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票標題: 國軍在民國一○四年全面推動募兵制計畫可能踩煞車-->各位陸戰隊員你的看法咧  (單選) [參與投票的會員]
選項 1 : 全募兵制
選項 2 : 募兵制+義務役徵兵制
選項 3 : 募兵制+義務役徵兵制+替代役制
選項 4 : 義務役徵兵制+替代役制(取消募兵制)
選項 5 : 全義務役徵兵制(取消替代役)
選項 6 : 其它(願聞其詳)
對不起,您無權投票。


標題: 國軍在民國一○四年全面推動募兵制計畫可能踩煞車-->各位陸戰隊員你的看法咧
marine529
Rank: 9Rank: 9Rank: 9
版聚-980614楊梅餐會紀念章   版聚-981018台中餐會紀念章   版聚-990516台中餐會紀念章   活動-990806隊部參訪活動紀念章   活動-1040912隊部68週年隊慶參訪活動紀念章  

積分 6021
帖子 3148
威望 3285
金錢 2736
註冊 2007-1-14
用戶註冊天數 4665
軍種  陸戰隊
梯次期別  529
發表於 2012-11-6 14:19 
220.132.151.10
分享  私人訊息  頂部
正所謂伸手不打笑臉人…不是不是,是皇帝不差餓兵呀,是不是這麼說的。
身為5年級吊車尾班,還真是無法想像到底是誰把我們國家搞到這般田地,以前不是說台灣錢淹腳目嗎???


導讀:
中國時報【吳明杰╱台北報導】.作者: 吳明杰╱台北報導 | 中時電子報 – 2012年11月6日 上午5:30.. .

國防部長高華柱昨天在立院答詢時首度鬆口指出,募兵制的前提,是國防預算達GDP百分之三才有能力推動,因此包括恢復兩年役期的徵兵制或徵募並行制,國防部都願意考量。

據了解,由於志願役士兵招募和留營不理想,加上無法預期獲得充足人事預算,為因應強推募兵制後可能面臨的兵力空窗危機,高華柱早已指示軍方內部,對恢復兩年徵兵制進行利害評估和研擬因應方案。

高華柱昨天在外交國防委員會表示,募兵制的前提是國防預算要達GDP百分之三才有能力推動,任何國家推動募兵制都要考量財源,政府在財力上本來就要充裕支援。他也高分貝喊話,強調募兵制不只是國防部的事,是整個行政院都要配合的事。

高華柱說,如果募兵制無法順利推動,當初在兵役法修正案中有保留可以恢復徵兵的空間,當初只有考量當國家安全遭受威脅時的外部因素,未料到最近連退伍軍人福利也受到威脅,這對募兵制的推動影響很大。

高華柱指出,若恢復徵兵制,絕對不會只像現在只有十個月,一定要恢復成兩年的徵兵制,避免兵源受訓完就要退伍。

此外,有關考試院提出軍人退撫改恩給制的建議,高華柱表示,此將會增加國防部的人事預算,考試院應全面檢討整個制度才公平,否則改成恩給制雖解決了一些問題,還會在製造另外的問題;但無論是否改行恩給制,最近關於退伍軍人福利受到壓縮,都已對國軍造成很大衝擊。



士官長
Rank: 7Rank: 7Rank: 7
版聚-980614楊梅餐會紀念章   版聚-981018台中餐會紀念章   活動-990806隊部參訪活動紀念章  

積分 1786
帖子 1897
威望 1055
金錢 731
註冊 2009-3-21
用戶註冊天數 3868
軍種  陸戰隊
梯次期別  技勤常備士官班34期(75~85)
發表於 2012-11-6 17:24 
42.72.242.111


                 募不到兵是沒原因的嗎

官與兵的階級差別福利待遇差那麼多,
當然是募不到兵,不是募不到官

募不到兵!
國軍現在到底是在精進士兵的制度呢(有用嗎?)
還是精進士官的制度澈底的大失敗呢(有用嗎?)
要不就是軍官的言行舉止須要再精進?  (有用嗎?)

