今天前往屏東地區視導救災部隊,除轉達總統馬英九先生肯定國軍第一時間投入救災的表現與辛勞,並叮嚀官兵在執行清淤及搬除各項雜物時,應做好適當防護,在安全第一前提下,全力協助地方政府災後復原工作。
     

總長上午由聯參主管等人陪同前往設立於恆春鎮公所的國軍救災前進指揮所,首先聽取第四作戰區救災任務簡報,對於作戰區官兵全力投入災害防救的表現,表示肯定。
     

總長指示各級幹部要密切掌握「天秤」颱風動向,尤其地區天候晴雨不定,應注意救災官兵衣物的保暖,並在完成地區清淤工作後,後續更要實施消毒防疫作業,避免肇生疫情。
隨後,總長分別前往淹水災情嚴重的恆春鎮三角里恆南路六十四巷及車城鄉保力村,瞭解陸戰九九旅及陸軍機步二九八旅官兵協助地方鄉親災後復原情形,嘉勉官兵在無惡劣環境中,仍盡力助民搬運淹水家具,展現高度救災效率。
     

此外,林總長也前往拜會屏東籍立法委員王進士,針對這次颱風造成恆春等地的災情,國軍協助地方災害復原工作交換意見;王委員特別代表地方鄉親,感謝國軍及時馳援,解民所苦的英勇表現,有效降低民眾生活的不便。


(軍聞社記者方正專訪)「幸好有阿兵哥的幫助,不用拖著病體,清理滿屋淤泥。」這是家住屏東恆春鎮遭逢「天秤」颱風襲擊,水淹半層樓的民眾鍾春勇,表達他個人的心聲。
     

近期口腔癌開刀、正獨自在家療養的鍾春富表示,昨日下午積水稍退後,他拖著疲憊身軀搬挪物品,清理遺留的淤泥,直到就寢仍未完成,讓他憂心不已;今天一早看到國軍弟兄挨家挨戶幫忙,讓他放下心中的大石,看到他們動作迅速,大幅減少民眾的負擔。
     

帶著卅餘位陸戰隊官兵穿梭城南里、協助鄉親復原住家環境的里長邱榮欽說:「上午從清理恆春國中校園開始,至下午扶助社區傾倒樹木,每位官兵們奮力不懈,逐項完成工作,居民們都十分感謝國軍的協助。」
正進訓三軍聯訓基地、也是車城鄉新街村長女婿的陸戰六六旅情報官黃先明上尉,今日率領卅餘位官兵前往岳父轄區進行助民服務,他表示,由於熟悉新街村附近環境,瞭解當地民眾的實際需求,希望能有效整理環境,協助他們儘早恢復日常生活。
國軍防空砲兵訓練中心指揮官石上校指出,昨日下午接獲指示,廿分鐘後召集八百位進訓部隊官兵,分兩梯次前往支援恆春及車城地區災後復原工作,今日分別在恆春鎮湖內路、滿洲鄉、牡丹鄉執行任務,所屬官兵秉持「苦民所苦、急民所急」精神,全力恢復鄉親生活環境及作息。






[ 本帖最後由 六中隊43期 於 2012-8-25 22:30 編輯 ]
作者: zxckk11233    時間: 2012-8-26 09:29

新文有說颱風可能會回跑 要做好防颱準備 南部很慘 ....辛苦 國軍弟兄了
作者: 六中隊43期    時間: 2012-8-26 19:41

國軍綜合救災兵力及機具 加速災後復原效率
(軍聞社記者方正恆春廿六日電)國軍救災前進指揮所今日調派多功能工兵車等機具及化學兵部隊,分赴車城和恆春兩鄉鎮,支援地方政府災後復原工作,希望使鄉親不論在生活作息、疫情防護等方面,都有更完善的照顧。
國軍官兵自昨日上午八時展開災後復原行動,已完成清理道路四十二公里、路樹一百九十六顆、清運垃圾九十點五噸、淤泥五點三噸及淨灘八百公尺,今日持續投入兵力,協助車城、牡丹、滿州及恆春等四鄉鎮民眾清理家園。
  
為加速災後復原進度,國軍第四作戰區統合二千餘位官兵,以及各種車輛、機具投入救援行列;並增派具有挖掘及鏟裝裝置的多功能工兵車與夜間照明設備,有效提升協助民眾清理家園的執行效率,藉以及早恢復主要道路及市容整潔,還給百姓乾淨的生活環境。
國軍救災前進指揮所為防範災區疫情發生,出動陸軍三九化學兵群一百廿位官兵支援,除針對恆春鎮山腳里、城西里、城北里及城南里等地區,展開消除作業,以維護民眾健康。
國軍救災前進指揮所表示,今日可完成滿州及牡丹鄉的復原工作,明日將兵力轉用受創嚴重的車城鄉、恆春鎮等地區,儘速恢復當地鄉親的生活環境,同時因應「天秤」颱風轉向侵襲,自即日起要求各救災部隊長協同地方政府完成各項防颱工作整備,做好即時災防任務。



高華柱慰勉救災官兵辛勞 民眾感謝國軍馳援


(軍聞社記者姜大宇屏東廿六日電)「部長,謝謝阿兵哥來幫忙!」家住恆春地區的受災戶,今天一看到國防部長高華柱前往視導國軍協助地方災情復原情形,立刻放下手邊的清掃工作,趨前表達心中的感謝。
高部長關心官兵協助地方民眾災後復原情形,上午前往設立於恆春鎮公所的國軍救災前進指揮所,首先聽取第四作戰區救災任務簡報,對於官兵全力投入災害防救的表現,除轉達總統對官兵的肯定和嘉勉外,並與地方鄉里長一同至受災地區勘查災後復原情形,以瞭解地方對救災工作的需求,期能即時調整兵力投入支援。
隨後,部長轉往淹水災情嚴重的恆春鎮山腳里恆南路六十三巷及車城鄉保力村,瞭解陸戰九九旅及陸軍機步二九八旅官兵協助地方鄉親災後復原情形,逐戶探視官兵協助民眾清理現況,並對清理淤泥工作官兵所展現的高昂士氣,深表嘉許與慰勉。
     


由於恆春、車城等災區有許多老弱婦孺,國軍弟兄第一時間馳援,解民所苦,地方鄉親高度讚許國軍的無私奉獻;在訪視途中,不斷可見地方居民放下手邊工作,頻頻向部長表達感謝救災官兵的辛勞; 部長見到官兵無畏風雨,在泥濘裡奮勇向前,一鏟一鋤,汗流浹背為百姓清理家園,也提醒各級幹部在執行救災任務之餘,要注意官兵工作安全,並做好日後補假規劃,保障官兵權益。
     


此外,部長要求各級幹部注意飲食等各項生活照顧,叮嚀官兵在執行清淤及搬除各項廢棄物時,必須做好適當防護措施,在安全第一的前提下,全力協助地方政府做好災後復原工作。



海軍陸戰隊九九旅的官兵廿六日在恆春地區協助民眾災後復原,看到國防部長高華柱趨前握手,不好意思的向部長說:「部長,我的手沾滿汙泥。」但視兵如親的高部長絲毫不介意,緊握官兵的手,感謝他們為地方鄉親重建家園的辛勞付出。(軍聞社姜大宇)









歡迎光臨 中華民國海軍陸戰隊隊員論壇-海陸論壇- (http://rocmc.freebbs.tw/) Powered by Discuz! 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