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做過此事的老兵,請自首,坦白從寬...
無頭像
藍寶石
Rank: 3Rank: 3

積分 96
帖子 33
威望 51
金錢 45
註冊 2010-2-19
用戶註冊天數 3378
軍種  陸戰隊
梯次期別  485T
發表於 2010-4-15 21:54 
218.174.206.200
分享  私人訊息  頂部
記得沒錯的話,475梯次是兩年的先鋒喔,想必未入伍前應該超爽的,但是我們連上的475梯卻是超級可憐,每次老兵集合都要入列喔,而且會故意找碴,應該是心態不平衡吧,一樣當兵,為何你是兩年,我是三年,有做過此事的學長,請自首...學長不要見怪呦!


六中隊43期
Rank: 7Rank: 7Rank: 7
版聚-990516台中餐會紀念章   活動-990806隊部參訪活動紀念章   活動-1040912隊部68週年隊慶參訪活動紀念章  

積分 6966
帖子 3184
威望 3844
金錢 3122
註冊 2009-10-23
用戶註冊天數 3497
軍種  陸戰隊
梯次期別  463梯
發表於 2010-4-16 08:12 
59.124.127.183
藍寶石弟兄

這應該不是梯次的問題

會被故意找碴應該是個人的問題又那麼剛好他是475梯次

如照您所說二年、三年兵(心態不平衡)

那像大專兵比我晚入伍、又比我早退伍

那不就給他操屬  
有遇到學弟跟偶說~~學長~我先退伍了 ~~~按~~~



藍寶石~我是來自首的 ~~~~偶不會見怪的啦~~~人不是偶殺的~~

伏地挺身預備~~~



呵呵~~~~~~~~~~~~~緊酸

[ 本帖最後由 六中隊43期 於 2010-4-16 08:26 編輯 ]


無頭像
473T
Rank: 5Rank: 5

積分 1459
帖子 443
威望 965
金錢 494
註冊 2009-3-28
用戶註冊天數 3707
軍種  陸戰隊
梯次期別  潛龍二號473梯次
發表於 2010-4-16 13:23 
123.192.120.181
呵~~

這事。末代三年兵的心境。各單位各有因由。

套句台語諺語:威那要講透天、目屎都瞥不離。

話說,當年小弟因事無法親自抽籤,是里長代抽,聽當時在場的朋友說,我的名字中了三年海軍陸戰隊兵籤時,整個公所禮堂哄堂熱烈掌聲,掌聲之響亮連公所大樓旁的菜市場都聽的到,林志玲算三小,她都沒我紅、掌聲沒我多。三年海軍陸戰隊,屌滴勒!

在龍泉新訓中心結訓前的兩、三星期,一次週日會客,每位家長手上都拿著一份報紙高興的給每位自己的子弟看,報載消息海陸要改兩年唷。突來的這訊息,家長們高興、我們高興,當晚教育班長就一大桶"冷言"賞我們;你們473這梯(((可憐了))),正當著這風頭時間下部隊~

((((穩死))))!

中心結訓那天一早,我們不到凌晨四點就起床整理忠誠袋,我們那位魔鬼排長,竟然一反常態,變的超級和藹可親的跟我們耳提面命下部隊之事,他分析當下局勢告誡我們,我們這梯下部隊,日子會很難過、很苦!他一直強調一件事要我們切記;不管下部隊後我們會遇上什麼樣的艱難困境,你們這些同梯的一定要彼此互相扶持、照顧,撐過去。

十幾台軍卡載著我們約300多名同梯進了清泉崗,一進師裡,迎接我們的就是不停的叫囂嗆罵之聲!

軍卡所經之處路邊的老兵:來啊唷!三年兵的份當兩年一次操完啦!操侯因西啦,乾XX,臭新兵。

我們這梯在清泉崗的新兵隊銜接教育,只有約三星期就分發下部隊,我們後面梯次的新兵隊都是一個月。

倒楣嗎!就是正中風頭!到連上第一天,連上服役滿三年將退伍的黑軍學長走過我們面前微笑的說;他三年做到滿,要放退伍慰勞假了,怎麼辦?說完他搖頭走人!

怎麼辦?我們五個同梯小新兵沒人敢回話!挫勒等!怎麼辦!

