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空軍第四0一聯隊官兵捍衛領空不打烊
六中隊43期
Rank: 7Rank: 7Rank: 7
版聚-990516台中餐會紀念章   活動-990806隊部參訪活動紀念章   活動-1040912隊部68週年隊慶參訪活動紀念章  

積分 6976
帖子 3191
威望 3849
金錢 3127
註冊 2009-10-23
用戶註冊天數 5292
軍種  陸戰隊
梯次期別  463梯
發表於 2013-2-17 13:40 
118.170.42.58
分享  私人訊息  頂部
空軍第四0一聯隊官兵捍衛領空不打烊
(軍聞社記者郭家良臺北十七日電)臺灣東部扼控西太平洋,具有極高的戰略價值,在臺澎防衛作戰中,戰力保存的重要戰略位置;駐守花蓮的空軍第四0一戰術混合聯隊,是空軍在東部地區的訓練重鎮,也是敵軍對我東部用兵亟欲攻佔的首要目標,為我國空防的重要防線。
空軍健兒捍衛領空時刻不敢鬆懈,四0一聯隊警戒輪值人員,受令後依時限完成警戒,滑出機庫待命升空迎敵。(軍聞社記者郭家良攝)

為確保空防安全,四0一聯隊戰機全天候保持待命警戒,因應狀況發生時,可以隨時升空迎敵,當警戒室戰備輪值的飛官接到緊急命令後,可立即著裝登機,捍衛臺海領空。
 
四0一聯隊各作戰隊配賦的F-16戰機,具備高靈活度、高推重比,以及優越中、低空纏鬥性能,可依制空任務特性,掛載各式短、中程空對空飛彈,遂行空防警戒任務,為多功能且具備全天候作戰能力的空優戰鬥機。
 
同時,這型機也具備對地攻擊及對海作戰能力,可依任務需求,靈活調整攜掛各式傳統彈藥及精準武器,以執行空對面的作戰任務;另外,該機更配備外掛被動式電戰莢艙、雷達預警接收器、拖曳式誘標及雷達電子反反制能力等高科技航電系統,可有效制敵。
 
前身為空軍第五驅逐機大隊的四0一聯隊,民國廿五年成立於杭州筧橋,四十二年擴編為空軍第五戰術戰鬥機聯隊,在四十七年的八一四等八次臺海戰役空戰中,擊落共軍米格機計廿一架,名震中外,更獲先總統蔣公親授榮譽旗;六十五年,單位改稱為空軍第四0一戰術混合聯隊迄今,任務涵蓋制空、制海、對地攻擊與偵照等。
 
四0一聯隊第十七作戰隊隊長謝日升上校指出,確保中華民國領空三百六十五天全年安全無虞,是空軍官兵責無旁貸的使命,因為「戰備無假期」,隊上不論是飛行員或是地勤官兵,每分每秒都在各自的崗位上克盡職責,確保每次飛行任務安全順利執行,更為捍衛東部空防安全重任全力以赴。

空戰出英雄,地勤一半功」,空防優勢除有賴飛行員在空中發揚戰機戰力,地勤人員的配合也是其中關鍵,空軍第四0一聯隊武掛班官兵平日勤訓精練,能在最短時間完成F-16戰機戰力整補,以利空優持續發揚,圖為武掛人員以掛彈車進行AIM-7M麻雀中程空對空飛彈裝掛作業。(軍聞社郭家良)


「捍衛領空,捨我其誰!」空軍F-16戰機是國軍制空主要武器之一,為圓滿達成捍衛臺海領空安全的重任,空軍健兒藉由每一次的警戒、巡航等任務,戮力戰備整備,培養精實戰力與默契,矢志確保春節期間空防優勢和精實戰力。(軍聞社郭家良)


飛行安全是空軍各飛行單位非常重視的一環,圖為空軍第四0一聯隊F-16戰機在飛行任務前,由跑道頭安檢區地勤人員進行最後檢查,確保各項裝備正常無虞,以利後續任務遂行。(軍聞社郭家良)



zxckk11233
Rank: 4

積分 395
帖子 351
威望 185
金錢 210
註冊 2012-7-23
用戶註冊天數 4288
軍種  陸軍
梯次期別  無
發表於 2013-2-20 09:20 
111.243.91.17
辛苦了 空軍第四0一聯隊官兵捍衛領空 "不打烊"  各位弟兄..........辛苦了!! 我是 小老百姓......... (><)!!...


 

版務信箱: rocmc_team@googlegroup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