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外人疑惑的兩棲與政戰連....
candy0196
Rank: 5Rank: 5
版聚-990516台中餐會紀念章  

積分 1148
帖子 355
威望 763
金錢 385
註冊 2010-4-4
用戶註冊天數 3518
軍種  陸戰隊
梯次期別  606梯 兩棲專長班88期
發表於 2010-12-25 02:11 
219.70.32.25


QUOTE:
原帖由 arp720506 於 2010-12-22 23:45 發表
candy0196     好像我們認識喔   我也是99偵搜連的     我是連上外號(紅螞蟻)85期的    你是誰    !!!

媽呀,85期!!   最恐怖的一期......

該不會是99師偵搜連裡面人數最多的那一期

紅螞蟻??  你該不會是......

廚房裡面唯一沒有受訓的那兩位伙房兵老大哥其中的某一位吧

沒記錯的話,應該是矮的那一位!!

85期的當然認識我88期的呀!!

當年88期剛結訓的時候,7月份被抓去了99師游泳隊

那時候99師偵搜連剛好在恆春

所以沒有去恆春.......

597梯,也是在大隊退伍的!!


無頭像
arp720506
Rank: 2

積分 42
帖子 11
威望 21
金錢 21
註冊 2010-12-13
用戶註冊天數 3265
軍種  陸戰隊
梯次期別  597
發表於 2010-12-25 12:22 
114.46.42.53
哈哈~~~你還知道我是誰阿!!!廚房最機車的那一位   ~說話都是用ㄉ一ㄤ的   連兵舍沒人要掃地~~上兵的我自己來~讓你們晚上睡覺之前先來個跪作30分鐘~~~哈哈
~~我記得我回大隊拿隊伍令~~~居然內務櫃被你們這些死小孩全部幹光光~~


冷月
Rank: 4
活動-1040912隊部68週年隊慶參訪活動紀念章  

積分 288
帖子 141
威望 177
金錢 111
註冊 2010-9-17
用戶註冊天數 3352
軍種  陸戰隊
梯次期別  611
發表於 2010-12-26 07:49 
111.255.140.203


QUOTE:
原帖由 candy0196 於 2010-5-24 10:17 發表
就讓小弟經歷過的那種混亂年代來告訴大家一些事情
當然,我就以親身經歷後所知道的來告訴大家

一、關於兩棲偵搜大隊是怎樣合併的
本人結訓於兩棲專長班88期
當時候我們結訓,要分發單位,共有下列單位
...

疑@@
學長你認識611T的黃義章嗎?...
他原本是步兵團
89年9月底,下兩棲基地
當初他也是參加了危險品碼頭撈槍任務
結果演習結束步兵團解編把她遺忘給你們
它應該也是參加你所說94期的集訓隊


話說他會抽道陸戰隊應該是被我帶雖的
我抽籤前一晚我當陸戰隊的同學跑我我家高喊陸戰隊中簽
抽籤當天遇到黃義章..
我就搭她肩膀對她說..
"你也來阿~我們一起去當兵"..
結果我是我們鎮里的1號她2號...
中心也一起同連當同踢...
說真的有點邪門ˇˇ


candy0196
Rank: 5Rank: 5
版聚-990516台中餐會紀念章  

積分 1148
帖子 355
威望 763
金錢 385
註冊 2010-4-4
用戶註冊天數 3518
軍種  陸戰隊
梯次期別  606梯 兩棲專長班88期
發表於 2010-12-26 10:04 
60.248.223.229
關於冷月的問題


1.黃義章,沒錯,我的確認識
我沒記錯的話,他是逢甲大學畢業的,66年次,住台南麻豆
當初我還是最新三期的時候,他就來到了99師偵搜連


2.民國89年11月到90年1月底
我們99師偵搜連是在危險品碼頭執行撈槍任務,這也沒錯
當初是83~90期去撈槍。
記得85期老大哥還一堆人被水母扎到

3.黃義章,當初大隊合併的時候
他的確是被抓去參加94期集訓隊
不過當他結訓後,他就接任我參一的位置了!!