第一天晨操跑5000,落隊的同梯被一路踹了近500公尺踹回來,最後他體力不支硬生生倒下,筆直的倒下摔在柏油路上"碰"的一聲。晚飯過後才七點,連上學長就為歡迎我們下部隊"慶祝",喊未下坡集合,一晚一路操到九點二十分才準備晚點名,操到爆~~~

有些服役近滿三年即將退伍學長心中的不平,還有連上已下坡之中也有些上兵學長的心態,就是把我們當洩忿的目標、把我們當仇人看,操給我們死,就這樣幾乎天天如此。有時候心裡也很幹,想說報告學長,我明明是抽中三年兵籤,出中心遇到改役期之命令,又不是我們自己改的,怎能怪我們。

慘劇還不止如此,當時師裡很多傳言,那個單位又有472、473的被操過頭、操到"出事"。結果,上頭的意思是,讓我們後面的梯次全部延後下部隊時程,緩一緩"氣氛",這下可好我們更"爽"了。

本想我們後面兄弟梯的下到連上,好歹多幾個伴一起撐、一起苦。結果後面學弟沒即時下到連上,我們成了唯一公憤目標。印象中我們連隊,我們這梯好像當了兩個多月最新的兵。我們連隊47字頭沒有70、71梯只有72、73,就這樣,等到後面學弟下到連隊時,可以說最大的風頭,已經被我們這票當了最久新兵的472、473梯"撐"過去了。

正式減役細節公佈,真相大白之日。媽的!真的被之前那些老兵學長白罵、冤枉了我們。我們這梯不是正兩年兵,我們成了後面學弟口中最訐譙的末代三年兵、兩年多的超級大變態。

怎麼辦!剛下部隊時被老兵學長公幹到爆、操到死,天大的冤枉了!怎麼辦?當時連上還未退伍的學長們也都有減到役期,雖然減多減少有差別,但嚴格說起來我們算是同一名稱的"世代",人稱末代三年兵、或兩年多的兵。

新兵時整天被莫名其妙的罵、被操,學長們嘴上掛的理由就是因為我們是兩年兵,靠腰勒!結果;搞半天真正的"爐主"不是我們,是後面學弟。也就是說當初學長們憤恨的正確"目標"應該是我們後面的學弟。而學弟們又延緩下部隊,72、73、74梯被冤枉了操的最慘,怎麼辦?乾!

阿厚啊!媽的挫冰勒!

換我們掛上兵之後。連隊只要出狀況,抱歉!474梯之後的全部給我入列!讓他們看看啥叫三年兵的"狀況"、"傳統"。給我撐著,懷疑啊!比我新的全部入列剛好而已,因為他們本該吃到的苦頭,我們都替他們撐過去了。還懷疑啊?沒被以前的老學長釘過,兵當的太爽唷,還敢給我出狀況!乾!


該怎麼說。呵呵~~

昔日那心態上認定三年兵、兩年多、兩年,就是不同世代的心理不平衡。時過境遷,今日細說,學長學弟們莞爾一笑,昔日曾為此受過委屈的學弟們也望多多見諒!

感恩啦~~~

呵呵~~~~

[ 本帖最後由 473T 於 2010-4-16 18:34 編輯 ]


無頭像
pbc5501
Rank: 4

積分 114
帖子 40
威望 60
金錢 54
註冊 2010-3-30
用戶註冊天數 3340
軍種  陸戰隊
梯次期別  479
發表於 2010-4-16 13:37 
218.167.128.163
應該還是要看單位吧,我是我们艇上第一個兩年兵,上一個是兩年一個月的473學長,剛下艇時還有快三年的學長.因為編制小(滿編7個兵)又沒有營舍,大家每天在艇上感情還不錯,我只看 過我們學長叫艇附去船頭罰站,沒有看過學長因為多當幾個月兵而欺負學弟.


無頭像
藍寶石
Rank: 3Rank: 3

積分 96
帖子 33
威望 51
金錢 45
註冊 2010-2-19
用戶註冊天數 3378
軍種  陸戰隊
梯次期別  485T
發表於 2010-4-16 21:00 
125.233.56.209
學長說的有道理,看單位,看個人...有的學長故意就是找麻煩,但有的卻是看情形辦事,我師父就是(461梯),遇到故意刁難,他就會叫我離開,但若是平常的老兵集合,他也沒辦法,這就是傳統啊,我想這是5字頭,無法想像的事,因為申斥管道太暢通了,以前中士一樣入列,比梯次沒辦法啊,你有看過六V的上上兵嗎?他就繡上兩個上兵臂章...長官看到也沒辦法啊,這就是過渡期啊,真是痛苦的回憶啊


