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標題: 登陸戰車大隊勤訓精練 捍衛國人安全 [打印本頁]

作者: 六中隊43期    時間: 2013-2-12 16:57     標題: 登陸戰車大隊勤訓精練 捍衛國人安全

登陸戰車大隊勤訓精練 捍衛國人安全
(軍聞社記者陳建興高雄十二日電)民國四十七年在金門「八二三砲戰」中,以圓滿達成「鴻運作戰」任務聞名中外,並以精實訓練著稱的「海軍陸戰隊登陸戰車大隊」,今年農曆春節期間,負責戰備留守官兵,在指揮、通信密切配合下,駕駛AAV7兩棲突擊車來回在左營桃子園海灘模擬多項戰備演練,展現高度訓練成效與慓悍精神,一肩挑起捍衛國家安全與民眾福祉。


操演中,每位隊員們以精湛駕駛技術及絕佳默契,不論是從海面上舟波運動隊形演練,或在沙灘上快速通過高、低不同坡地等困難地形的訓練科目,將AAV7兩棲突擊車優異的操控和機動性能展露無遺,印證及官兵們平日勤訓精練的成果。

登陸戰車大隊長鍾上校表示,AAV7兩棲突擊車無論是在陸上或海上,靈活的機動性、強大的火力,在歷次「漢光演習」、「聯興操演」等實兵演訓中,均有優異表現;同時,在莫拉克、凡那比或是梅姬風災中,也依據國軍救災「超前部署、預置兵力、隨時防救」指導原則,快速投入機具和兵力,讓國人留下深刻印象。

鍾上校強調,未來該隊官兵將持續勤訓精練,充分發揮「冒險犯難」、「互助合作」與陸戰隊「不怕苦、不怕難、不怕死」的「三不怕」精神,以提供國人生命財產安全最佳保障。

登陸戰車官兵堅守崗位 精實訓練不停歇

(軍聞社記者陳建興專訪)精實的訓練是戰力泉源,也是建軍備戰首要工作,尤其兩棲作戰部隊是國軍菁英中的菁英,所擔負的任務更是困難,因此,即使在農曆春節,官兵們也以從嚴從難、求精求實的態度進行各項訓練工作,達成各種戰備任務的要求。
 
曾獲先總統蔣公讚為「英雄中的英雄,好漢中的好漢」的海軍陸戰隊登陸戰車大隊,自民國九十四年換裝AAVP7兩棲突擊車以來,淬鍊國軍兩棲作戰及地面作戰先鋒的精銳勁旅,優異的作戰能力,無疑為國軍守護家園增添一層保障。
 
登陸戰車大隊運輸二中隊隊長朱少校表示,為確保國人生命財產安全,有關春節戰備留值、內部安全及各項管制措施,均依相關完成編組,另為維護營區安全及應變、制變等工作,已要求加強衛哨、阻絕與夜間巡邏安全維護等管制措施,以落實內部安全管控。
 
同時,為放鬆官兵戰春節期間留守壓力,朱少校指出,單位精心安排許多團康活動,使弟兄姊妹們在參與精神布置和多樣化趣味競賽的氣氛中,感受濃郁的年味,並在享用除夕夜的豐盛年夜飯與圍爐時,深刻感到不同在家中的年節氣息。

運輸二中隊的林中士則表示,在春節前雖已完成各項戰備演練科目,但她因戰備留值,無法返家,相信家人必能支持,體諒她為國家安全所付出的心力,這次家中團圓除夕夜雖缺席,但換來的是國人的安心和安全,令她大感驕傲。
 
雖然犧牲與家人團圓時光,這群擔任春節戰備留守的登陸戰車大隊官兵,不以此為苦,始終發揮「水牛精神」,默默耕耘,秉持「戰備無假期」及居安思危的信念,成為國人值得信賴和肯定的堅實勁旅。


作者: 六中隊43期    時間: 2013-2-12 17:02



海軍陸戰隊登陸戰車大隊具有悠久光榮歷史,自民國三十八年成軍以來經歷大小無數戰役,焠煉成鋼,其中以參與「八二三砲戰」為最具代表性,在該戰役中單位所屬LVT扮演關鍵角色,扭轉戰局,奠定臺灣今日和平景象。圖為象徵陸戰隊精神的榮譽虎碑,碑文上記述有先總統蔣公親授榮譽旗的經過及相關戰史。(軍聞社陳建興)



兩棲登陸作戰是一種複雜且具高難度的作戰型態,為保持兩棲作戰種能,並具備「海上兩棲快反」作戰能力,登陸戰車大隊官兵駕駛AAV7兩棲突擊車,在海面上以巡航速率每小時四點五浬的速度,保持前後七十至八十碼的距離,進行海上運動,為確保春節期間遂行戰備任務持續強化訓練。(軍聞社陳建興)