4.由於當初偵搜三中隊剛合併,所以很都多都是中隊長選出來的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我會被選到當參一@@

5.黃義章,我也很久沒有遇到他了
不過他在當參一的時候真的很爽
因為很多事情在大隊合併後,我都去幫他做完了
所以他沒接到什麼爛攤子!!
原因是.....他被抓去集訓隊了!!


candy0196
Rank: 5Rank: 5
版聚-990516台中餐會紀念章  

積分 1148
帖子 355
威望 763
金錢 385
註冊 2010-4-4
用戶註冊天數 3518
軍種  陸戰隊
梯次期別  606梯 兩棲專長班88期
發表於 2010-12-26 10:09 
60.248.223.229


QUOTE:
原帖由 arp720506 於 2010-12-25 12:22 發表
哈哈~~~你還知道我是誰阿!!!廚房最機車的那一位   ~說話都是用ㄉ一ㄤ的   連兵舍沒人要掃地~~上兵的我自己來~讓你們晚上睡覺之前先來個跪作30分鐘~~~哈哈
~~我記得我回大隊拿隊伍令~~~居然內務櫃被你們這些死小 ...

當然囉,85期老大哥是出了名的"機車"
不過也是有例外的
像是"廖建昌"老大哥就不會這樣了
也是有77+1到不行的老大哥
小老弟恨之入骨的也有

但是這些,早就隨著當初85期退伍的時候
都已經隨著風慢慢的飄散了!!

關於內務櫃的問題
這我就真的不知道了,因為我沒去碰
都是我港期的"補給"他在處理
我只有負責......退伍令而已

當年85期超喜歡整我們88期
唉!!  不過也感謝你們整我們
所以等我們老的時候
我們都不整小老弟了.........


無頭像
arp720506
Rank: 2

積分 42
帖子 11
威望 21
金錢 21
註冊 2010-12-13
用戶註冊天數 3265
軍種  陸戰隊
梯次期別  597
發表於 2010-12-26 12:19 
114.46.43.135
廖建昌~現在從事油漆工作~~再南投
吳政原~~~~spa健身教練~~再新竹
楊勝雄~~~水泥工程~~再台東
李佳鴻~~在台南市~
其他的人   都忘記啦~~~


無頭像
arp720506
Rank: 2

積分 42
帖子 11
威望 21
金錢 21
註冊 2010-12-13
用戶註冊天數 3265
軍種  陸戰隊
梯次期別  597
發表於 2010-12-26 12:24 
114.46.43.135
不是要針對你們88期~~因為一顆老鼠屎   壞了整個期隊~~沒辦法   這是傳統~我們也是這樣被老大哥教出來的~~
我的記憶剩下   張排~董健雄排副~聰明~

回大隊拿退伍令~偵三中隊~也沒幾個人再~自己拿了就走~再去二中隊找以前的士官聊天~
連我跟著92期買的期鞋~退伍那天也被董健雄   硬凹走   


candy0196
Rank: 5Rank: 5
版聚-990516台中餐會紀念章  

積分 1148
帖子 355
威望 763
金錢 385
註冊 2010-4-4
用戶註冊天數 3518
軍種  陸戰隊
梯次期別  606梯 兩棲專長班88期
發表於 2010-12-27 09:34 
122.118.186.183
當年  我也是被楊勝雄跟吳政源整的很慘

不過到了我當家期的時候

我才不像他們這麼惡劣

來當兵是交朋友的  不是嗎??

沒必要這樣搞的大家不高興

當然  我也很慶幸運到伙房兵的老大哥

雖然跟伙房兵的老大哥沒有多大的交集

但是只要88期留守

伙房兵的老大哥在鳳鼻頭總是做了一桌的好菜

說起來  還真懷念當時後兩位伙房兵老大哥的手藝呢!!

畢竟  算一算也9年沒見了

就算有什麼在大的怨氣

也都在我領到退伍令的當天

隨著風    慢慢的煙消雲散........


