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國軍戰技操演慶雙十 民眾感受視聽震撼
六中隊43期
Rank: 7Rank: 7Rank: 7
版聚-990516台中餐會紀念章   活動-990806隊部參訪活動紀念章   活動-1040912隊部68週年隊慶參訪活動紀念章  

積分 6976
帖子 3191
威望 3849
金錢 3127
註冊 2009-10-23
用戶註冊天數 5291
軍種  陸戰隊
梯次期別  463梯
發表於 2011-10-10 20:07 
125.231.221.126
分享  私人訊息  頂部
國軍戰技操演慶雙十 民眾感受視聽震撼
更新日期:2011/10/10 19:32

(軍聞社記者林敬傑臺北十日電)國防部今天配合中華民國建國一百年國慶,在國立中正文化中心自由廣場進行「國防展演-戰技操演」,分別由國防示範樂隊暨三軍樂儀隊、海軍陸戰隊偵搜大隊與莒拳隊、陸軍專科學校鼓號樂旗隊和步校體能幹訓班,以及陸軍特戰部隊與憲兵特勤隊等單位精心規劃各項戰技操演,吸引一萬多位民眾駐足圍觀,官兵的高昂士氣與精湛戰技動作,更一再獲得如雷的掌聲,為國慶慶祝活動劃下圓滿句點。


戰技操演首先由國防示範樂隊演奏「碧血黃花」、「旗正飄飄」、「風雨生信心」、「國恩家慶」、「我的未來不是夢」與「我相信」等六首愛國及勵志樂曲,以樂音詮釋我國自建國、抗戰、八二三砲戰、國家建設及經濟發展等百年來不同時期,讓參觀民眾在欣賞戰技操演時,能深入瞭解革命先賢犧牲奉獻的偉大情操與國家創建發展的艱辛歷程,進而喚起國人愛國意識,有效凝聚全民國防共識。


隨後,三軍儀隊官兵以整齊的步伐、昂揚的精神進入會場,在樂隊伴奏下,官兵熟練操演精彩、驚險的花式槍法,並分別由海軍儀隊排列「海錨隊形」、空軍儀隊排列「雄風隊形」與陸軍儀隊以創始人楊仙鐸所創「左旋槍法」排列出的「勝利隊形」,展現樂儀隊的默契,讓現場民眾體驗震撼的視覺與聽覺感受。


在「西班牙狂想曲」的輕快樂聲中,陸軍專科學校鼓號樂旗隊登場演出,學生們以熱情奔放的旗舞加上慷慨激昂的樂聲,依序演奏「勝利進行曲」、「榮耀進行曲」及「和平火焰」等曲目,氣勢磅礡的節奏,加上飛揚的旗舞、高亢的號音,展現軍校生威風凜凜、英姿颯颯的勇士精神,並以震撼的鑼鼓聲為活動掀起高潮。


以「訓練嚴格、勇猛慓悍」聞名中外的海軍陸戰隊兩棲偵搜部隊,由隊員們在激昂、節奏分明的戰鼓聲中,模擬原住民出征前的「戰舞」及「戰鬥蛙人操」,將兩棲蛙人平時所訓練的戰技與動感舞蹈相結合,充分展現出「力」與「美」,象徵陸戰隊官兵為保護自己的家園,無畏無懼,奔向戰場的意志和戰力,讓現場觀眾內心震撼不已。


有「金湯部隊」美譽的陸軍步兵學校,也在下午的戰技操演中,帶來威風凜凜的刺槍術,操演官兵以響徹天際的殺聲,伴隨著現場觀眾熱情的歡呼與掌聲,向國人展示刺槍術中「氣刀體一制」的「基本刺」、「防刺」、「突刺」、「第一教習」及二人一組的「衝鋒隊刺」,展現平時勤訓精練的成果;而難度較高的「刺槍擊破」、「功力擊破」與「綜合擊破」的操演,更讓民眾驚呼連連。
刺槍戰技操演結束後,陸戰隊學校莒拳隊操演完整戰技科目,隊員以各種高難度動作劈磚破瓦,展現力與美的勁道,現場觀眾不時報以熱情的歡呼與掌聲,肯定官兵精彩絕倫的操演。
活動最後由陸軍特戰部隊與憲兵特勤隊分別操演綜合搏擊及反恐戰技,展現近戰格鬥拳、刀法,以及奪刀、奪槍、奪棍和攻堅等快速制變的搏鬥技,並以模擬實戰、仿真對抗演練,將戰技操演活動整個氛圍推至最高潮。


