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陸戰隊官兵發揮愛民精神
六中隊43期
Rank: 7Rank: 7Rank: 7
版聚-990516台中餐會紀念章   活動-990806隊部參訪活動紀念章   活動-1040912隊部68週年隊慶參訪活動紀念章  

積分 6976
帖子 3191
威望 3849
金錢 3127
註冊 2009-10-23
用戶註冊天數 5270
軍種  陸戰隊
梯次期別  463梯
發表於 2013-3-19 19:49 
118.170.39.99
分享  私人訊息  頂部
陸戰隊官兵發揮愛民精神 助民採收洋蔥

(軍聞社記者姜大宇屏東十九日電)海軍陸戰隊指揮官潘中將今天前往恆春地區慰問所屬部隊執行洋蔥助收的辛勞,期勉官兵體現國軍愛民助民的優良傳統,全力協助鄉親收成。
 
潘指揮官上午抵達恆春首先拜會車城鄉農會總幹事及理事長,聽取地方農民需求,他表示,國軍部隊本著愛民助民精神,積極配合各級政府推動地方民事工作,歷年來陸戰隊在地區實施三軍聯合作戰訓練各項任務,與恆春地區民眾情誼深厚,希望藉由助收活動,拉近軍民互動關係,同時也為國軍樹立「軍愛民、民敬軍」的優良傳統。
 
隨後,潘指揮官先後前往保力村、仁壽里蔥田及恆春鎮農會集貨場,慰問登陸戰車大隊、戰鬥支援中隊、兩棲偵搜大隊及陸戰隊九九旅戰車營、砲兵營等洋蔥助收部隊辛勞,並不忘體醒官兵務必恪遵相關軍紀、工作安全要求,圓滿完成助收任務。
 
海軍陸戰隊指揮部表示,為圓滿達成助收任務,此次助收前除辦理軍紀暨工作安全講習、保險作業等前置工作,並配發助收官兵防護用具,確保工作安全,今年基於地方農民實際需求,預計派遣二百九十四位官兵,協助恆春、車城及枋山等三個鄉鎮洋蔥採收,助收總面積約六百廿五公頃,有效紓緩地方農忙期間人力不足的問題。

官兵助收洋蔥 軍民互敬互愛  
(軍聞社記者姜大宇專訪)「鋤禾日當午,汗滴禾下土;誰知盤中飧,粒粒皆辛苦。」唐朝詩人李紳因有感農人辛勞,而寫下了這首「憫農詩」,服役於海軍陸戰隊登陸戰車大隊的一兵羅家豐說,他從小就知道這首詩,但一直到現在才能真正體會農家的心情。
 
在臺北長大、吃了廿幾年洋蔥的羅家豐表示,穿著全身的防護裝、頭頂著南臺灣的烈日採洋蔥,還真是生平的頭一遭;剛拔幾顆,汗水就不斷從護目鏡中滴下,但他心想能為蔥農們盡一點棉薄之力,理所當然,尤其在目睹他們臉上綻放豐收的喜悅時,再辛苦都值得。
 
擁有近三甲洋蔥田的車城鄉保力村村長曾秀雄指出,恆春地區年輕人力逐漸流失,許多蔥農漸漸年老,多年來所幸有國軍官兵適時提供許多的協助,讓他們能夠度過難關,生活獲得保障。
 
曾秀雄強調,每年三至四月是洋蔥的採收期,以他的蔥田來說,今年約有近四點五噸的產量,但臺灣的蔥田面積不大且零星,不適合使用機器採收,如果沒有官兵的幫忙,蔥農的辛勞幾乎沒有任何利潤,他非常感謝聯訓基地的長官及幹部經常表達關心,讓蔥農們內心十分感動,尤其軍民密切合作,更是值得高興!
 
在感謝之餘,曾秀雄也不忘促銷國產洋蔥的優點,曾秀雄指出,相較於「進口貨」,臺灣的洋蔥口感較甜,肉質也嫩,恆春地區位於低緯度熱帶地區,配合短日品種洋蔥,通常只需四個月就能收成,也因日照期較短,洋蔥的水分較多,口感更好,他希望前來墾丁的遊客在回程時,可以停下腳步選購,不但支持國內農業發展,也讓農民們有了打拼的目標和願景。 
 
「村長伯,這一區都拔完囉!」帶隊官的回報,打斷了記者與蔥農的對話,在離開之前,曾秀雄仍面帶感激謝謝官兵的幫忙。卅多年來,駐防三軍聯訓基地的海軍陸戰隊官兵,此時都會協助蔥農採收,國軍官兵於戰訓本務之餘,秉持「苦民所苦、急民所急」的精神,支援需要幫助的百姓,希望民眾也能夠持續給予三軍將士加油、鼓舞與關懷,軍民一心,共同捍衛國人的生命財產安全。

資料來源:http://mna.gpwb.gov.tw/IndexDetail.aspx?id=59759



Jack0307
Rank: 3Rank: 3

積分 79
帖子 23
威望 55
金錢 24
註冊 2012-12-1
用戶註冊天數 4135
軍種  陸戰隊
梯次期別  385
發表於 2013-3-20 02:40 
123.192.5.48
軍愛民、民敬軍。
話說1986年8月剛從士校畢業下部隊。由於連上下基地到左營、只能留在清泉崗留守。
剛好碰到當年的韋恩颱風。隨後配合師部的調配、四處支援救災工作。

在台西、麥寮一帶協助清理善後時、人生第一次硬著頭皮爬椰子樹、住寺廟。辛苦倒是
不在話下。不過當地鄉親,倒也相當的熱情。比較搞笑的是在協助清理牧場時,喝太多
鮮奶,一票人在當天晚上輪流排隊上厠所。想起當時哪情景,還真是哭笑不得。


marine529
Rank: 9Rank: 9Rank: 9
版聚-980614楊梅餐會紀念章   版聚-981018台中餐會紀念章   版聚-990516台中餐會紀念章   活動-990806隊部參訪活動紀念章   活動-1040912隊部68週年隊慶參訪活動紀念章  

積分 6021
帖子 3148
威望 3285
金錢 2736
註冊 2007-1-14
用戶註冊天數 6284
軍種  陸戰隊
梯次期別  529
發表於 2013-3-21 09:35 
220.132.151.10
剛從恆春回台北,路上果然又看到紅衫海陸在執行所謂"親民愛民"任務
我是不大以為然這類的活動,我比較傾向讓NGO和學生社團來做這環節的工作,讓軍人回去勤訓嚴練的簡單任務吧,軍人是用來執干戈以衛社稷的
而且看到兩個海陸學弟在農用車後斗堆滿了作物勉為其難的拉住,連安身之處也沒有,這是感謝子弟兵的應對之道嗎,還是認為理所當然?
不解呀不解…


 

版務信箱: rocmc_team@googlegroup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