AAV7兩棲突擊車,在官兵熟練的駕駛技術下,通過素有「好漢坡」之稱,且坡度約達三十度的困難地形,展現優越越野能力;AAV7最大爬坡能力為五十四度、側斜爬坡能力為三十六度,在越壕通過能力方面則為二點四四公尺、垂直攀登能力為零點九一公尺。(軍聞社陳建興)



海軍陸戰隊登陸戰車大隊於春節期間,負責防區戰備整備重要任務,大隊官兵在大隊長率領下向國人拜年,並請國人放心,他們必定堅守崗位、加強戰備整備,為強化國防安全努力。(軍聞社陳建興)


海軍陸戰隊往日輝煌時期時曾擁有過八條龍,其中最廣為人知的,就屬「陸戰金龍」以及「陸戰青龍」,但因年代久遠幾經更替後,目前雙龍是民國九十六年新購置的紅龍與金龍,(圖中為金龍);兩條祥龍在每年春節團拜期間,均會受邀至各左營軍區碼頭及鄰近營區表演,向官兵恭賀新年。(軍聞社劉育然)




作者: marine529    時間: 2013-2-18 12:33

哇,鍾大隊長,開三顆花了,厲害厲害
作者: u288710477    時間: 2013-2-18 20:58



QUOTE:
原帖由 marine529 於 2013-2-18 12:33 發表
哇,鍾大隊長,開三顆花了,厲害厲害

學長
是鍾湘X長官嗎?
這名字好熟
忘記他在我那時當什麼長官了
作者: 六中隊43期    時間: 2013-2-18 21:11

陸戰隊新春團拜 老隊員同袍齊聚祈福展新猷

(軍聞社記者呂世民左營十八日電)海軍陸戰隊指揮部今天於左營忠城營區舉辦新春團拜活動,由指揮官潘中將主持,亦邀請多位歷任陸戰隊司令、榮民前輩及鄰近里、村長等百餘人共襄盛舉,相互祝賀新春愉快,現場充滿濃濃的年味。
 
活動首先由潘指揮官率全體同仁向歷任陸戰隊司令及來賓拜年,祝福大家新的一年新春如意、金蛇納福、隊運昌隆。
 
潘指揮官致詞時表示,由於歷任司令、先進前輩及寶眷們無私奉獻與默默支持,才有今日陸戰隊的成長與茁壯,使得陸戰健兒們體認唯有戮力戰訓,才能擔負起保家衛國重責大任。
 
潘指揮官指出,去年陸戰官兵秉持著優良傳統及積極奮發的精神,圓滿達成各項建軍備戰、演訓及救災等任務,未來仍有許多嚴峻的考驗,面對「募兵制」重要工作,期許官兵同仁們協助宣傳,並透過多元招募的方式,使新血輪不斷加入陸戰隊,共同打造一支現代化精銳的陸戰勁旅。
 
緊接著,由所屬單位表演新春遊藝活動,包括陸戰樂儀隊「樂儀飛揚迎新春」、戰鬥支援大隊「加官晉爵財神到」、兩棲偵搜大隊「矯首游龍迎新春」、登陸戰車大隊「龍騰虎躍慶豐年」及宋江陣等多項精彩節目,贏得全場熱烈掌聲與喝采。
 
表演結束後,隨即於忠誠樓舉辦迎春茶會,潘指揮官期勉大家在新的一年,對於各項戰備工作,應齊心協力面對挑戰,以穩健務實的作風、實事求是的精神,在工作崗位上全力以赴,持續精實訓練,提昇部隊戰力,並祝福全體同仁工作順心,隊運昌隆。
作者: marine529    時間: 2013-2-18 23:28



QUOTE:
原帖由 u288710477 於 2013-2-18 20:58 發表

學長
是鍾湘X長官嗎?
這名字好熟
忘記他在我那時當什麼長官了

反裝甲的老大…
作者: Tom0158    時間: 2013-2-18 23:34

阿吉 , 鍾長官是我們3C的排長 , 後至1C任輔導長還是副連長 , 我到記不得了 .
你那時候 , 他應該是在反裝甲做連長才是阿 !
作者: u288710477    時間: 2013-2-19 00:02

529時期他是反裝甲老大那我在的時候他應該已經升官了
我記得反裝甲老大不是長這樣!!!
白白淨淨的.很像當時最紅的霹靂虎~~~
不過這名字真的很熟
他在我印象中是好人
至於甚麼長官
真的不記得了
作者: HLMD88888888    時間: 2013-2-22 16:40

陸戰隊光651團就有2支龍隊分屬本連及及202營(哪連忘了)及203營的營部連獅隊,記得有一年過年有看到其他單位的龍隊(印象中中心好像也有1 支龍隊應該是中心16連)




歡迎光臨 中華民國海軍陸戰隊隊員論壇-海陸論壇- (http://rocmc.freebbs.tw/) Powered by Discuz! 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