士官長
Rank: 7Rank: 7Rank: 7
版聚-980614楊梅餐會紀念章   版聚-981018台中餐會紀念章   活動-990806隊部參訪活動紀念章  

積分 1786
帖子 1897
威望 1055
金錢 731
註冊 2009-3-21
用戶註冊天數 5508
軍種  陸戰隊
梯次期別  技勤常備士官班34期(75~85)
發表於 2011-10-11 11:49 
111.82.19.113
這次國慶大典,讓大家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威風十足的神龍跳傘小組,不過您可能想不到,藝人賀一航也曾經是帥氣的神龍跳傘小組成員之一,不過講起他的跳傘經驗,也曾經跳錯地點,甚至還差點被煙火罐燙傷。

綜藝大哥賀一航,不說你可能不知,他曾經也是威風的神龍跳傘小組,AA大哥你跳傘眼睛可要張大看仔細啊,甚至賀一航還把自己的大餅臉怪罪是跳傘跳來的,跳傘經驗那麼多次,但讓賀一航最難忘的,還是差點被煙火罐燒傷那次。

國慶神龍跳傘,跳出許多人年輕時的回憶,就算事隔好幾十年,還是記憶猶新,畢竟這樣難得經驗可不是人人都有。

賀一航(1956731-),本名曾新民,為台灣知名主持人、歌手、演員。

進入演藝圈之前,當了八年的傘兵,是中華民國陸軍神龍小組的一員,以士官長退伍。

兒子曾治豪為第六屆超級星光大道的參賽者,並獲得第十名的佳績。



[ 本帖最後由 士官長 於 2011-10-11 11:50 編輯 ]


無頭像
sulin
Rank: 4
活動-990806隊部參訪活動紀念章  

積分 595
帖子 346
威望 358
金錢 237
註冊 2010-6-29
用戶註冊天數 5043
軍種  陸戰隊
梯次期別  636
發表於 2011-10-11 15:46 
59.124.158.142
神龍小組跳得很棒了
部過媒體總是愛以考試的口吻在報導
達成率5成
批評很容易 讚美卻很難
尤其是在這種重要場合
勇氣已經值得大家讚賞


六中隊43期
Rank: 7Rank: 7Rank: 7
版聚-990516台中餐會紀念章   活動-990806隊部參訪活動紀念章   活動-1040912隊部68週年隊慶參訪活動紀念章  

積分 6976
帖子 3191
威望 3849
金錢 3127
註冊 2009-10-23
用戶註冊天數 5291
軍種  陸戰隊
梯次期別  463梯
發表於 2011-10-11 21:29 
125.231.216.46
高華柱召見神龍小組 肯定成員冒險犯難精神
更新日期:2011/10/11 19:40

(軍聞社記者姜大宇臺北十一日電)國防部長高華柱今天召見陸軍神龍小組成員,嘉勉他們在國慶「國防展演」活動中完成高空跳傘的表現,並鼓勵他們從這次特殊的任務中獲取寶貴經驗,樹立國軍部隊的表率。

