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台北國際航太暨國防工業展
jamie801 (北極熊)
Rank: 5Rank: 5

積分 2676
帖子 1243
威望 1463
金錢 1213
註冊 2010-2-9
用戶註冊天數 5162
軍種  陸戰隊
梯次期別  411
發表於 2011-8-11 18:13 
219.85.221.246
分享  私人訊息  頂部
航太展今開幕  大學發表自製超輕型飛機    更新日期:2011/08/11 08:55  
   「台北國際航太暨國防工業展」今天開幕,除了國內外航太廠商及國內國防科技單位參展外,這次展出與過去航太展還有不一樣的展出,其中包括國內各個跟航太有關的大學院校全部參展,其中中華科技大學航空學院更將公開自力研製的「中華三號」超輕型飛機。
中華科技大學航空學院,是國內最具規模的航太教育單位,有2個研究所和5個航太相關科系。而這架命名為「中華三號」的超輕型飛機,就是結合這些資校內源,再經由產學合作方式研製而成。
「中華三號」超輕飛機是一架動力雙人座飛機,機身採用航空玻璃纖維及碳纖維等複合材料,是架輕盈、大翼展、低風阻、結構強的多功能載人超輕型飛機,也具有低速飛行、滯空時間長、安定性高、容易起降等特性。
除了中華科技大學推出自製超輕飛機外,其他幾家有航空科系的大學,也在這次航太展中推出各式自行研發的無人飛行載具(UAV)及有關的航太產品,顯示了台灣的航太學生,已經不再是只從事高深的航太理論研究,也逐漸朝向產品研製實作的務實方向發展。


六中隊43期
Rank: 7Rank: 7Rank: 7
版聚-990516台中餐會紀念章   活動-990806隊部參訪活動紀念章   活動-1040912隊部68週年隊慶參訪活動紀念章  

積分 6976
帖子 3191
威望 3849
金錢 3127
註冊 2009-10-23
用戶註冊天數 5270
軍種  陸戰隊
梯次期別  463梯
發表於 2011-8-13 17:27 
125.231.219.165
高華柱巡視航太展國防館 肯定科研成果
更新日期:2011/08/11 23:35
(軍聞社記者姜大宇臺北十一日電)「臺北國際航太科技暨國防工業展」今天在臺北世貿國際中心登場,國防部長高華柱特別前往參觀,並巡視「國防館」,除感謝各單位布展的努力和付出外,並為在場同仁加油、打氣,希望能將國防科技研發成果,展現在國人面前。


高部長今天上午在軍備局局長劉復龍中將等人的陪同下前往臺北航太展國防館巡視並聽取各展區解說,實際體驗「戰場心理抗壓模擬訓練館」中的虛擬實境技術,藉由聲響及影像等道具輔助,讓官兵感受戰場實況,磨練在疲勞、匱乏、危疑、震撼及敵情不明的狀況下,克服戰場恐懼心理,激勵抗敵意志。


今年臺北航太展國防館共區分「武器裝備」、「模擬系統」、「研發成果」、「軍民通用」、「軍品認製修」及「人才招募」等六大展區,高部長在巡視後除頒發加菜金嘉勉參展單位外,也希望藉由展出,使國人瞭解國軍建軍成效與國防科技研發之成果。

中科院在「臺北國際航太科技暨國防工業展」中,以以T91步槍、六五K2步槍、T75班用機槍、T74排用機槍及五0機槍等各型輕兵器,建構出結合城鎮(叢林)戰鬥場景及3D虛擬敵軍活動的虛擬戰場,國防部長高華柱十一日特地戴上3D眼鏡,體驗置身戰場的實戰景況。(軍聞社姜大宇)

「二0一一臺北國際航太暨國防工業展」即將於明天(十一日)在臺北世貿中心登場,由軍備局中科院研發的「雄風三型超音速反艦飛彈」十日首次公開展示實彈模型,充分展現我國國防科技自主研發的優異成果。(軍聞社林宜慶)
由軍備局中科院研發的「紅隼反裝甲火箭」將於「二0一一臺北國際航太暨國防工業展」的國防館中展出,該型火箭為新一代單兵肩射反裝甲武器,具光學瞄準及夜視功能;符合全天候作戰需求「紅隼」,有效射程四百公尺,火箭彈可貫穿約四十公分的鋼板,而射後拋棄式設計更可大幅提昇戰鬥人員的戰場存活率。(軍聞社林宜慶)
海軍司令部此次在「二0一一臺北國際航太暨國防工業展」的國防館中,展出一比一等比例的S-70C反潛直升機飛行座艙模型,其中模擬飛行顯示螢幕相當逼真,民眾可實際體驗飛行員駕駛直升機的感受。(軍聞社林宜慶)
由軍備局中科院研發的「天弓三型武器系統」將在「二0一一臺北國際航太暨國防工業展」的國防館中展出,包括天弓三型實彈模型與發射架,具體呈現我國國防科技的研發成果。(軍聞社林宜慶)
國防部此次在「二0一一臺北國際航太暨國防工業展」國防館中,展出國軍新一代兵力整建成效,包含車載劍一防空飛彈系統、雲豹八輪甲車及一0五公厘低後座力砲塔等廿九項國人自行研發產製與向外籌獲的先進武器裝備,讓國人對國軍建軍備戰有更進一步的瞭解,進而凝聚全民國防共識。(軍聞社林宜慶)
中科院將在「二0一一國際航太科技暨國防工業展」中,以T91步槍、六五K2步槍、T75班用機槍、T74排用機槍及五0機槍等各型直射武器模擬艙,結合城鎮(叢林)戰鬥場景及3D活動虛擬敵軍等軟硬體裝置,建構虛擬戰場,讓前往參觀者猶如置身戰場,體驗實戰情景。(軍聞社林敬傑)
憲兵司令部在「二0一一臺北國際航太暨國防工業展」軍品認製修展區中,陳展憲兵特勤隊各項武器裝備,以及案件處理即時監控設備,展現單位協助維護治安的豐沛能量。(軍聞社林宜慶)



 

版務信箱: rocmc_team@googlegroup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