今年度領月退俸人員的年終獎金被政院停發時,引發退休及想步入終身俸的軍公教人士極度的不爽,繼而引發與其它行業的職場的人士唇槍舌戰。

表明反領的人:
當國軍現役人員說"你怎不從軍"?這句話說的再好不過~
但是當初並沒有人拿著槍桿子,指著你的頭逼迫著你非去:
「奉行領袖遺志、服從政府領導、消滅萬惡共匪、解救大陸同胞」吧!!!

軍公教要求要有尊嚴?!別急著高談論闊"尊嚴"2字啦~
岳飛有名言:
文官不愛錢,武官不惜死,則天下太平!!
軍公教領月退的人員,你們真的是懂嗎??

                

況且呆丸既然54年不打戰,再加上軍紀極度的大廢馳,更有退將赴中把酒言歡:
國軍共軍都是中國軍」,所以軍人自然是被批判及沒有地位可言囉~+~
至於救災嘛~我就一句話:
"是人民在養你們,你們自己看著辦"!

支持領的人:
軍職與公職及教職互比:
公教每天上下班且週休二日.
一年起碼110天國定例假日,
....年資慰勞假另計,
年終獎金.考績獎金.國內旅遊補助,低利優惠貸款,
教職~又有寒暑假,
警務人員~有回扣拿的暗盤。

                 募不到兵是沒原因的嗎!!!


無頭像
sulin
Rank: 4
活動-990806隊部參訪活動紀念章  

積分 595
帖子 346
威望 358
金錢 237
註冊 2010-6-29
用戶註冊天數 3402
軍種  陸戰隊
梯次期別  636
發表於 2012-11-7 11:49 
10.241.104.239
能民營化的舊民營化

不能民營化的單位 改用企業化經營
如果國防部能企業化經營不知道會如何
允許各單位自己可以獨立額外去增加財源
不用老是透過政府編預算 全額補助 鐵定有浪費發生
也就是說政府預算主要可能用在主要的大項目 例如 軍購 薪資 伙食補助
有些拉哩拉紮的小項目 可能就各單位自己去想辦法
自然各單位就會去評估 COST 與 產出之間的關係

例如那種國防夏令營 收收報名費之類
營區參訪收收參觀費
一些地區突發狀況 民間搞不訂 要動用要軍隊 是否要收費等等
以同公司內不同事業部之間要人支援 都要收費了

以台灣現在財務黑洞這麼多
不合時宜的制度最好是拿掉 或者沒必要的組織單位也可以砍一砍
例如 監X院 考X院 司X院 一些XX署部會
不然真的是在慢性自殺 沒啥效率 卻每年要花這麼大成本
看看所有福利 人事成本 佔GDP多少
真的拿去投資 建設 教育的又佔GDP多少

現在大家都不生小孩了 以後教師只會少 也不會有太多軍人
人人只想去公家機關
這樣只是債留子孫

獎這麼多小弟是很贊成恢復徵兵制
台灣沒那個財力與 環境 去搞募兵制
可能大家當兵為官心態就單純當成一份"職業" 領薪水
有多少人是真的全心投入在職業上鑽研 進而成為"專業"
與其投入這麼多COST 沒有合理的結果
不如就用最少的COST 去維持基本的國防就好了
畢竟對台灣有敵意的只有大陸
打野不用打了  退役將領都過去朝貢了


marine529
Rank: 9Rank: 9Rank: 9
版聚-980614楊梅餐會紀念章   版聚-981018台中餐會紀念章   版聚-990516台中餐會紀念章   活動-990806隊部參訪活動紀念章   活動-1040912隊部68週年隊慶參訪活動紀念章  

積分 6021
帖子 3148
威望 3285
金錢 2736
註冊 2007-1-14
用戶註冊天數 4665
軍種  陸戰隊
梯次期別  529
發表於 2012-11-7 13:02 
118.161.144.249


