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永靖級獵雷艦返國 有助強化海軍獵雷能力
六中隊43期
Rank: 7Rank: 7Rank: 7
版聚-990516台中餐會紀念章   活動-990806隊部參訪活動紀念章   活動-1040912隊部68週年隊慶參訪活動紀念章  

積分 6976
帖子 3191
威望 3849
金錢 3127
註冊 2009-10-23
用戶註冊天數 5291
軍種  陸戰隊
梯次期別  463梯
發表於 2012-8-11 11:49 
118.170.40.171
分享  私人訊息  頂部

永靖級獵雷艦返國 有助強化海軍獵雷能力


(軍聞社記者呂世民高雄十日電)我國向美籌購的海軍永靖級獵雷艦「永靖軍艦(舷號1310)」及「永安軍艦(舷號1310)」,今天在海軍左營基地舉行返國歡迎儀式,預定本月底正式成軍加入捍衛海疆的行列,有助海軍強化獵雷能力,提昇艦隊整體作戰戰力。
    

海軍司令董翔龍上將上午由政戰主任夏德玉中將、艦指部指揮官蒲中將陪同,並率官兵代表、邀請接艦官兵家屬,在左營基地水星碼頭主持接艦儀式;董司令除向接艦官兵家屬們表示感謝外,強調由於眷屬們全心全意的支持與付出,使官兵赴美期間完成艱辛的接艦返國任務。
     

董司令表示,海軍為強化獵雷能力,積極籌購新一代近海防衛戰力,自民國九十八年起執行永靖級獵雷艦接艦返國任務,經官兵近三年的計畫及受訓努力,已依期程完成艦體啟封、人員訓練、專業簽證及航行等任務,以「塢運」方式返抵國門,加入海軍捍衛海疆的行列。
     

自美返國的永靖級獵雷艦原為美國金鷹號(舷號55)及獵鷹號(舷號59)的鶚級獵雷艦,在美國海軍服役期間,曾參與美軍各主(輔)戰艦隊戰備演訓任務,為經過演訓驗證、性能優越的軍艦,可即時開闢海上安全航道,有效精進水雷作戰與反制能力,確保艦隊作戰任務達成。
     

海軍自九十九年起選訓優秀官兵擔任此次接艦任務,官兵先後經過語言專長訓練、執行啟封作業、實施裝備操作、系統運用與維保工作等訓練科目,更完成各項嚴格的簽證作業,憑藉他們辛勤努力及刻苦耐勞的精神,順利達成接艦任務。
   

海軍艦隊指揮部強調,國家經濟繁榮之命脈須仰賴海上交通運輸的暢通無阻,由於臺灣地區四面環海,位於南海與東海的交界,為西太平洋海上交通、經濟及軍事的重要樞紐;尤其,維護臺海安全及維持海上交通線的暢通,更是全體海軍官兵的責任與光榮使命,希望全民共同支持國防政策與軍備採購,以強化自我防衛嚇阻力量,確保我國海上交通線安全。

永靖級獵雷艦塢運返國 近期加入海軍戰鬥序列

(軍聞社記者呂世民高雄十日電)我國海軍向美籌購的永靖級獵雷艦「永靖軍艦(舷號1310)」及「永安軍艦(舷號1311)」,歷經近三年的接艦任務後,預定於八月底正式成軍,兩艦原屬美海軍鶚級獵雷艦,由Intermarine USA造船廠承造,於民國九十五年六月卅日除役封存,並於九十七年移轉給我國海軍。
     

永靖軍艦原命名為金鶯號(Oriole),舷號MHC-55,一九九一年八月安放龍骨,一九九三年五月下水,同年九月成軍服役;永安軍艦原命名為獵鷹號(Falcon),舷號MHC-59,一九九三年七月安放龍骨,一九九五年六月下水,一九九七年二月成軍服役。
     