六中隊43期
Rank: 7Rank: 7Rank: 7
版聚-990516台中餐會紀念章   活動-990806隊部參訪活動紀念章   活動-1040912隊部68週年隊慶參訪活動紀念章  

積分 6966
帖子 3184
威望 3844
金錢 3122
註冊 2009-10-23
用戶註冊天數 3497
軍種  陸戰隊
梯次期別  463梯
發表於 2010-4-16 22:43 
125.231.227.93


QUOTE:
原帖由 藍寶石 於 2010-4-16 21:00 發表
啊,你有看過六V的上上兵嗎?他就繡上兩個上兵臂章...長官看到也沒辦法啊,這就是過渡期啊,真是痛苦的回憶啊

瞎密!<<<<<<繡上兩個上兵臂章~變六V~上上兵 那會是什麼模樣?

偶沒看過   士官長最多也5V而已~~~呵呵~~


fuz6800
Rank: 4

積分 847
帖子 353
威望 479
金錢 368
註冊 2009-8-13
用戶註冊天數 3568
軍種  陸戰隊
梯次期別  470梯領士73期
發表於 2010-4-16 23:37 
111.249.3.183
在我的手下還沒有發生過這些事,所以人不是我殺的,
      在掌管文書排的時候曾經以【欺負自己人不算厲害,有辦法就去欺負別家的人】這句話威脅老兵,只要是犯了就調到回役或管訓隊去受苦。
      可能是因為這樣吧!所以大家都相安無事。


陸戰隊銘銘
Rank: 4
版聚-990516台中餐會紀念章  

積分 951
帖子 451
威望 514
金錢 437
註冊 2009-5-9
用戶註冊天數 3664
軍種  陸戰隊
梯次期別  官預47期3梯步兵專長(86~90)
發表於 2010-4-17 17:20 
125.233.162.194
都那麼久的事情了,難道仇有結那麼深嗎?

我都退伍九年了,交掉排長也快十一年了,我對那時的仇恨~都忘光光了

有時忘記舊日的仇恨,解放的不是仇人,反而是自己的內心。

還有,那個303工兵連被我記三大缺失的安官,遺忘仇恨也是一種美德唷


無頭像
藍寶石
Rank: 3Rank: 3

積分 96
帖子 33
威望 51
金錢 45
註冊 2010-2-19
用戶註冊天數 3378
軍種  陸戰隊
梯次期別  485T
發表於 2010-4-19 20:53 
220.140.128.191


QUOTE:
原帖由 陸戰隊銘銘 於 2010-4-17 17:20 發表
都那麼久的事情了,難道仇有結那麼深嗎?

我都退伍九年了,交掉排長也快十一年了,我對那時的仇恨~都忘光光了

有時忘記舊日的仇恨,解放的不是仇人,反而是自己的內心。

還有,那個303工兵連被我記 ...

欸...我只能說長官不了解小兵的痛苦啊,當你從菜鳥經歷到老鳥的日子,所經歷的事情,我想這就是陸戰隊那麼強的原因吧,在恆指部待退的日子,看到新進人員的體能,才曉得老兵的心態是怎樣,因為部隊集合我們是沒入列的,站在外面看部隊是最清楚的,真的是看不下去,才會跳出來...


無頭像
蘇小草
Rank: 2

積分 37
帖子 11
威望 16
金錢 21
註冊 2010-4-19
用戶註冊天數 3319
軍種  陸戰隊
梯次期別  630
發表於 2010-4-20 14:16 
203.187.60.133
當三年兵.小弟我只能:立正.敬禮!!

話說雖然當年我只當了一年十個月的兵
但是我下一梯卻減到一年八個月.上兵只掛一個月就退了
好哩嘎在.我還是比我同梯.學弟早兩個禮拜退伍(原因我忘了)
隊伍當天早上9點多.參三跑來說:學長可以去營長室領退伍令囉!
就這樣當天我走時知道的人不多.兩隻手数的出來.偷偷溜走
怕有人報仇給我阿魯八.或丟水池之類的...