無頭像
arp720506
Rank: 2

積分 42
帖子 11
威望 21
金錢 21
註冊 2010-12-13
用戶註冊天數 3265
軍種  陸戰隊
梯次期別  597
發表於 2010-12-28 18:29 
114.46.38.123
撈槍任務   實際撈槍的時間也才一個多月   其他1個多月  都是再抓海鮮~岸邊挖螃蟹~~當宵夜~這些你們應該都不知道吧!!黃義章   我好像有印象   瘦瘦的  差不多170多公分    帶眼睛的!記得應該是這樣~~


candy0196
Rank: 5Rank: 5
版聚-990516台中餐會紀念章  

積分 1148
帖子 355
威望 763
金錢 385
註冊 2010-4-4
用戶註冊天數 3518
軍種  陸戰隊
梯次期別  606梯 兩棲專長班88期
發表於 2010-12-30 09:43 
219.71.179.54
當然囉,撈槍任務1個多月是最難熬的

每天晚上還要去碼頭顧裝備

而我跟某位84期老大哥總是"固定班底"

呵呵!!

說到撈槍任務,其實到後來都是再抓螃蟹居多

其中,董建雄士官長總是帶著詹義雄、歐昱成、謝志勵、胡星這幾位士官去放陷阱

早上放陷阱,晚上收網

我記得最深刻的是.....

歐昱成跟董爺下去說要撈槍

結果歐昱成的手被大花蟹給夾到,連忙把手甩開

董爺這時候說:他媽的,歐昱成,那隻很肥耶,去給我抓回來(很兇的說)

歐昱成還邊流血邊不爽的去抓.....

然後抓到的螃蟹,幾乎都是在晚上由伙房的老大哥處理

接著送到輔導長室和士官享用!!

當然,這些看在我們這些86~90期眼裡

大家都知道,只是沒人敢說....


無頭像
arp720506
Rank: 2

積分 42
帖子 11
威望 21
金錢 21
註冊 2010-12-13
用戶註冊天數 3265
軍種  陸戰隊
梯次期別  597
發表於 2010-12-30 12:19 
114.46.36.13
伙房   只要下基地    都沒在進伙房的    也都是跟著操課   撈槍也是去   出撈槍任務   每天喝的醉醺醺的    根本就是去危險品碼頭睡覺的   不然就是釣魚    誰叫當時的湯總長  說最少要找3個月   爽到大家


candy0196
Rank: 5Rank: 5
版聚-990516台中餐會紀念章  

積分 1148
帖子 355
威望 763
金錢 385
註冊 2010-4-4
用戶註冊天數 3518
軍種  陸戰隊
梯次期別  606梯 兩棲專長班88期
發表於 2010-12-31 09:24 
60.248.223.229
那時候在撈槍幾乎都是在混吧

下去都馬在找螃蟹不然就是花蟹

撈槍撈到在岸上睡覺的一堆

放假還是分批放的呢!!

我還記得最清楚的是......

有一次放假放完收假

結果本來剩下13天積假的我

卻不知不覺變了18天

原來是99師的師長多給我們偵搜連全部弟兄5天假

還因為這樣莫名其妙多了5天榮譽假

此時想起來....

那段撈槍的日子也是過的很多采多姿

只是1月份的冬天很冷

還要潛水下去真的是很要人命......


無頭像
arp720506
Rank: 2

積分 42
帖子 11
威望 21
金錢 21
註冊 2010-12-13
用戶註冊天數 3265
軍種  陸戰隊
梯次期別  597
發表於 2010-12-31 11:36 
114.46.36.185
我自己還多放了五天的假期       因為撈槍任務要結束前一個星期   得到了急性支氣管炎  住院五天  再海總住院還沒人來做看護   理由是  撈槍任務人數不夠  無法派看護  所以只好自己一個  住院到第三天  就繞跑去左營後街喝酒  呵呵  出撈槍任務 閒閒也是會去海總 做個減壓艙   休息個半天   應該全連都有去過了  還分批!!


candy0196
Rank: 5Rank: 5
版聚-990516台中餐會紀念章  

積分 1148
帖子 355
威望 763
金錢 385
註冊 2010-4-4
用戶註冊天數 3518
軍種  陸戰隊
梯次期別  606梯 兩棲專長班88期
發表於 2011-1-1 13:57 
219.71.179.54
去海總做壓力艙,這個全連都有去過

理由是林曜基連長要求我們去的

應該說是被強迫的


無頭像
海人
Rank: 2

積分 31
帖子 5
威望 13
金錢 18
註冊 2010-11-28
用戶註冊天數 3280
軍種  陸戰隊
梯次期別  620
發表於 2011-1-1 16:58 
220.128.233.191
黃義章是我同期的他人滿不錯的..


 

版務信箱: rocmc_team@googlegroup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