QUOTE:
原帖由 sulin 於 2012-11-7 11:49 發表
能民營化的舊民營化

不能民營化的單位 改用企業化經營
如果國防部能企業化經營不知道會如何
允許各單位自己可以獨立額外去增加財源
不用老是透過政府編預算 全額補助 鐵定有浪費發生
也就是說政府預算主要可能用在主要的大項目 例如 軍購 薪資 伙食補助
有些拉哩拉紮的小項目 可能就各單位自己去想辦法
自然各單位就會去評估 COST 與 產出之間的關係


這個我倒不建議,看一下對面的鄰居各軍區搞出來的生產營利單位,我直覺那個是把軍隊搞成萬花筒的可怕作法
可能的話預算獨立,類似很多公司搞那個啥麼利潤中心制,但這同時獨立而有公信力的稽核單位就又佔很重要的角色,但在目前學長哈拉學弟的舊風下,這種公司經營模式我猜很難在國軍圈子裡生存下來,即使活下來了,有很大的機會是會變成另一種無法控制的怪獸吧

QUOTE:
例如那種國防夏令營 收收報名費之類
營區參訪收收參觀費
一些地區突發狀況 民間搞不訂 要動用要軍隊 是否要收費等等
以同公司內不同事業部之間要人支援 都要收費了

同上,有營利的狀況就很容易形成利益共同體,屆時會不會出現「誰喊的價碼高我先救誰」「誰出的價格漂亮我就打誰」…慘

QUOTE:
以台灣現在財務黑洞這麼多
不合時宜的制度最好是拿掉 或者沒必要的組織單位也可以砍一砍
例如 監X院 考X院 司X院 一些XX署部會
不然真的是在慢性自殺 沒啥效率 卻每年要花這麼大成本
看看所有福利 人事成本 佔GDP多少
真的拿去投資 建設 教育的又佔GDP多少

現在大家都不生小孩了 以後教師只會少 也不會有太多軍人
人人只想去公家機關
這樣只是債留子孫

維持軍公教人員的合理而有尊嚴的收入,我舉雙手贊成,但何謂合理呢,我個人是對替代率的訂定持保留看法,但合理的範圍應該有充份的保障,這完全不該有模糊地帶
我個人很願意把稅收拿了奉養有積效的軍公教人員,但,請注意,有積效喔…痛也要痛得值得,如果我們的政府體制可以擠身世界第一流的水準,就算要勤緊腰帶我也願意支持政府,但依現況而言…給錢還要挨巴掌,免了吧

QUOTE:
獎這麼多小弟是很贊成恢復徵兵制
台灣沒那個財力與 環境 去搞募兵制
可能大家當兵為官心態就單純當成一份"職業" 領薪水
有多少人是真的全心投入在職業上鑽研 進而成為"專業"
與其投入這麼多COST 沒有合理的結果
不如就用最少的COST 去維持基本的國防就好了
畢竟對台灣有敵意的只有大陸
打野不用打了 退役將領都過去朝貢了

很不甘願的我必須部份同意這一點
等台灣真的邁入了衰敗階段,試問一下,我還怕別人來欺負我們嗎,只怕自已滅自已威風呀,一旦我們的國民不再壯志雄心,怕找別人來救自已都來不及了吧
很多前輩喜歡把「不知為何而戰為誰而戰」掛在嘴上…
我要表達我的想法,在大多數的民眾認為國軍應該國軍化之時,何以還會有這種迷思呢?
中華民國即台灣,台灣亦為中華民國,這樣還會有不知為何而戰芸芸,那我還真是拜服了,是你迷糊還是我迷糊,是真迷糊還是假迷糊,明眼人應該看得穿呀。自然是為我們的兄弟姐妹父老而戰呀,這麼簡單還要打混戰,去…
同胞須團結團結真有力-->套一句蔣渭水先生的話來結尾,我自已更希望-->同胞呀要奮起


士官長
Rank: 7Rank: 7Rank: 7
版聚-980614楊梅餐會紀念章   版聚-981018台中餐會紀念章   活動-990806隊部參訪活動紀念章  

積分 1786
帖子 1897
威望 1055
金錢 731
註冊 2009-3-21
用戶註冊天數 3868
軍種  陸戰隊
梯次期別  技勤常備士官班34期(75~85)
發表於 2012-11-7 14:07 
42.66.120.68


QUOTE:
原帖由 marine529 於 2012-11-7 13:02 發表

等台灣真的邁入了衰敗階段,試問一下,我還怕別人來欺負我們嗎,只怕自已滅自已威風呀,一旦我們的國民不再壯志雄心,怕找別人來救自已都來不及了吧
很多前輩喜歡把「不知為何而戰為誰而戰」掛在嘴上…
我要表達我的想法,在大多數的民眾認為國軍應該國軍化之時,何以還會有這種迷思呢?...