marklee0210 (Mark)
Rank: 4

積分 114
帖子 42
威望 62
金錢 52
註冊 2012-5-7
用戶註冊天數 2571
軍種  陸戰隊
梯次期別  509T
發表於 2012-5-9 00:06 
114.36.210.207
  時代的錯
我辦提早入伍
哪知道會遇到2年多的學長 心理 不平衡 超我們是正常的
但是475T以後 是標準2年  在超我們時叫傳統
我們菜鳥時 被超 是練忍耐
老鳥時是不管事不能超
如果學長制是好的 就要保持住
並傳承 但是越年輕的 越有想法
所以說命是各有好壞啦
同梯不同命 何況是學長個人修養問題 會不同

結論是    得認命


士官長
Rank: 7Rank: 7Rank: 7
版聚-980614楊梅餐會紀念章   版聚-981018台中餐會紀念章   活動-990806隊部參訪活動紀念章  

積分 1786
帖子 1897
威望 1055
金錢 731
註冊 2009-3-21
用戶註冊天數 3713
軍種  陸戰隊
梯次期別  技勤常備士官班34期(75~85)
發表於 2012-5-9 01:01 
42.77.141.53
呵呵~標題應訂為:
"沒做過此事的3冬兵請入列,自動報上單位,級職以供吐槽查證"


nelson
Rank: 5Rank: 5

積分 1275
帖子 584
威望 730
金錢 545
註冊 2010-6-25
用戶註冊天數 3252
軍種  陸戰隊
梯次期別  預官32期(大約340T)
發表於 2012-5-9 08:37 
118.168.75.185


QUOTE:
原帖由 <i>六中隊43期</i> 於 2010-4-16 08:12 發表<br />
藍寶石弟兄<br />
<br />
這應該不是梯次的問題<br />
<br />
會被故意找碴應該是個人的問題又那麼剛好他是475梯次<br />
<br />
如照您所說二年、三年兵(心態不平衡)<br />
<br />
那像大專兵比我晚入伍、又比我早退伍<br />
<br />
那不就給他操屬<img src="http://user.freebbs.tw/rocmc/images/19.gif" smilieid="13" border="0" alt="" />  <br />
有遇到 ...

<br />

我港梯下部隊時,分發到師部一科,每天涼涼沒事做,準時上下班;

我同樣被分發到師部,卻是二科,

每天寫不完的簽呈,加不完的班,

更令人按按的是,

他還比我早3個月退伍!!!

因為他要去美國上秋季班!


tonywu1022
Rank: 5Rank: 5

積分 1188
帖子 537
威望 653
金錢 535
註冊 2009-4-23
用戶註冊天數 3680
軍種  陸戰隊
梯次期別  524T
發表於 2012-5-9 09:27 
1.168.136.204
報告我連上
士官也會耶
剛下部隊4年半領士5個
但是只有一位3年半的
好像童養媳
沒說話餘地


dj570913
Rank: 4

積分 131
帖子 38
威望 88
金錢 43
註冊 2011-11-28
用戶註冊天數 2731
軍種  陸戰隊
梯次期別  280T陸戰士校六中隊廿四期
發表於 2012-5-29 17:33 
111.253.179.133
其實說是老兵吃新兵也行或學長欺壓學弟也對   那多是一種無可奈何又不知該如何的痛苦經驗
每個陸戰隊員或役男都有的   老兵的問題可用同鄉老兵或私底下透過班長來處理不可用明的或比較軟性來化解   那時尚有老芋仔   但他們早已不管事了
但除老兵外在我服役時讓我不愉快而有負擔的早期的常備士官他們服務期長達十年半這是段相當漫長的歲月一個青少年完全湮沒其中   從青澀濛懂國中生就入   伍當他們到部隊時根本是小孩心智尚未成熟   長期在缺乏父母及家庭溫暖呵護下   在軍中長期要求紀律枯燥生活下又眼見一批批新的充員兵來   又目送他們一批批的走   難免變得有點異於常人   在平常不喝酒都正常   但若心情欠佳加上小喝幾杯   就借酒裝瘋耍狗熊   搞得雞太不寧   若輪到他們值星那新進人員或未下坡的同志可要倒大倒楣了   弄得人仰馬翻   這些長備仔又很拗   有理說不清  幸運的是在下是從士校下部隊再到派去受駕駛訓   回連上時已升下士伍長所沒有受到太多不愉快的事
因為軍中是個封閉的社會  每個人每一天不管你是否喜歡或心情如何   你都必須生活在一起   無法迴避   所以才會有亙助組的產生要求一定回報及亙助  讓每個人安心服完兵役

[ 本帖最後由 dj570913 於 2012-5-29 17:48 編輯 ]


 

版務信箱: rocmc_team@googlegroup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