高部長上午由參謀總長林鎮夷上將等人陪同,召見參與「國防展演」高空跳傘的神龍小組成員,並頒發團體加菜金及每人乙隻紀念錶。

部長讚許神龍小組成員,將國軍勇猛頑強、冒險犯難的精神,展現在國人與外賓面前,獲得高度的評價與肯定。部長表示,今年國慶總統府前的高空跳傘操演,風速及風向變化落差大,加上降落區域場地受限,不僅增加任務的危險性與困難度,更需要無比的勇氣與高超的專業技術,雖有部份隊員受到風向及氣流影響,未能定點著陸於府前廣場,但也因平日嚴格訓練所造就出的高抗壓性及判斷力,才能採取妥適的處置,平安著陸在高樓林立的臺北市區。

部長指出,今年國慶活動應邀出席的布吉納法索總統龔保雷也曾擔任過傘兵,深諳高空跳傘的難度,他對我國神龍小組能克服諸多窒礙因素,完成這項任務表示高度肯定;由此可知,小組成員克服臺北盆地的天候變化,以及建築物林立的特殊地貌,勇敢挑戰高空跳傘,展現高昂士氣與藝高人膽大的勇氣,值得國人繼續給予支持。

此外,對於唯一女組員呂書羽上士因著陸時腳踝輕微扭傷,部長除表示關懷之意,並指示航特部及軍醫局給予必要的協助,也對於她展現巾幗不讓鬚眉的勇氣表示讚許。

部長強調,此次「國防展演」在全體官兵的齊心努力下順利、圓滿達成任務,神龍小組操演更是中、外媒體全國民眾注目的焦點,部長特別代表國防部再次表達感謝,同時希望藉由這次的寶貴經驗,能成為各部隊日後訓練時的參考,爾後在各項任務的執行上更能精益求精,將國軍建軍備戰的成果,完美呈現在國人面前。



少將帶頭跳 黃指恩:一次定生死
更新日期:2011/10/11 05:30 吳明杰、仇佩芬、陳權欣/台北報導
中國時報【吳明杰、仇佩芬、陳權欣/台北報導】
陸軍航特副指揮官黃指恩少將昨天帶領執行城市傘降任務,他表示,在機上準備跳下前,想到自己將是百年來空降府前的第一人就很興奮,但也因為危險度很高,因此必須「一次定生死」。

依循特戰跳傘由主官身先士卒的傳統,黃指恩昨天率領洪威棣士官長、潘益龍士官長、張正雄上士、葉宜盛中校、吳宗佑上士、吳杰成少校、鍾浩民上士、彭永志士官長、黃志成少校、曾英志士官長、呂書羽上士等十一員從陸軍CH-47SD直升機上躍下。

黃指恩說,昨天雲高五千呎,比最低標準三千五百呎來的高,能見度七浬、風速二十哩,都符合高空跳傘的天候條件,不過在降落到兩千到三千呎間,突然感覺到傘具不動,隨後遭遇強烈對流,只有依靠經驗和神經感覺操作傘具,沒有甚麼特殊技巧可言。

跳傘次數已經累積到八百六十二次的黃指恩表示,過去神龍小組都在開闊地進行跳傘演練,這是首度在總統府前執行高空跳傘任務,在城市跳傘困難度很高。昨天雖然有六名隊員飄離降落點,但都能平安落地,就這顯示隊員的臨機反應和訓練很好。

至於這次任務中唯一一名女神龍呂書羽上士,至今也有兩百七十一次的跳傘紀錄,昨天雖飄至太平國小降落,腳部也有一些扭傷,她強調,只是跟打籃球一樣的扭傷,對於未能順利降落在總統府前,自己確實有一些遺憾,也讓許多喜歡她的民眾感覺不捨。

陸軍在民國五十一年編成神龍小組,廣為招訓傘兵參加集訓,經一年整訓,民國五十二年正式核定「陸軍神龍小組」隊名。在民國九十六年的國慶表演時,神龍小組原訂在總統府廣場前進行跳傘表演,最後因天候不佳臨時取消;今年國慶國防展演前兩次的跳傘預演,也因天氣因素無法如期完成,因此神龍小組昨天是在未曾預演下,破紀錄首度成功空降總統府前。



 

版務信箱: rocmc_team@googlegroup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