              

在40分49秒中,論壇中的未役與現役.及備役和除役的隊員們,你真能聽的出來嗎?前 中華民國空軍副總司令 李中將的語驚四座,言外之意內容代表了啥麼的意義呢?

[ 本帖最後由 士官長 於 2012-11-7 14:23 編輯 ]


FUFU
Rank: 4

積分 961
帖子 386
威望 623
金錢 338
註冊 2010-7-1
用戶註冊天數 3400
軍種  陸戰隊
梯次期別  553
發表於 2012-11-7 18:42 
140.112.125.79
回復徵兵,最好也不要有什麼科技替代役啦,教育消防替代役的
完全按照以前標準抽籤最公平
也最不用花錢

我一直搞不懂
人民生而平等,只因為所學的科系不同
人家在保家衛國,他在吃香喝辣
這不是違憲是啥

另外
軍公教的問題一言以蔽之
就是沒有可以真正啟動的淘汰機制
外面的公司有人十年三個大丙才可以辭退的嗎?
有的話,這個老闆應該受萬民景仰,塑金身膜拜了
小職員出了個不大不小的包,就要準備吃自己啦!

我覺得不淘汰也沒關係
只要把軍公教福利跟兩件事掛勾就好
這樣一般的軍公教才不會認為國家理應優渥的養他一輩子

別說我們欺負軍公教,低薪不能養廉之類的
一是起薪水準比照當年民間平均薪資,再加個幾千塊
二是調薪水準比照當年景氣指數,景氣好,加!景氣降,減!

有沒有搞頭完全看能不能造福民眾
這樣才不會有"好官我自為之,時間到薪水升之!"的問題
這樣公平吧


NEDT
Rank: 4

積分 605
帖子 270
威望 332
金錢 273
註冊 2010-8-13
用戶註冊天數 3358
軍種  陸戰隊
梯次期別  549T
發表於 2012-11-8 00:13 
114.25.91.112
其實我一直覺的我們並沒有本錢募兵

第一人口不夠多.

第二預算不夠多.

第三還有機車立委特別多

當初徵兵制好好的為何改掉.就為了立委跟總統的選票而開這種支票.現在如果募兵又變成錯誤的政策.而又要全民來承擔後果.


rko1019
Rank: 3Rank: 3

積分 64
帖子 21
威望 34
金錢 30
註冊 2012-7-18
用戶註冊天數 2652
軍種  陸戰隊
梯次期別  99-1T預士(約732T)
發表於 2012-11-8 19:25 
115.82.9.17


QUOTE:
原帖由 NEDT 於 2012-11-8 00:13 發表
其實我一直覺的我們並沒有本錢募兵
當初徵兵制好好的為何改掉.就為了立委跟總統的選票而開這種支票.現在如果募兵又變成錯誤的政策.而 ...

學長這些話讓學弟深深同意,也有感觸。

我現在在高中教書,帶的是84-85年出生的學生。
這些孩子剛進高中時,都純真地相信自己不會當到兵(先前政策說,84年出生的就免當兵了),有些也覺得我分享的海陸生涯與他們距離遙遠,所以沒興趣(大部分都覺得有趣啦,軍歌比賽我還強制導師班只能唱「戰鬥的陸戰隊」!),甚至連高中軍歌比賽也意興闌珊。

之前有次收假回部隊,在車上還聽到兩位大學生在算自己如果延畢幾年,就會拖到募兵制。

結果現在募兵制可能要跳票了!這些學生的心情大概就像從天堂掉進地獄吧?

