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總統視導兩棲專長複訓 肯定勤訓精練成果
六中隊43期
Rank: 7Rank: 7Rank: 7
版聚-990516台中餐會紀念章   活動-990806隊部參訪活動紀念章   活動-1040912隊部68週年隊慶參訪活動紀念章  

積分 6976
帖子 3191
威望 3849
金錢 3127
註冊 2009-10-23
用戶註冊天數 5291
軍種  陸戰隊
梯次期別  463梯
發表於 2014-7-11 23:25 
125.230.98.82
分享  私人訊息  頂部
總統視導兩棲專長複訓 肯定勤訓精練成果

(軍聞社記者蔡宗恆高雄11日電)總統馬英九先生今日視導左營地區駐軍,對於陸戰隊官兵勤訓精練與災害防救能力,表達肯定與嘉勉之意,期許強化戰訓本務,展現「不怕苦、不怕難、不怕死」的精神,忠誠肩負保國衛民重任。

馬總統上午由總統府秘書長楊進添、國安會副秘書長陸小榮、國防部長嚴明、參謀總長高廣圻上將等人陪同,先後前往海軍料配件總庫、海軍陸戰隊指揮部,聽取任務簡報、視導陸戰隊兩棲專長複訓,慰勉官兵辛勞,並至全民國防暑期戰鬥營瞭解學習成果,肯定學員們的熱情與活力。
 
馬總統首先前往海軍料配件總庫瞭解單位特性,同時前往隊史館,瞭解館內陳列文物,期間見到曾共事過的僱員,高興地和他們握手寒暄,流露出感念軍旅袍澤情誼。

隨後,馬總統轉往桃子園訓練場視導兩棲專長複訓,操演官兵依計畫搭乘兩棲突擊車實施搶灘登陸,並迅速朝目標攻擊,強大的機動力與打擊力,展現平時訓練成果。

中午,馬總統與官兵代表會餐,並於致詞時表示,陸戰隊於民國36年在南京成軍,在歷次戰役中皆有傑出表現,是我國軍最精銳的部隊之一。去年7月,美國「國家地理頻道」製播共6集「臺灣菁英戰士:陸戰蛙人」紀錄片,忠實呈現我國陸戰蛙人兼具海、陸、空三棲作戰技能的「鋼鐵戰士」形象,也讓國內外觀眾更深入瞭解陸戰隊是一支能征善戰的勁旅。
 
馬總統指出,陸戰隊員始終秉持「永遠忠誠」的隊訓,與「不怕苦、不怕難、不怕死」的精神,且貫徹「一日陸戰隊,終身陸戰隊」的傳統,相信所有曾在陸戰隊服役的官兵,都會以身為陸戰隊一分子而感到光榮。

馬總統說,42年前服役時亦曾在陸戰隊受過訓,這段期間促使他在體能上有相當成長,也養成長跑習慣;2年前,訪問非洲友邦布吉納法索時,還曾穿著陸戰隊的紀念衫晨跑,代表著對陸戰隊「一日陸戰隊,終身陸戰隊」傳統的具體實踐。
 
馬總統提到,今年6月6日適逢「諾曼地登陸」70週年,當年盟軍在諾曼地發動史上最大規模的兩棲作戰行動,死傷雖然慘重,卻扭轉第二次世界大戰的情勢;此外,美軍位於南太平洋的塔瓦拉兩棲登陸戰的勝利,亦奠定盟軍取得勝利的契機,此二場戰爭均顯示陸戰隊的兩棲作戰型態無法被取代。
 
回顧我國陸戰隊的光榮戰史,馬總統表示,民國47年八二三砲戰期間,陸戰隊官兵無懼敵軍猛烈砲火的威脅,執行「鴻運作戰計畫」的運補任務,將超過7萬噸的物資運達前線,為八二三戰役的勝利奠定重要基礎,並進而獲得先總統蔣公頒授榮譽虎旗,成為三軍部隊的表率。
 
馬總統提到,為配合時代的演進與國家情勢的發展,現今陸戰隊有女性軍官擔負兩棲作戰任務,表現相當傑出;此外,陸戰隊現在不僅肩負戰備責任,更需從事「兩棲作戰」、「反恐救援」及「災害防救」等特殊任務。自民國98年莫拉克風災後,國軍即成為國內天然災害救援的主力,據統計,至去年為止,國軍總計參與8次重大天災的救災任務,出動兵力超過23萬人次,除運送民生物資外,亦進行垃圾清運達30萬噸與環境清毒529萬平方公尺,更協助撤離9,562人次災民。
 
總統進一步指出,陸戰隊協同海軍艦隊,曾先後2次執行國際救援任務,協助遭受海燕颱風重創的菲律賓與帛琉兩國,充分展現我國在國際間扮演「人道援助提供者」的角色。
 
馬總統談到,我國自民國87年開始,推動「精實、精進、精粹」等方案,逐步調整兵力規模與組織,目前我國軍人數約20萬人左右。另針對過去外界質疑陸戰隊及憲兵部隊將予裁撤事,總統也再度強調,陸戰隊具有機動的特性,是我國重要作戰部隊,強調陸戰隊與憲兵部隊絕無裁撤的問題。
 
餐會結束後,曾於陸戰隊服役的馬總統,與現場官兵一同齊唱「海軍軍歌」、「陸戰隊隊歌」等軍歌,更和官兵握手致意,現場氣氛溫馨、熱絡。
 
馬總統也轉往空軍官校視導航空戰鬥營及航空科技體驗營辦理情形,並以空戰英雄及國防事務相關為題,實施有獎徵答,互動熱烈,同學踴躍搶答,展現連日來的學習成果與全民國防教育的成效,總統並期勉學員能多親近國防,進而加入國軍的行列。


「勇猛頑強、訓練精良」一向是海軍陸戰隊的註冊商標,馬總統在11日視導陸戰隊專長複訓時,對於陸戰隊員獨力完成任務,徒手攀上二樓,奪取目標,印象深刻。(軍聞社姜大宇)


登陸作戰中,部隊因為在砲火激烈的危險地區作戰,傷亡勢必難免,為維護官兵安全,保持旺盛攻擊力,海軍陸戰隊AAV7兩棲突擊車還須擔任戰場傷患運送車輛,圖為模擬傷患的前接與後送作業。(軍聞社姜大宇)

「水上策飛馬、灘頭建奇功。」AAV7兩棲突擊車具備優異的效能,11日陸戰健兒於桃子園訓練場實施兩棲專長複訓,展現強大的兩棲作戰能力。(軍聞社蔡宗恆)

海軍陸戰隊指揮部11日實施兩棲專長複訓,陸戰隊官兵搭乘AAV7兩棲突擊車搶灘登陸,展現勤訓精練成果。(軍聞社蔡宗恆)


總統馬英九先生11日視導海軍陸戰隊指揮部實施兩棲專長複訓,並聽取人員著裝介紹,瞭解各式武器裝備效能。(軍聞社蔡宗恆)

總統馬英九先生11日與海軍陸戰隊指揮部官兵會餐,期勉官兵勤訓精練,爭取榮譽,並於餐後與陸戰隊官兵共同高唱「海軍軍歌」、「陸戰隊隊歌」,氣氛相當熱絡。(軍聞社蔡宗恆)


資料來源:http://mna.gpwb.gov.tw/IndexNews.aspx?PageNum=1




 

版務信箱: rocmc_team@googlegroups.com