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海軍司令上任
cashwu52
Rank: 4

積分 776
帖子 383
威望 455
金錢 321
註冊 2010-11-28
用戶註冊天數 4890
軍種  陸戰隊
梯次期別  637
發表於 2011-5-16 21:55 
218.171.70.196
分享  私人訊息  頂部
高華柱主持海軍司令董翔龍上將任職布達 更新日期:2011/05/16 21:14
(軍聞社記者方正臺北十六日電)國防部長高華柱今天主持新任海軍司令董翔龍上將任職布達交接暨授勳典禮,嘉勉海軍近年來戮力戰訓及災害防救等任務的付出,並期許官兵砥礪軍人武德、重塑精神戰力,嚴守行政中立、貫徹軍隊國家化,強化人力培育、精實部隊訓練,並運用風險管理作為,提昇國軍戰力。
 部長上午由國防部相關聯參主管陪同,主持新任海軍司令董翔龍上將任職布達交接暨授勳典禮,同時代表總統馬英九先生頒授原任司令高廣圻上將二等雲麾勳章,表彰他在任內卓越的貢獻與成就。
 部長致詞時表示,海軍官兵在莫拉克風災期間,全力投入臺東搶灘運補及執行屏東清淤等各項災害防救工作,大家所付出的辛勞及成果,國人有目共睹,部長表達肯定與嘉勉之意。
 部長舉西方兵聖克勞維茲「戰爭論」及孫子兵法九地篇「同舟共濟」的意涵為例,闡釋「軍人武德」是部隊精神戰力的根基,更是凝聚軍民共識,發揮眾志成城,捍衛國家安全的重要力量;部長強調,武德是軍人奮力作戰的保證,即使面對艱困戰況,仍能無畏無懼,甚至可為國家及人民犧牲生命,這就是軍人重視榮譽的具體實踐。
 部長期許各級幹部體認民主國家軍人所扮演的角色,建立正確法治觀念及基本素養,以高道德標準自我惕勵;部長要求各級幹部應教育官兵知法守法,並宣導「行政中立」,貫徹「軍隊國家化」。
 部長指出,部隊工作經緯萬端,期勉各級幹部秉持「裝備可貴、人命無價」的理念,在執行任務的同時,運用「風險管理」知識,落實「程序、步驟、要領」標準作業規範,強化安全措施,消弭危安肇因,順利達成任務。


 

版務信箱: rocmc_team@googlegroup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