有件事我一直很納悶。我跟其他當過兵的朋友、同事聊天。雖然軍種不同(有些甚至也贊成募兵),但幾乎沒人相信,現在國家的財力、人力能實現全面募兵。這樣的話,為何長官們一直高喊全面募兵?

大學生怕當兵也不清楚部隊狀況,跟著亂喊就算了。當過兵的長官們真的不知道現實的問題,相信募兵可以實現?還是真的只是為了選舉?若是前者,至少他們的立意沒有邪念;若是後者,真的叫人心寒。

畢竟有些人為了躲兵役,想辦法延畢,讓自己更晚入社會工作賺錢,變成啃老族。結果恢復徵兵,他們不是白白浪費人生了?這些將進廿歲的年輕人是未來的中堅力量,他們浪費人生,同時也是國家的損失。搖擺不定的政策,到最後還是大家倒楣呀。

不過還是有些學生很不錯的。有的學生還是認為必須進軍隊磨練一下,甚至還有人在週記說將來也要進海陸。就算他們是騙我的,我也很開心。

學弟很新,或許沒資格多說話。只是在學校教書,看到學生對人生就像募兵政策一樣混沌不明,心裡一直很難過,才有感而發。謝謝各位學長耐著性子看完。


士官長
Rank: 7Rank: 7Rank: 7
版聚-980614楊梅餐會紀念章   版聚-981018台中餐會紀念章   活動-990806隊部參訪活動紀念章  

積分 1786
帖子 1897
威望 1055
金錢 731
註冊 2009-3-21
用戶註冊天數 3868
軍種  陸戰隊
梯次期別  技勤常備士官班34期(75~85)
發表於 2012-11-8 19:54 
111.80.2.211


QUOTE:
原帖由 rko1019 於 2012-11-8 19:25 發表


學長這些話讓學弟深深同意,也有感觸。

我現在在高中教書,帶的是84-85年出生的學生。
這些孩子剛進高中時,都純真地相信自己不會當到兵(先前政策說,84年出生的就免當兵了),有些也覺得我分享的海陸生 ...

rko1019 :
目前你在哪兒的學校任職?


rko1019
Rank: 3Rank: 3

積分 64
帖子 21
威望 34
金錢 30
註冊 2012-7-18
用戶註冊天數 2652
軍種  陸戰隊
梯次期別  99-1T預士(約732T)
發表於 2012-11-8 19:58 
115.82.9.17


QUOTE:
原帖由 士官長 於 2012-11-8 19:54 發表


rko1019 :
目前你在哪兒的學校任職?

報告:
  學弟現在在台北的復興高中,有學長是校友嗎?


士官長
Rank: 7Rank: 7Rank: 7
版聚-980614楊梅餐會紀念章   版聚-981018台中餐會紀念章   活動-990806隊部參訪活動紀念章  

積分 1786
帖子 1897
威望 1055
金錢 731
註冊 2009-3-21
用戶註冊天數 3868
軍種  陸戰隊
梯次期別  技勤常備士官班34期(75~85)
發表於 2012-11-8 21:10 
111.80.2.211


QUOTE:
原帖由 rko1019 於 2012-11-8 19:25 發表

軍歌比賽我還強制導師班只能唱「戰鬥的陸戰隊」! ...

http://www.fhsh.tp.edu.tw/Hintroabout.php
rko1019:
"強制導師班",嘿~請問你的職務是?


rko1019
Rank: 3Rank: 3

積分 64
帖子 21
威望 34
金錢 30
註冊 2012-7-18
用戶註冊天數 2652
軍種  陸戰隊
梯次期別  99-1T預士(約732T)
發表於 2012-11-8 22:28 
115.82.9.17


QUOTE:
原帖由 士官長 於 2012-11-8 21:10 發表

http://www.fhsh.tp.edu.tw/Hintroabout.php
rko1019:
"強制導師班",嘿~請問你的職務是?

