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陸戰隊退役軍官涉共諜案
六中隊43期
Rank: 7Rank: 7Rank: 7
版聚-990516台中餐會紀念章   活動-990806隊部參訪活動紀念章   活動-1040912隊部68週年隊慶參訪活動紀念章  

積分 6976
帖子 3191
威望 3849
金錢 3127
註冊 2009-10-23
用戶註冊天數 5270
軍種  陸戰隊
梯次期別  463梯
發表於 2014-3-11 13:15 
125.224.232.14
分享  私人訊息  頂部
陸戰隊退役軍官涉共諜案
〔記者羅添斌、楊政郡/綜合報導〕陸戰隊退役軍官涉及共諜案,引發關注,國安相關人士昨說,本案涉及的層面不僅是想利用軍中關係刺探機密,更涉及在台灣發展共諜組織,情節相當不尋常。

廖益聰投資失利 赴中旅遊被吸收

他指出,九十四年以海軍中校退伍的廖益聰,藉由軍中舊識胡廣泰(九十七年海軍中校退役)在陸戰隊學校兼課教官身分,「意圖吸收受訓的學員在台灣發展組織」,並收取不法利益;國防部成立專案小組調查,先後由軍檢及台中地檢署接續偵辦,廖、胡兩人坦承犯行,全案續由檢方依法偵審中。

廖益聰從海軍陸戰隊中校退伍,因投資失利、花光積蓄,九十九年到中國上海地區旅遊,經友人牽線認識中國上海國安局人員,對方發現他缺錢,開出月薪二萬人民幣(約十萬台幣),且日後赴中國旅遊的機票費用,也由上海國安局買單。

廖益聰是胡廣泰的學弟,胡是彈藥處理專家,退役後獲聘擔任陸戰隊學校教官,負責軍士官基礎與專長教育。廖同意回台發展組織、吸收年輕軍官,在台發揮影響力,找上學長胡廣泰,承諾給予月薪五萬元、要胡幫忙擴展下線。

廖益聰建議胡利用教官身分,私下找學生餐敘聯誼,胡已接觸十多名尉級軍官,後來有學生發現他們喜歡聊碉堡、軍機,感覺「怪怪的」,即婉拒邀約,並向上級反映,報請偵辦。

台中地檢署經年餘調查,去年底依違反國家安全法起訴廖男等五人,最高可處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或拘役,得併科一百萬元以下罰金,昨以該案涉及國家機密為由,拒絕透露案情。

軍事發言人羅紹和表示,此案偵破是官兵具有高度警覺,勇於檢舉不法,故未對國家安全造成危害。

陸戰隊淪陷 教官也涉案

〔記者羅添斌、楊政郡/綜合報導〕共諜案層出不窮,就連海軍陸戰隊也被「染指」!據消息人士指出,國安局在昨天向立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提出的業務報告中透露,光是去年至現在,就已查獲十五件共諜案,且其中有九成是現役軍人或退役軍人涉案,他說,「在如此短的時間內發生如此多數量的案件,相當不尋常」。

國防部:持續強化反滲透

軍事發言人羅紹和昨晚說,國軍已持續強化保密防諜機制,提高官兵危安與敵情意識,反制中共對我滲透竊密。

海軍陸戰隊退役中校廖益聰涉嫌遭中國上海國安局吸收,月薪十萬元,「好康逗相報」給退役學長、陸戰隊學校教官胡廣泰,利用胡的人脈,試圖蒐集國軍情資及籠絡年輕軍官,台中地檢署日前依違反國家安全法起訴廖、胡等五人。

值得注意的是,廖益聰所涉共諜案問題並不單純,廖被中國國安局吸收後,同意在台灣發展組織、吸收年輕軍官,在台發揮影響力,找上學長胡廣泰,承諾給予月薪五萬元、要胡幫忙擴展下線。

廖益聰案 涉在台發展組織

國安相關人士昨對此表示,本案涉及的層面不僅是想利用軍中關係刺探機密,更涉及在台灣發展「共諜組織」,情節相當不尋常。

去年至今年二月底止,外界掌握的新增疑似共諜案件,包括去年十月發生的空軍屏東聯隊少校軍官洩密案,以及今年二月郭姓女記者案、上述陸戰隊退伍軍官案等案,其他的案件則屬於舊案的延伸,多位涉案軍官陸續遭到判刑,但國安局在報告中揭露近一年多就查獲十五個案,若加上未查獲者,實際共諜案數量之多,超出外界想像。

立委批馬搞一中 弱化國防

對於去年至今查獲十五件共諜案,立委蔡煌瑯說,國安局提出的報告,「有提到數字,也都有名有姓」。對於十五案中有高達九成是現役或退役軍人涉案,蔡說:「這個數字很接近」,的確相當不尋常。

他痛批,台灣會發生如此多的共諜案件,就是因為馬政府大搞一中政策,弱化國防,讓現役及退役軍人不知為何而戰,甚至連一向以永遠忠誠為軍風的陸戰隊也淪陷。

立委陳歐珀也指出,國安局報告確實提到共諜案,「數字差不多」;他認為共諜案件之多,證明中國對台的軍事威脅,並沒有因為馬政府的兩岸政策開放就稍有減緩,反而更加重對台的滲透與情蒐。

對於共諜案一再發生,國民黨立委林郁方認為,中國當局的做法太不聰明,因為中國就算與我方做再多的交流、讓再多的利,一旦有一個共諜案爆發,台灣人民心中立刻想到的,就是中國沒有放棄武力犯台,並不利於兩岸正常往來。

資料來源: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4/new/mar/11/today-p2.htm


士官長
Rank: 7Rank: 7Rank: 7
版聚-980614楊梅餐會紀念章   版聚-981018台中餐會紀念章   活動-990806隊部參訪活動紀念章  

積分 1786
帖子 1897
威望 1055
金錢 731
註冊 2009-3-21
用戶註冊天數 5487
軍種  陸戰隊
梯次期別  技勤常備士官班34期(75~85)
發表於 2014-3-12 10:35 
118.169.178.137
                \


[ 本帖最後由 士官長 於 2014-3-12 16:05 編輯 ]


無頭像
sulin
Rank: 4
活動-990806隊部參訪活動紀念章  

積分 595
帖子 346
威望 358
金錢 237
註冊 2010-6-29
用戶註冊天數 5022
軍種  陸戰隊
梯次期別  636
發表於 2014-3-12 11:48 
10.241.101.131
退役高階將領紛紛赴中 言論傾中都沒事了
很多政商高層也都紛紛往大陸跑
私下是否有抖出甚麼也不知
真是辦小不辦大

連搞個戶政系統也能外包陸商
當今日在位者已經不怎麼愛國了
要老百姓怎麼多愛國!?
全然兩套標準
要下面怎麼做事情呢


 

版務信箱: rocmc_team@googlegroup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