海軍官兵自去年五月赴美執行接艦任務,期間歷經裝備檢整測試、人員訓練及海上試(人車)等階段,並順利於今年八月以「塢運」方式返國,近期將展開成軍訓練驗收;永靖軍艦及永安軍艦成軍後,納編海軍特業(一九二)艦隊二三六戰隊,正式加入海軍戰鬥序列。



我國海軍向美籌購的兩艘永靖級獵雷艦「永靖軍艦」(如圖)及「永安軍艦」,原屬美海軍鶚級獵雷艦,艦長五十七點三公尺、艦寬十一公尺、吃水三點一一公尺、排水量九百七十噸;該型艦主推進系統為兩部非磁性柴油渦輪引擎、兩部「垂直式(人車)葉(VSP)」推進器及三部渦輪機,最大速率為十二節,近期成軍後,正式納入海軍戰鬥序列。(軍聞社呂世民)


我國海軍向美籌購的永靖、永安(如圖)等兩艘獵雷艦,未來成軍後不但可大幅提昇海軍的水雷反制戰力,亦有助於臺灣周邊各港口及重要航道的安全與暢通,使我國近海災害防救的兵力運用更具彈性。(軍聞社呂世民)



六中隊43期
Rank: 7Rank: 7Rank: 7
版聚-990516台中餐會紀念章   活動-990806隊部參訪活動紀念章   活動-1040912隊部68週年隊慶參訪活動紀念章  

積分 6976
帖子 3191
威望 3849
金錢 3127
註冊 2009-10-23
用戶註冊天數 5291
軍種  陸戰隊
梯次期別  463梯
發表於 2012-8-11 11:55 
118.170.40.171
海軍官兵克服嚴峻考驗 完成接艦任務


(軍聞社記者呂世民專訪)「此次帶領一百零八位官兵遠赴美國德州,以十三個月完成永靖、永安兩艘獵雷艦的接艦任務,為我海軍的水雷反制戰力更添新血。」擔任海軍「康平接艦計畫」支隊長的林中行上校對接艦官兵克服艱難、圓滿達成任務,同感驕傲和光榮。
     
林中行表示,由於此次接艦任務是「冷艦」移交,兩艦在封存五年後,須在極有限的預算與任務期程內,完成啟封與大規模的性能提昇工程,同時要接受美方的專長訓練及執行技術文件翻譯,這過程不僅是智力、體力、耐力的挑戰,更是一個意志力的磨練。
     
林中行強調,藉助他當年在基隆級艦所獲得的接艦經驗,以及國內各級長官與相關單位的指導和同僚支持,才使任務得以順利完成,心中不禁充滿感恩,更要向一同離鄉背井在美國打拚的弟兄們,表示敬意。
     
林中行說,每位接艦官兵在一年多的任務期間,必須克服各種訓練的考驗與對環境的不適應,人人謹守份際專注工作,展現出中華民國海軍的專業技能與紀律,令美國海軍專案單位與合約商印象深刻,更多次在公開場合肯定我海軍官兵的敬業精神,也贏得德州當地政府官員和民眾的寶貴友誼。
     
林中行強調,海上交通線是臺灣生存發展的命脈,永靖、永安兩艦的加入可提昇海軍水雷反制戰力,保障臺灣周邊各港口及重要航道的安全與暢通,也使我國近海災害防救的兵力運用更具彈性。
     
林中行也期許接艦支隊官兵汲取接艦的寶貴知識與經驗,秉持支隊刻苦堅忍的精神,為海軍堅實戰力貢獻所長。


海軍十日在左營基地舉行向美籌購的永靖級獵雷艦返國歡迎儀式,擔任永靖軍艦帆纜上士的戴价廷,見到妻子帶著心愛的孩子現身時,內心雀躍不已,更輕輕的將他抱起來親吻,舐犢情深天倫景象,令人感動。(軍聞社呂世民)



 

版務信箱: rocmc_team@googlegroup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