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牠永遠的守護...過往人們永遠的敬重!!!
cmccg
Rank: 5Rank: 5

積分 3472
帖子 1314
威望 2012
金錢 1460
註冊 2010-1-20
用戶註冊天數 5181
軍種  陸戰隊
梯次期別  技勤常士33期
發表於 2010-9-12 15:49 
112.78.91.236
分享  私人訊息  頂部
「黑鼻」列車長 猴硐車站銅像揭幕 更新日期:2010/09/12 13:39 劉欣逵
猴硐貓村因為有許多可愛的貓咪在那裡,而聲名大噪,2個月前,猴硐貓村四大天王的黑鼻因病過世,當地的居民以及愛貓人士,為了懷念牠,花了11萬元打造黑鼻銅像,不僅如此,有著列車長封號的黑鼻銅像,台鐵也破天荒的送出一頂列車長的帽子,希望牠能夠持續的守護著猴硐車站。
活動人員:「雕像來了喔。」
大家七手八腳的把一個高度180CM的大型Q版貓銅像,搬到猴硐車站前,這是為了紀念猴硐貓村的元老,因病逝世的黑鼻,愛貓人士花了11萬元,所打造的紀念銅像。貓夫人簡珮玲:「我們當初是想說,可以幫牠做一個銅像立在這邊,讓特地來看牠的遊客,能夠留下美好的影像。」
頭戴著列車長的帽子,左手高舉著的貓銅像,像是在跟大家打招呼,來到猴硐貓村的遊客,搶著跟牠合影留念。遊客:「往這邊看這邊看這邊,很可愛啊。」
愛貓人士(影片):「黑鼻,黑鼻。」黑鼻(影片):「喵。」
一張張黑鼻生前的照片,在大螢幕上播放著,不管是慵懶的,還在正在大快朵頤,或者是出沒在牠最愛的車站和遊客互動,活靈活現捕捉了黑鼻的身影,彷彿在告訴著愛貓人士以及當地居民,牠從沒離開過。
簡珮玲:「我們希望牠能夠永遠的放在猴硐火車站的廣場,希望牠守護來往猴硐火車站的遊客。」
猴硐貓村元老四大天王雖然從此少了一隻,不過在當地人士心中,現在矗立在車站前的這個雕像,就代表著黑鼻,象徵牠會一直盡忠職守的,守護著猴硐,也讓遊客看到這個雕像,就會想起常出沒在猴硐車站裡頭這個貓列車長。

版上各方大大...
有緣經過或專程造訪猴硐車站...
別忘了牠那令人傳誦的經典故事哦!!!


 

版務信箱: rocmc_team@googlegroup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