沒有強制導師班這種編制啦XD

我就是一般的導師

意思是我「強制」要求「導師班」的學生唱陸戰隊的歌啦


無頭像
大天使
Rank: 2

積分 16
帖子 4
威望 8
金錢 8
註冊 2012-4-1
用戶註冊天數 2760
軍種  陸軍
梯次期別  1810
發表於 2012-12-17 22:28 
123.193.166.167


QUOTE:
原帖由 士官長 於 2012-11-7 14:07 發表


              vMQMa_MkTms

在40分49秒中,論壇中的未役與現役.及備役和除役的隊員們,你真能聽的出來嗎?前 中華民國空軍副總司令 李中將的語驚四座,言外之意內容代表了啥麼的意義呢?

我看到了............白癡的調查員.............
講的真是冠冕堂皇
那麼他們怎麼不自願入伍呢??


六中隊43期
Rank: 7Rank: 7Rank: 7
版聚-990516台中餐會紀念章   活動-990806隊部參訪活動紀念章   活動-1040912隊部68週年隊慶參訪活動紀念章  

積分 6966
帖子 3184
威望 3844
金錢 3122
註冊 2009-10-23
用戶註冊天數 3651
軍種  陸戰隊
梯次期別  463梯
發表於 2013-1-10 20:56 
118.170.40.73
明年底全募兵?高華柱盼有配套
作者: 記者洪哲政/台北報導 | 聯合新聞網 – 2013年1月10日 下午2:57

全募兵制何時實施,國防部長高華柱上午在立法院表示,希望民國103年底實施,但任何政策目標都是滾動式的,若當年推動募兵的配套條件不能滿足,就會面對立委所指募兵制不樂觀的問題。


國防部募兵數據顯示,戰鬥部隊士兵召募乏人問津,非戰鬥部隊卻爆滿,南沙太平島海巡署去年需要18位志願役士兵,只有2人報名,海巡署通通錄取,募兵達成率僅11.11%。

高華柱上午列席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國民黨立委林郁方提出各軍種募兵成效數字,顯示國軍戰鬥部隊乏人問津,但輕鬆的非戰鬥部隊卻召募爆滿。林郁方說,全募兵制實施後,戰鬥部隊恐大量缺員,軍隊的頭是戰鬥部隊,沒有頭,哪還有生命與戰鬥力,國防部若不適時創造誘因,他對全募兵制不樂觀。

林郁方表示,101年1至6梯陸軍戰鬥部隊志願士兵獲得情形,目標數3124人,僅募得1452人,獲得比例46.48%。同梯次海軍陸戰隊志願士兵召募,需求人數784人,只募到304人,達成率是43.30%。同梯次陸軍非戰鬥部隊志願士兵,目標數是599人,卻募到828人,獲得比例高達138.23%。

林郁方說,海巡署士兵101年度1至6梯志願士兵招募,目標數658人,報名人數有727人,卻只錄取247人,召募達成數僅37.54%。海巡署在太平島去年需要18位志願役士兵,但僅2人報名,2人錄取,僅11.11%。東沙島需要32人,只有6人報名,錄取6人,僅達18.75%。

高華柱表示,他希望在民國103年能達成全募兵制,任何目標是滾動式的,當初考量執行募兵需要的各項配套條件,若不能滿足,就會面對這個問題。

高華柱說,日本募兵不足的比例高達70%,募兵不是國防部一個部會的責任,而是整個政府的責任。國防部提出針對艱苦的野戰部隊,加發戰鬥津貼或野戰加給的構想,但未獲得支持。


chou.36 (祥哥)
Rank: 7Rank: 7Rank: 7

積分 2507
帖子 731
威望 1756
金錢 751
註冊 2009-4-9
用戶註冊天數 3848
軍種  陸戰隊
梯次期別  潛龍336T
發表於 2013-1-10 21:48 
220.135.162.5


QUOTE:
原帖由 六中隊43期 於 2013-1-10 20:56 發表
南沙太平島海巡署去年需要18位志願役士兵,只有2人報名 ...

南沙志願役..
以陸戰隊員招募
我報名..


 

版務信箱: rocmc_team@googlegroup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